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强化被动

  在《德拉诺之王》里,随着你的角色升级,你会自动获得一些被动技能,这些技能将大幅强化你的作战能力,他们叫做"德拉诺强化被动"。

  注:职业每个专精均有4个德拉诺强化被动,他们会在你92、94、96和98级时自动习得,不同专精下可能会有相同的德拉诺强化被动。

  以下为德拉诺之王中冰霜系法师获得的强化被动技能

  强化冰冷血脉:通过冰冷血脉获得的急速提高10%。

  强化寒冰箭:寒冰箭的施法时间缩短0.5秒。获益后的15秒内无法再次激活该效果。

  强化暴风雪:每当暴风雪造成伤害时,寒冰宝珠的冷却时间都会缩短0.5秒。

  强化水元素:水元素现在会使用水流喷射法术。水流喷射:引导一股寒冰水流喷射目标,造成伤害持续4秒。当目标受到寒冰水流冲击时,法师对其所施放的寒冰箭会获得一层寒冰指效果。

天赋雕文

点击进入魔兽6.0冰法天赋模拟器

  第一层天赋

  这一层天赋是为了冰法移动战和生存而设计的。有以下三个天赋:

  隐没 替代了 寒冰屏障,可以免疫所有攻击,45秒冷却。

  炽热疾速 可以免疫降速效果,并且在1.5秒内使移动速度变为150%,25秒冷却。

  浮冰 可以在移动中施放技能,最多堆叠3层,每层的冷却时间为20秒。

  隐没 和猎人的 威慑 类似。应该在BOSS战中使用来躲避攻击,比如BOSS的AOE技能。在治疗力不从心的时候也应该使用这个技能来缓解治疗压力。这个技能能帮你应对大多数 的情况,比如火墙火墙之类的。仅仅45秒的冷却时间可以让你频繁施放,而且还可以通过急速冷却 来重置冷却时间。唯一不爽的是代替了寒冰屏障,寒冰屏障可以用于所有隐没的使用环境,然反之非也。

  如果你希望增强移动方面的话,炽热疾速 和 浮冰 可以根据你所面对的情况来选择。炽热疾速 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段时间快速移动,可以作为 闪现 的补充技能,当闪现不够用时就用炽热疾速,不然选浮冰就好了,用来增强冰法的输出。

  第二层天赋

  这一层的天赋是为了冰法的生存而设计的。

  操控时间 可以让你在10秒后或者再次释放操控时间时,回复当前位置和生命值。

  烈焰护体 可以在每次收到攻击时吸收一定的伤害。

  寒冰护体 可以吸收一定量的伤害,而且不会因为受到攻击而增加施法时间。

  操控时间 可以作为默认选择。你可以通过它来从收到伤害后"自愈",来缓解治疗压力。它独立于公共冷却时间,也就是说可以在不损失输出的情况下释放它。同时还可以用 于制动,换句话说就是可以更多的输出。比如说你可以在跑到某个特定的地方去干什么或者躲避什么之后马上回到当前地点。最重要的一点,新版本不像熊猫人之谜 那样,它不能回复法力值,所以奥法不能通过这个技能获得好处了。

  寒冰护体 可以给你额外的"生命值",以防被杀死。

  烈焰护体 没有前面两个那么强力,但是它是被动技能,而且如果在25秒受到16次攻击的话,那么效果是和 寒冰护体 差不多的。

  第三层天赋

  第三层天赋是为了冰法的控场而设计的。无论哪种天赋都是针对特定情况设计的,而且我们认为这些天赋基本都是为了PVP服务的而非PVE。你有以下选择:

  冰霜之环 在10码范围内施放一个持续10秒的冰环,使最多经过的10个敌人冰冻10秒。

  寒冰结界 在被释放的友方目标受到近战攻击时冻结友方目标周围10码的所有敌人5秒。

  冰霜之颌 可以沉默并且冻结敌人8秒。

  第四层天赋

  这一层的天赋是为了冰法的生存而设计的,有以下选择:

  强化隐身术 它增强和替代了 隐身术,可以立即隐身,而且在隐身时和隐身消失后的三秒内受到伤害降低90%。

  炙灼 可以使本应该杀死你的伤害转化为35% 的生命值,在接下来6秒内消耗28%的生命值。每两分钟只能收到一次影响。

  急速冷却 可以立即重置 寒冰屏障 或者 隐没、冰锥术和冰霜新星的冷却时间,并且回复22%的生命值。

  强化隐身术炙灼 是你的两个首选天赋,这两个天赋都能增强个人能力。炙灼 使用更方便,不像 强化隐身术 需要事先计划好,而它是被动技能。

  强化隐身术 是个不错的驱散技能,可以移除身上所有的DOTs和debuff。

  炙灼 可以最大化你的输出,因为只需要站桩输出而不是到处躲避BOSS的技能。当然你也可以在失误的时候把它当作额外的"生命值"。如果你觉得治疗不够给力马上 驱散 炙灼 留在你身上的debuff的话,记得要在技能触发后马上释放 寒冰屏障 或者 隐没,虽然不能移除DOTs但能帮你避免一些伤害。

  急速冷却 能稍微提高一些输出,因为能重置 冰锥术 的冷却时间,你可以在一个循环中使用两次 冰锥术 来产生AOE伤害。当然也可以重置 寒冰屏障 的冷却时间,这样的话就可以在一个循环中使用两次,而不用等5分钟的冷却了。这个天赋适用场合非常少,而且不是很有用。

  第五层天赋

  这一层天赋注重于冰法的多目标伤害。

  寒冰炸弹 可以在你的目标身上持续一个12秒的debuff,期间你的 冰枪术 可以收到 碎冰 的加成,对目标造成额外伤害,并对周围10码的目标造成一些伤害。

  不稳定的魔法 可以让你的 寒冰箭 或者 霜火箭 在集中目标时有30%的几率爆炸,对目标及周围8码敌人造成50%的额外伤害。

  寒冰新星 可以施放在盟友或者敌人身上,冰冻8码内敌人2秒,并造成伤害。如果是对敌人施放的法术的话,可以对其造成提高100%的伤害。它替代 冰霜新星,并且可以堆叠两层,25秒充能时间。

  单目标的话所有天赋基本都差不多,寒冰炸弹 稍微高点。

  多目标的话,寒冰炸弹伤害最高,可以作为默认选择。如果你想对敌人造成额外伤害但觉得寒冰炸弹麻烦,你可以选择 不稳定的魔法。如果你确实需要冻结敌人并打出爆发伤害,那你可以选择 寒冰新星,因为连续释放两次确实可以造成可观的伤害。

  第六层天赋

  这一层天赋主要用于输出增强。

  镜像 可以复制三个你并释放 寒冰箭,40秒后消失。

  能量符文 召唤出一个符文,在8码范围内提高15%的伤害输出。持续三分钟,最多释放两个。

  咒术洪流 可以被动增强你的输出。它10秒循环一次,每秒的输出增值为4%, 8%, 12%, 16%, 20%, 20%, 16%, 12%, 8%, 4%。

  镜像 在单目标输出上是最好的。

  多目标输出来说, 如果不需要频繁跑位 能量符文 是最适合的,否则的话 咒术洪流 是最好的。

  第七层天赋

  这一层天赋是用于冰法能力增强的。

  热能真空 使释放 冰枪术 让 冰冷血脉 延长两秒。

  幻灵晶体 可以变出一个只有你能攻击的晶体,持续12秒。每次攻击它之后,便会将伤害提高10%然后分发给周围8码内的所有敌人。

  彗星风暴 快速连续召唤7颗彗星围绕目标,每颗彗星造成的伤害由附近4码敌人均摊。

  幻灵晶体 是配合 寒冰炸弹最好的天赋,但是需要特定的条件。如果坦克需要频繁走位,目标位置不固定,那么它的威力就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了,这时最好使用 热能真空。如果你没有选择 寒冰炸弹, 那么 热能真空 可以适用于任何情况。彗星风暴 目前看来没有任何可取之处。

属性选择

法师T17套装

智力是法师的主要属性,你应该着重提升这个属性。智力提供法术强度,而法术强度直接提升法术伤害。

溅射能让你的技能有更高几率造成二段或三段攻击/治疗,每次溅射的数值为原始数值的30%

溅射对冰法而言是个重要的属性,因为可以从寒冰护甲中得到8%的溅射加成,寒冰碎片有5%的加成。你可以从被动获得加成的溅射属性中受益,首先,精通:冰刺 产生的冰刺能够触发溅射。其次,触发溅射的寒冰箭比没触发溅射的寒冰箭有更高的几率触发冰冷智慧,另外,带了雕文的冰冷血脉会提升30%的溅射。

全能 是直接提升伤害和免伤的一个属性。

暴击 提升暴击几率。带寒冰指的冰枪术和带冰冷智慧的霜火术受到 碎冰 的加成,而且这是冰法专精的。

精通 提高冰法的水元素以及寒冰箭和霜火箭的伤害(通过冰刺储存伤害并由冰枪发射。)

急速 降低施法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降低寒冰箭的施法时间很有益处,这意味着能更频繁地释放寒冰箭,这样就会提高了在同一段时间内获得寒冰指和冰冷智慧的机会。急速同时也提高水元素带来的伤害。

属性优先级

  对冰法来说,属性权重如下(按照优先级):

  溅射>急速>暴击>全能>精通。

附魔宝石

附魔

  颈部:溅射+75/+40

  背部:溅射+100,移动速度+10%

  戒指:溅射+50/+30

  武器:[ 霜狼之印]/[碎手之印]

消耗品

  1. 食物

  应食用+溅射的食物。

  2. 合剂

  智力合剂。

  3. 药剂

  智力药剂。

宝石

  请注意,德拉诺之王装备上的宝石插槽和熊猫人之谜相比更为稀有。德拉诺之王中的装备上不再有多彩宝石。但是,德拉诺之王中的宝石插槽都是棱彩插槽,意味着100级的装备上的插槽没有颜色之分。

  冰法应该使用溅射宝石+35溅射或+50溅射。前者便宜,后者效果更佳。

输出手法

冰法的输出循环遵守下列优先性顺序。如果你选择了 寒冰炸弹 天赋的话,记住的一点是你不需要一直保持目标身上有它,而是在特定情况下施放,比如说你确实在有寒冰指的情况下施放冰枪术。

    单目标输出
  • 1仅当在下列情况下施放或者刷新 寒冰炸弹:
  • 已经有了两层 寒冰指
  • 寒冰宝珠 冷却快结束了
  • 水流喷射 冷却快结束了
  • 2施放寒冰宝珠让其进入冷却阶段(除非你想留着用于AOE)。
  • 3让你的水元素施放 冰冻术(千万不要在寒冰宝珠在转的时候施放)。
  • 大部分的BOSS基本是免疫冰冻术的,所以要在怪能被冰冻的情况下施放,一个怪可以触发一个寒冰指,至多两个。
  • 4在寒冰炸弹在目标身上的时候,并且有了寒冰指时,施放 冰枪术。或者,等待寒冰指堆叠到两层后施放寒冰炸弹,再去放冰枪术。如果你只有一层寒冰指而且快结束了,那就在没有寒冰炸弹的情况下丢冰枪。
  • 5在 冰冷智慧 触发时施放 霜火箭,最多堆叠两层。施放霜火箭可以给你一层寒冰指,所以别再有两层寒冰指时施放霜火箭。
  • 6让你的水元素施放:水流喷射。
  • 你需要在水流喷射的引导过程中施放寒冰箭,来等待寒冰指的触发。
  • 不要在 寒冰宝珠 在转的时候施放水流喷射。
  • 在水流喷射前用掉寒冰指。
  • 7将 寒冰箭 作为循环充填法术。
  • 水流喷射和冰冻术共享冷却时间,在RAID的时候应该保持 水流喷射 的优先级。除非你需要冻结敌人,或者需要在施放寒冰新星前使用碎冰来处理ADD的怪物。

    多目标输出

      如果2-4个目标是在一起的话,只需要对其中一个目标进行单目标循环就好,期间保持施放 冰锥术 使其一直在冷却(装了冰锥术雕文的话)。

      5个以上的敌人聚集在一起的话,使用装了雕文的冰锥术使其一直在冷却,冷却期间引导暴风雪。

      5个敌人的话,施放暴风雪所生成的寒冰指概率要比放寒冰箭大的多,所以在两层寒冰指后记得丢冰霜炸弹,然后再丢冰枪来造成群体伤害。

      冰霜炸弹和寒冰宝珠也是个不错的组合,像单目标循环那样使用就好。如果你点的 寒冰新星的话,记得等堆叠到两层再一起施放,来获得爆发输出。

  本节输出指南由梦境漫游指南翻译。

  查看更多冰法输出手法

职业改动

  • 奥术法师的火焰冲击被奥术弹幕取代。
  • 奥术法师的霜火之箭被奥术冲击取代。
  • 只有奥术法师能够使用魔爆术。
  • 只有冰霜法师能够使用暴风雪。
  • 制造法力宝石已被移除。
  • 只有奥术法师能够使用唤醒。
  • 只有火焰法师能够使用烈焰风暴。
  • 冰霜法师的火焰冲击被冰枪术取代,并且只有冰霜法师能够使用。
  • 纵火已被移除。
  • 只有冰霜法师能够使用碎冰。
  • 法师护甲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奥术法师能够使用。
  • 霜甲术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冰霜法师能够使用。
  • 熔岩护甲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火焰法师能够使用。

技能合并与改进

大多数法师技能需要合并。最值得注意的改动是将每种专精的护甲类法术改为被动效果。

  • 法师护甲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奥术法师能够使用。
  • 霜甲术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冰霜法师能够使用。
  • 熔岩护甲现在是被动效果,并且只有火焰法师能够使用。
  • 寒冰箭不再能够治疗法师的水元素。
  • 浮冰不再有基础施法或引导时间的限制(以前只作用于基础施法或引导时间少于4秒的法术)。
  • 点燃现在造成1秒周期内的相同总伤害(从2秒下调)。基础持续时间改为5秒,这样刷新时的持续时间保持在6秒。
  • 镜像现在是90级天赋,取代祈愿。
  • 除变形术:羊以外的其他变形术现在作为法术学习,并在法术书中以弹出形式分组,而不是以小雕文的形式改变变形术:羊的视觉效果。

专精改动

  • 霜甲术现在有8%的几率产生溅射,而不是提供7%急速。
  • 碎冰现在使爆击几率提高1.5倍(从2倍下调)。
  • 冰冷智慧使霜火之箭的伤害提高25%,并且现在可以最多叠加2层。炸弹天赋不再能触发该效果,但寒冰箭有10%的几率触发。寒冰箭的每次溅射都能使这个几率额外提高25%(双重溅射之后该几率提高至60%)。
  • 冰枪术的基础伤害提高了100%,但对被冻结目标的伤害加成降低了50%。
  • 只有火焰法师能够使用霜火之箭雕文。
  • 冰冷血脉雕文现在使冰冷血脉提供35%的溅射几率,而不是20%急速。

网友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