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白领工作压力大 打老款电子游戏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0:02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去捡武器,你断后!”21岁小伙子陈渝果断地命令一旁的兄弟伙李涛帮忙掩护。这两人到底在执行啥任务?

  昨天下午,看着电脑中灵活翻着跟斗躲避子弹的游戏小人儿,听着被按得“哐哐”作响的手柄声,这两个小伙玩得很欢。吸引他们的是上世纪90年代风靡的经典电子游戏“魂斗罗”。

  以前减压不得法

  陈渝是名90后,半年前在渝中区较场口得意大厦一家装饰公司当了一名设计师助理。“我每天要打约200个业务电话,帮设计师整理图纸。”喜爱这份工作的陈渝每天难免被高强度的工作压得“气喘吁吁”,有时为了完成一个月6个客户量的订单,还得放弃休息,加班到深夜。

  所以,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就是陈渝释放压力的最好时机。K歌、打牌……陈渝每次和好友们用一系列传统方式减压后,好心情很快又被满脑子的工作拉入谷底,“躺在床上都会想到第二天要干嘛。”后来,陈渝终于无意中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

  侄儿让他重温老游戏

  2月初的一天,7岁的侄儿扭着正在午睡的陈渝要他陪打游戏。睡意正浓的陈渝无可奈何地坐在电脑前一看,“啥子,超级玛丽?”这种游戏不是老掉牙了吗,陈渝很无语。

  他原本只想敷衍下侄儿,陪耍一局就睡“回笼觉”,没想到,陈渝越耍越开心,不但双手动个不停,嘴里还不时地跟着游戏,发出或开心或懊恼的声音。整整一个下午,陈渝的瞌睡虫早已没了踪影,精神还越耍越抖擞了,倒是一旁的侄儿,已累得东倒西歪。

  “我小时候就爱耍这些游戏。”这个下午让陈渝找回了久违的欢乐,“以前吃饭喝酒减压时,仍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工作。但耍这老游戏之后,觉得身心舒坦,就像回到了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儿时。”

  当晚,陈渝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童年的欢乐点滴——拍纸画、打游戏、吃大白兔、看《小龙人》。

  网上淘到经典机型

  之后,陈渝几乎每周都会抽一个下午,和在朝天门从事服装生意的好友李涛相约在家中酣畅淋漓地耍那些老游戏。“这方法既省钱又能减压,安逸得很。”现在,陈渝的电脑E盘里,装满了80后,甚至是70后和90后都耳熟能详的老游戏:坦克大战、魂斗罗、冒险岛、超级玛丽……

  “这么大个人了还耍小时候的游戏,好幼稚哟!”陈渝身边很多朋友得知他在魔兽等游戏盛行的年代,还要选择耍老游戏,觉得不可思议。“其他游戏我从来都不耍。我管得别人怎么看,自己开心就行。”陈渝说。好在李涛也喜欢老游戏,陈渝也算有了个伴。

  最近,陈渝在网上淘到了一个久违的“伙伴”——小霸王游戏机。其实以前陈渝家里也有,但搬家不见了,如今他可以真真切切地找回童年的纯真了。

  心理咨询专家朱美云昨天说,如今大多数白领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陈渝通过玩怀旧游戏的方式来发泄,是一种健康减压法。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