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提到游戏,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和“沉迷”“网瘾”这些词联系在一起,网游的坏处那是张口就能说出一堆来。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把游戏视为洪水猛兽,因为玩游戏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本期专题我们就来为游戏平反,众多玩家现身说法,历数玩游戏的诸多好处。其实玩游戏除了可以开发智力延年益寿外,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呢。

延年益寿

99岁高龄老奶奶玩游戏26年
99岁高龄老奶奶玩游戏26年

年纪已经99岁的Umeji每天都会花上几个小时玩任天堂FC上的游戏《炸弹人》,她在采访中声称:“玩炸弹人可以延缓我的衰老。”
  这位老奶奶已经玩游戏26年了,更让人惊奇的是,在这26年里,她一直钟情于《炸弹人》,几乎没玩过其它游戏,Umeji表示之所以玩游戏是因为她觉得游戏可以让她的大脑保持活力。[详细]

舒缓疼痛

最强悍魔兽妈妈边分娩边游戏
最强悍魔兽妈妈边分娩边游戏

这位女玩家堪称史上最强的魔兽妈妈,在产房分娩时,一边龇牙咧嘴撕心裂肺地吆喝,一边还面目狰狞地打着魔兽副本,据说是为缓解疼痛。
  这位妈妈举止果然够疯狂,在她的“教育”下4岁的儿子已经学会了做“日常”,虽然说孩子过早的接触网络游戏一直存在着争议,但对于骨灰级粉丝玩家来说,与家人一起分享游戏也是一种快乐。[详细]

赚钱养家

女大学生以斗地主为职业 月入数千元
女大学生以斗地主为职业 月入数千元

2008年王慧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近两年里,她一直靠QQ游戏“欢乐斗地主”赚钱,在网上她被称为“牌圣”和斗地主中的“泰山北斗”。
  由于斗地主总是赢,王慧常常有上亿个“欢乐豆”,在她了解到欢乐豆可以在网上售卖后,王慧在淘宝上开了店,通过转让欢乐豆每个月也能有三五千元的收入,这份收入让王慧很满足。[详细]

开发智力

美国游戏大师仅10岁 游戏生涯有6年
美国游戏大师仅10岁 游戏生涯有6年

10岁的维克托·德·莱昂从2岁就开始接触游戏,6岁时莱昂加入《最后一战》游戏的世界顶级战队,后正式与MLG公司签约成为一名职业玩家。
  如今,莱昂经常通过网络讲授游戏技法,而他的学生往往是远在数千公里以外的成年人,桃李遍布全世界,让整个国际电脑游戏圈为之震惊,更让他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童星之一。[详细]

缓解压力

白领工作压力大 打电子游戏减压
白领工作压力大 打电子游戏减压

陈渝是名90后,半年前在渝中区较场口得意大厦一家装饰公司当了一名设计师助理。“我每天要打约200个业务电话,帮设计师整理图纸。”喜爱这份工作的陈渝每天难免被高强度的工作压得“气喘吁吁”。
  休息之余陈渝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玩游戏。“在耍这老游戏之后,觉得身心舒坦,就像回到了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儿时。”陈渝如是说。[详细]

婚恋交友

魔兽为媒 又一对新人的魔兽婚礼
魔兽为媒 又一对新人的魔兽婚礼

老刀99与其未婚妻是因为魔兽世界而结缘,已相识7年。2011年两人终于修成正果,举办了一场别致的魔兽主题婚礼。
  老刀99称:“作为两个7年的魔兽老玩家,举办一个魔兽主题婚礼,无疑是最棒的一个婚礼方式。”他们在婚礼上身着魔兽主题风格服装,参加婚礼的朋友也同样身着游戏风格服装。[详细]

除此之外,玩游戏还有诸多好处是你想不到的:

可学治国之道

这款可以学习治国之道的游戏叫做“战略经济需求与安全训练”,官员可通过此游戏来学习治理国家。

能健身

体感游戏的出现使游戏也成了一种运动方式,玩法新颖时尚,玩家在感受到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进行了健身。

提高工作效率

国外专家调查得出:工作时利用闲暇时间玩游戏,工作疲劳可通过玩游戏得到良好恢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防出轨

有一个在游戏里出轨的玩家自称被游戏感化,欲向女友承认自己出轨,原来让恋人玩游戏还可以防出轨。

获吉尼斯世界记录

对,玩游戏也可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看看这些玩家们是如何获此殊荣的,或许你也可以破个世界纪录呢。

增情调

其实爱玩游戏的女性并非像想象中那样都是宅女,反而这些爱玩游戏的女性更喜欢社交,更充满活力。

促进社会和谐

要是大家都宅在家里玩游戏,既能增加情趣促进家庭和睦,又防火防盗节约能源,这个社会自然就和谐了。

抗抑郁

来自美国东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表明,不含暴力成分的休闲类游戏可将抑郁症状有效降低57%。

最后的话

  如今人们用在玩游戏上的时间在逐渐增加,游戏已成为一个足以改变社会的强大媒介,游戏的正面效应其实可以对现实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甚至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以及真实的生活方式。希望本期专题可以让对游戏有误解的人对玩游戏的态度有所改观,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只要理性对待,合理引导,玩游戏可以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