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决赛收视数据创历史新高

2020-10-1414:58:22来源:新浪游戏

  中国地区AMA同比增长260%

  10月10日周六夜间,旧金山震动队卫冕成功,赢得《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冠军。震动队与首尔王朝队之间的冠军争夺赛也成为《守望先锋联赛》有史以来观看人数最多的比赛,全球平均每分钟观赛人数(AMA)达到了155万,相较于2019年的总决赛同比增加了38%。其中,中国地区的AMA同比增长达260%,达到139万。

《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决赛收视数据《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决赛收视数据

  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和玩家见证了这支来自旧金山的队伍,成为了《守望先锋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队伍。他们以4-2击败首尔王朝队,在2020年《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中获胜。他们还曾在2019年的总决赛中击败了温哥华泰坦队,摘得桂冠。

旧金山震动队庆祝2020赛季总决赛胜利旧金山震动队庆祝2020赛季总决赛胜利

  本次总决赛在YouTube上的观赛人数也创下了本季新高。在直播期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了18万左右。

  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赛事制作完全在线进行,虚拟舞台、布景及全世界各地区的远程制作,也使得这一收视率成就尤为引人关注。去年,除了通过Twitch在线观赛以外,《守望先锋联赛》2019总决赛的现场座无虚席,有超过1万名热情的粉丝到场观赛,全球音乐明星Zedd和巨星Kehlani也在决赛现场联袂献上新歌首演。

  由于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的运营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现场竞技比赛转至线上。随后,联赛重建了季后赛赛制,将队伍划分为北美赛区及亚洲赛区,并通过充满吸引力的双淘汰赛,为粉丝和玩家们呈现了一场极具娱乐性和高竞技水平的《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

  暴雪娱乐《守望先锋》电竞副总裁Jon Spector表示:“正如我在赛后说的,我为《守望先锋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感到骄傲,他们非常努力地工作,为我们的粉丝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一场表演。我们也为本赛季全球范围内AMA同比增长38%而感到非常自豪。YouTube对我们来说是很棒的合作伙伴,而且本次我们在亚洲的收视率达到了新高,因为这也是三个赛季以来,总决赛首次在亚洲地区的黄金时段播出,因此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再次祝贺联赛首个卫冕冠军旧金山震动队,并感谢我们所有的团队和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打造了一个精彩的赛季。最重要的是要感谢世界上最好的粉丝们。我们2021年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