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网游超越泡吧成女白领最爱解压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1:50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有不少女性白领习惯通过泡吧的方式减轻自我压力,但据最新调查显示,泡吧减压的状况正在逐渐改变,更多女白领开始转而尝试网游解压方式。

  女白领成为不可忽视的玩家群体

  资料显示,中国网游用户中有33.5%为白领玩家,这包括文职工作、IT行业或者普通职员,然而女性玩家的比例达到了38.9%,并且仍然有持续增长的势头。可见女性白领已经成为了网游玩家中不可忽视的群体。这个族群有着她们的特点,大学本科以上的高学历多,收入丰厚的白领多,两点一线的工作方式导致交友圈狭窄,不少女白领玩家表示网游是闲暇时间并不宽裕的她们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

  女白领游戏中希望收获友情爱情

  网游是很多女性白领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首选方式。如今,结交好友,寻觅另一半的途径越来越多,网络也成为了很多人结识朋友和异性的主流方式。通过网络游戏结识,最终走向婚姻殿堂的例子已不胜枚举。不少女白领表示,希望能在游戏中通过互动结交知己好友,甚至收获完美爱情,她们也呼吁网游中各种利于交友的玩法和系统能够日益丰富和成熟。

  目前,网游中的交友及其他休闲玩法普遍女白领玩家的欢迎,在最近一项网游调查中,不少女白领玩家表示,通过网游中的休闲玩法能够起到放松身心的效果,而休闲玩法中她们最青睐交友系统,她们希望通过这种休闲愉快的方式结交到新的朋友以及异性。

  交友玩法最受女白领玩家青睐

  调查显示,相比纯粹PK升级的网游,女白领玩家们更喜爱植入了休闲玩法的网游,偷菜,钓鱼等各种热门SNS玩法都已有被植入网游的先例。其中,交友类玩法最受女白领玩家青睐。例如近期某国产网游中全新出现的“仙履奇缘”任务,男女玩家相约在游戏虚拟场景中的望天涯,女玩家可以将香囊赠与男玩家,一起点燃情愿拉住,在游戏中共度短暂的5分钟,通过聊天加深印象;另有某款游戏中的“天下之约系统”可以将自己的信息资料及交友宣言发布出来,并且通过查询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情侣。这些包含专业的交友平台的游戏一度受到女白领玩家们的热捧。

  泡吧已经成为过去时

  女白领一般思想活跃,追随时尚,经济上也比较宽裕。然而,她们在职场上拼搏的压力比男性更大,特别是外企白领和自由职业者。于是,只要一有闲暇,同学朋友之间的喝酒泡吧,一度成为发泄的重要方式。目前,女白领已经意识到泡吧已经开始威胁她们生命财产安全,从某市对酒后驾车的女白领分析来看,其中驾龄不满3年的约占三分之一,技术不熟练,加上饮酒造成反应迟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都手忙脚乱,常常“错把油门当刹车”。由于这种泡吧酒后驾驶存在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国家针对酒后驾车的处罚相当严格,有女白领表示,泡吧已经不再是一种最理想的减压方式,健康无压力网游减压是不错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