作者:|时间:2016-03-24 17:34:33

《足球经理》阵型宝典之进攻型

  ◆ 3-3-2-2

  优点:防反,单前锋空霸头球进球相对容易,可以让各位玩家的中前场球员能得到充分的上场,边路球员过人疯狂。

  缺点:中后卫要求能力过高,没速度就是废人。 边路空挡过大,碰上边中结合好的球队,易被打身后。比赛过程不华丽。

  3-2-2 这个阵型只有在生死关头才能放手一博,所以不能常用,只有到了必须豁出去的时候才能采用。后卫线上只有3名后卫,中场也只有一名后腰,防守肯定会有非常吃紧。其次,左右边后卫需要积极压上助攻,因为这样才能给前场的4名攻击手以足够的支持。这个阵型最关键的就是后腰。需要有很强的防守能力。

  ◆ 3-4-3

  优点:最为激进的一种打法,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前场,三名前锋在数量上本身就多,加上中场的两名前腰的配合,经常打出大比分。

  缺点:需要配备三名实力一流的后卫才能弥补阵型上的短板,否则进球的同时,失球数也不会少。

  3-4-3,3中卫没有后腰,3中场,1前腰,3前锋。那么可以说,一般一个球队,没有后腰,却有3中卫,那么这个阵型的防守能力就要大减,同时还要看后卫是安排的进攻、防守、还是进攻与防守。如果设置的是防守,那么防守就加分,如果我看343没有后腰的阵型,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在现实内被差不了太多的球队打反击,那么弱队在前场固定有3位中前场,通过中后场的断球后,直接直传或长传(长传还算好一点,好防)打到中前场 ,那么343的球队在自己的中后场,边路和中路都被对手配合,343球队的后场就痛苦了。

  如果343打的是太弱的队,那么不用说,胜率很高。那么343的队,有一个后腰(别的位置就是防守或进攻的调整方式,如果有好的后腰、前腰,像过去的FM,后腰的位置可以根据情况选防守、进攻、后场防守组织、后场进攻组织;前腰的位置可以选,防守、进攻、进攻组织,如果后腰、前腰的球员能力值高,可以为了阵型的防守、进攻加分),那么阵型的防守分数就应该加分,那么有一个后腰的343,前场有三个前锋了,中场就应该增加厚度,全部在中场,如果此时设一个前腰,中场就薄弱了,容易被对手抢断,容易被对手打反击,所以阵型就要减分。

  如果343的阵型用两个后腰,那么阵型就别扭了,就可以说中场没有加分,对手只要在中场的球员在4个或5个以上,那么中场的进攻组织没有,中场的球会被抢断,前场三个前锋没有帮忙的,343的很被动,前场硬要保留三个前锋,只有打长传,或边路,可是中场没有支持怎么打边路,那么阵型就要减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3中卫、4纯中场、3前锋,3前锋内的一个是类似梅西的让他回撤,或习惯是回的,对强队中场的两边设置为防守,两中场为防守或进攻,那么防守加了分,进攻有两中场,有回撤的前锋,边路设为防守后的边路进攻还是有,可是会减少,这是对强队。对弱队,4纯中场,有攻有守,前锋一个回撤。

  如果在游戏里前锋不回撤,那中场怎么组织,前锋不回撤攻击力说不定减分,并不是前锋越多越好。343,3中卫、4纯中场、3前锋加一回撤,综合后对中场组织与前场进攻的扭带连好了,前场的分是加了,可是说到后场,如果四个中场不连带设为防守,防守的分就要扣,且中场球员的综合体力满足不了又防守、又进攻的设置,所以综合体力差也要扣攻击分和防守分。

  ◆ 3-4-3 菱形

  优点:对球场空间的利用程度几乎是所有阵形里最充分的。

  缺点:跑动开销太大。

  经典的3-4-3演变出的3-4-3菱形阵型,后防线上,我认为3-4-3强调的是少失球,而不是不失球。所以,总是让一名身体素质优秀、头球好的中后卫拖后,充当清道夫;2个边路则用一个防守能力出色和一个助攻能力出色的后卫来协助中后卫协防,并适当地运用越位战术,来对付对方的突破……          

  到了现在,3后卫平行站位的策略盛行,依旧造越位,中后卫依旧SW。

  中场,4名中场队员菱形站位,一般用一个有身高,进攻防守均衡,射门能力较强的队员(例如keane或者Lampard)担任后腰,这样他可以在中场拦截和角球后的远射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2个边前卫,则采用两翼突破传中+45度斜长传的策略,前腰在更多的时候就是影子前锋,就是传说中的“9号半”,既可以利用犀利的传球撕破对方的后防线(哪怕是5后卫),也可以在阵地战中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对方中路的防守,打破僵局,同时,在反击中也可以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利用来自2个边路的传球破门。表面看起来,要求实在是很高,可实际上这样的队员很多。

  前锋的人选方面则没有太高要求,强壮、有速度,讲求充当进攻的支点,就OK了,关键是在前锋的分工问题上。以前流行采用左边路左脚,右边路右脚,和2个边前卫一起给中间的中锋和前腰喂球;也有把高大前锋摆在2个边路,理由是边前卫下底传中的时候,抢点的更多时另一侧的边锋;而现在呢,则采用最直接的方式,左脚右边,右脚左边,45度斜插,或者直接内切突破到球门区,横传给中路打门,当然,这对前锋控球技术要求的比较高。

  ◆ 4-1-3-2

  优点:在强调攻击性的同时,确保了中场控球。

  缺点:中前场易脱节,单后腰防守力度较差。

  4-1-3-2这是阵型4-4-2的变形,即中场4人不再平行站位,而是3人突前,1人拖后,其中突前3人,有一位核心,既能拿球,护球,又能传威胁球和插上进攻。另2人可以称之为边锋,他们既可以中路内切,也可以边路突破,再加上4上的2个边后卫,绝对是进攻的利器。

  该阵型可以变化进攻的手段,也可以加强前场对对方的压力,但是对防守要求较高,尤其是担任单后腰的那个1要求极高。既要有充沛的体能和强悍的防守能力,也要有一脚长传和远射的功夫。整体看来,这个阵型偏进攻较多,在防守方面看,对4个后卫和单后腰压力也较大,一般弱队是不会用这个阵型的。

  ◆ 4-1-4-1

  优点:四后卫,单后腰,中前场四人平行站位,单箭头。防守进攻都兼顾到,变化也很多很灵活,在强调攻击性的同时,确保了中场控球。

  缺点:阵型自由度较高,没有较好的球员不易打出效果,经常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

  4-1-4-1 的阵型是偏向进攻的阵型。 4后卫→单后腰→双前腰/或双中前卫的组合→2边前卫→单前锋。这个阵型的特点在于前腰、和中前卫极其边前卫的组合上。单前腰+单中前卫其效果是在进攻中形成阶梯形进攻。如果这么选择,那么对边路的要求就会变高。边路不光要在进攻中传中的效果,还需时常参与对中场的控制。

  双中前卫,其效果是中场控制力有明显的改观,如果这么选择,那么边路的进攻应当时常与前方的撕扯,来找出空挡。双前腰,其效果是进攻时,中路的攻击力巨强。在前锋与2前腰的撕扯下逐步推进。但是,对于队伍的防守及其中场控制方面就会相对较弱。所以,边路的位置要相对退后且靠中,并且对边路球员的攻守及体力要求高。

  ◆ 4-2-3-1 非对称

  优点:中后场的球员密集,中前场跑动空间大,无疑也具有密集型防守反击的特点。

  缺点:对攻防两端球员要求高,前锋要能背身拿球且有得分能力的强力中锋,对后腰的要求更加苛刻,必须有出色的体能和防守奔跑能力。

  现在于国际足坛中被采用最为广泛的阵型就是4-2-3-1,在过去十年里,此阵各个版本的变种亦是各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利器”。 顾名思义,使用非对称性阵型的前提是,球队阵容不齐或左右边路实力不均衡。例如,当右边卫很弱,边锋强就让边锋纯进攻,边卫纯防守,中场一个进攻一个防 守。非对称性阵型的最大弱点在于进攻防守容易丧失平衡,优点在于能最大程度放大左右边路能力强的球员的优势,有搏杀意味。 

  ◆ 4-3-3

  优点:在最大化追求进攻的同时,此阵型也是攻守相对平衡的阵型,前、中、后三个区域的人员比较平衡。

  缺点:中前卫和中后卫防守压力较大,防守时回撤距离长,对体力消耗较大。

  4-3-3这是一个四后卫打法中攻击力最强的一种。一般都是通过边后的助攻或者中路的突破来撕开对方的防守,巴萨这种球员综合实力比较高的球队常用此阵。4-3-3是重攻重防的攻击阵型,会全力在后场以及前场进行争夺战,喜欢攻击的教练一般都喜欢用这种阵型。所以如果喜欢进攻的球队请结合球员能力进行选择,因为这种阵型进球比较多,所以比赛比较好看。

  在这种阵型中,由于中场人数较 少,所以要求两个边路球员能力要超强,这样通过边路的压制,可以让对方球队疲于防守从而减轻后防的压力。中场人数的减少,必将会导致中场压力巨大,如果碰 到中路进攻比较强的球队,那么比赛就有可能很难看。所以中场球员的选择上请多注意,碰到对方中路进攻比较强的,可以放上双兽腰。

  最标准的4-3-3是防线4人,中场3人,职责各不相同。4-4-2的破坏者/创造者中轴线现在多了一个角色,传球者。假如我们留意一下2010年的曼联,就会发现很明显地4-4-2的中轴线是Fletcher(破坏者)和Scholes(创造者)。在4-3-3里,中场多了像Carrick这种类型的球员,他们是传球者。其他两个中场角色是很容易理解的,传球者则是一个keep things simple的球员。他通常来说是个技术型的球员,作为破坏者和创造者的联系者,甚至还要带球到边路,但是他的首要任务是保持控球。   在中场前面是三个进攻队员,一个纯粹的前锋,两侧是翼锋。前锋的任务是进球(最简单的情况),因此他是球队主要的进球威胁者。在这个阵型里,创造者和翼锋为前锋输送弹药,尤其是翼锋,在4-3-3中的翼锋要比4-4-2里的要进攻得多。翼锋压得很前,他们的任务是进球还有传中,比起老式边路球员他们更像前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400票 投票

足球攻略

MORE >

官方微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