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资料

独眼巨人

死亡近在咫尺,恐怖的巨人之眼

地形特点:死亡区域,场景中几乎所有设施都是可破坏的

联合在地下建造的独眼巨人系统已经被启动,脚下已经成为地狱,一旦坠落下去,即使是防御再高的机体也将化为灰烬。这个场景由大十字形构成,除了两边的复活位置,几乎所有的场景都可以破坏

    看似坚固的架构之上其实无时不潜伏着危机。这也使得战斗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紧凑感。玩家可以适当活用地面下方宽敞的通道对敌军进行围剿,破坏敌军脚下的建筑让敌机坠落也不甚为明智的作战。

太阳之都内部

在人造的家园中体验非凡的市街战

地形特点:平地,较低的建筑物

这个战场建立在以殖民卫星内部,同样是居住区、但是同新东京、工业城等钢铁丛林相异的是,这里多以较小型的建筑为主。

    由于掩体并不高,因此跳起来就可以攻击到那些喜欢躲在建筑物后方的敌人,同样喜欢游击战的朋友可能会难以适应这样的地图。此场景更适合推荐给喜欢简单构造、宽广视野以及高机动陆战的玩家。

  • SD敢达OL 开测太阳之都内部地图简介
  • 太阳之都,俗称赫里奥波利斯。作为中立国奥布的殖民地,这里是基拉和朋友们生活的地方。也正是贯穿SEED中那五部新型机体出场的地方。
  • 《SD敢达online》地图战术攻略
  • 太阳之都这一战场建立在以殖民卫星内部。同样作为居住区,太阳之都却有着同新东京、工业城等钢铁丛林相异的地方。

第八区大门

搭载了新设施“万能弹射架”的高速战场

地形特点:万能弹射架,有规律的再出击位置,小规模的简单内部构造

这座建造在宇宙的中继站内具备有各种新颖的设施。虽然封闭且并没有室外场景那么宏伟,新增设的万能弹射架却大大增加了战斗的整体节奏。

    每个区域之间的隔板可以轻松破坏,熟悉地形、有效利用弹射架轨道中间的小型环线隧道躲避敌军追击并且发动反击,这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 第八区大门《SD敢达OL》地图战术攻略10月22日
  • 该地图整体构造分为内、中、外三环,每个区域之间的隔板可以轻松破坏。加上万能弹射架的加速特性。可以说、这个场景和拳头属性的机体具有十分匹配的相性。
  • 《SD敢达OL》开测第八区大门地图简介
  • 全新的原创地图之所以能够成为近战型机体最能够发挥的场地,是因为其内部狭小复杂的环境能够较大程度的限制远程机体的射击视角。

  

特林顿基地

首场军事设施内部的露天攻略战

地形特点:局部沙漠地带,低掩体,建筑物之间的通路

在这座建立在荒野中的联邦军基地里,曾经发生过那骇人听闻的“敢达抢夺事件”。虽然这个场景整体的建筑构成与太阳之都内部相当类似,但是这个场景的建筑更为复杂。

    掩体与掩体之间存在许多宛如脉络一般的通路,整个基地内部的构造由这些通道串接形成,两边的复活点是地图的至高点,这里将成为天然的狙击点。擅长近距离战的机体则可以采用奇袭的方式给予敌方痛击,也可以选择在角落的沙漠地带进行总力决战。这是个非常考验综合战术发挥的地图。

殖民卫星残骸

昔日的伤痕成为了绝佳的综合测试场

地形特点:残骸之间的高低落差,大型掩体

制裁的铁锤坠落至地上形成的大面积荒野和残骸之中,经常能看到那些测试机活跃的身影。这个场景主要以巨大的殖民卫星残骸为中心,周遍散落有2-3座零星的中小型残骸。

    战斗时需要特别注意地形本身以及这些“建筑”之间的高低差。不过另一方面,站在高处更容易在目标未察觉的前提下对下方敌机发动制压攻击,换言之、中央的残骸容易成为重要的战略据点,也因此争夺这个位置的战斗会更为激烈。

吉恩盆地要塞/联邦盆地要塞

废弃兵器工厂内的炎热对决

地形特点:各种各样的废弃军用设置和狭隘的隧道。

各种各样的废弃军用设置和狭隘的隧道是此场景的最独特的地方。由于其复杂的构造,容易发生中、近距离的高速战斗。地图中还不时设有引爆可以对周围敌机造成伤害的能源储存设备、燃料箱等。

    本地图较为有效的攻略法可以说是和队友合作、活用遍布整个地图的通道进行诱导、包围歼灭的战法。

  

北极基地

北极基地-白银地狱中的冰火两重天

地形特点:光可鉴人的地面、永不至尽的暴风雪。

此场景主要由两条通路连接。在这个寒冷的冰雪世界中,能见度导致很多机体只能依靠自动锁定探知周围的机体。

    要特别留心、如果踩到倾斜的坡面机体可能会无法保持姿势的噢(部分局地战用机体和浮游方式移动的机体除外)。推荐配合擅长狙击的机体利用两方的峡谷通道对敌人据点进行扬动、奇袭作战。

格利普斯II/卫星雷射内部

格利普斯II/卫星雷射内部-透不过气的狙击战

地形特点:提坦斯将殖民卫星改造成的超大规模雷射炮。

同敢达争霸擂台一样,地形本身平坦并不复杂,但是,地图中间树立着数根可以破坏的能源储存柱,利用柱状物体可以躲避敌人攻击,也可以站在高处狙击

    能源柱由于除了一部分大型柱以外都可以破坏,因此可以躲藏的地方还是有限的。此场景适合攻击力比较强的机体,也推荐喜欢掩体战或者狙击的玩家。

大都会

大都会-都市内摩擦出的火花

地形特点:以机动武斗传的重要场景设计的都市中心。

地图以可以破坏的高速公路为中心、由有建筑物和狭隘街道组成。因此便利躲藏成为此场景的特点,利用掩体发生的近距离战会不在少数,但是在两侧高层进行狙击也会成为作战的要键。

    

敢达争霸擂台

敢达争霸擂台-正面交锋的热血战场

地形特点:专为SD扭蛋战士们准备的决战擂台。

场景上没有任何障碍物,属于偏小型的地图,这也让对战的节奏更为紧凑、爽快。比较适合不擅长游击战和远距离战、而喜欢单纯攻击的玩家。

    

工业城

工业城-怀念的钢铁丛林战场

地形特点:纯粹以不可拆卸建筑构成的硬派场景

经历封测的战友们是看到这里触景生情,那围绕着立交展开的智与勇的交会么?工业城再次复苏!该场景以现代城市为场景,但是相较大都会的高速公路,工业城的立交桥更为坚固。

    地图中核、立交桥下方的水道会减缓没有大部分机体的移动速度。攻守的节奏都会因为建筑和地形显得较为缓慢,同时围绕在两方据点的战斗将会非常激烈。

  

非洲沙漠

非洲沙漠-沙尘漫天的炎热地狱

地形特点:没有任何人造建筑和掩体的死亡战场

沙漠总是万年不变,在日光的爆晒下无时不刻不展现地球环境最为堕落以及无情的一面。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沙尘风暴使得能见度格外不佳。

    沙漠中虽然没有建筑物品的痕迹,然而天然的沙丘却成为了最好的掩体。熟练的机师们会利用这乍看平淡无奇的地形施展包围和突击战略,相反,小看自然的力量则会遭到失利的教训。

沙漠废电站

沙漠废电站-紧张的据点资源争夺战

地形特点:环绕着中心巨大设置的游击战

乍看是一处建立在沙漠中已经被荒废的发电站,其实这所设施的真面目是某势力设立在沙漠中的资源库。于是一场围绕着资源争夺的战斗马上开始了。

    这个场景主要围绕中心的发电设施构成,中心结构隆起四边下沉,外围则由小型建筑物构成。因此这场地图中的游击战频发、而争夺中心的战略点的空中站将成为胜负的关键。

  

水上基地

水上基地-联邦军重要军事据点的水上船坞

地形特点:陆地和水下两种截然不同的战场

除了贝尔法斯特,阿拉斯加也是联邦军的重要水上军事据点之一。这个场景最为特殊的是非为陆地和水下两层。

    机体在水中的速度会变得迟钝,并且不象宇宙中随时可以回复推进燃料。陆上部分的地图也有若干空洞可直接抵达水下,使用水中适应强的机体发动奇袭会是不错的选择,集中势力从陆上发动攻击虽然效率不高,但却可以以消耗战的方式引导敌军上陆。

水中基地

水中基地-进退两难的水路攻略战

地形特点:被限定的快速进攻路线、防守严实的自军据点

地球联合军的水下船坞中,正将迎来末世浩劫。独眼巨人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一场求生和仇恨的战争即将爆发。

    水槽两岸为复合结构,也经常成为一些远程攻击机体的狙击点,因此三座桥上的友军很可能成为敌军的标靶。

龙之城

龙之城-中华古风气息的军事基地

地形特点:多层复合式的建筑结构

乍看是以中华古风的巨大宅院,其实却是专为MS模拟战建造的训练设施。由于地图左右构造对称,因此比起个人战、团队合作在这里更突显重要地位。

    充分利用万能弹射架抵达更高的台阶,并利用楼层的高低差进行攻击和回避,为龙之城的激战增添更丰富多彩的战略。

阿特弥斯

阿特弥斯-召唤混沌和死亡的宇宙要塞内部

地形特点:视野开阔地形简单,掩体较少的无重力战场

地球联合军的宇宙要塞阿特弥斯被战火覆盖。慌乱的联合军已经决定舍弃要塞,各种不同运输舰正同时作好进出港准备,港口的秩序可以说乱成了一团。

    场景中的部分运输舰船行搭载了可以加速机体移动的万能弹射架,部分小型运输舰的移动速度不一致这点需要份外注意。同时由于一直线上几乎没有任何障蔽,一旦被弹射出去的机体短时间内难以平稳机体姿态。利用舰船作为掩体作战是这个场景最核心的攻略法。

  • 《SD敢达OL》全新要塞攻防战阿特弥斯5月20日
  • 位于L3的欧洲联合所有的军事要塞,其名来源于古希腊神话中月神的名字。阿尔特弥斯拥有通称为“阿尔特弥斯之伞”的全周围光波防御带,可以承受一切从外面来的攻击。

所罗门宙域

所罗门宙域-寂静死亡的战火伤痕

地形特点:以万能弹射架为核心的无重力战场

由漂浮在地球轨道上的移民卫星残骸和发电卫星碎片构成的战场,相较之前的月面残骸场景,所罗门宙域没有固定的落脚点,同时也是首次登场的无重力地图。

    借助卫星残骸内部的万能弹射架的惯性可以大大加速战斗节奏,可以破坏的建筑物很多,同时也是非常典型的适合游击战的无重力战场。

  • 相关故事:机动战士敢达0083星辰的回忆
  • 战斗的舞台移至宇宙,连邦在所罗门宙域的观舰式遭受敢达试作2号机的核弹的严重打击,全舰队的半数面临全灭,但是卡多的真正目的并不在此。
  • SD敢达血战无重力战线:所罗门宙域5月21日
  • 在所罗门宙域无数幽灵般的残骸之下,幽蓝色的地球如同母亲般正静静凝视着浴血战斗的人们。也许在她的眼中,战争中的爱与恨只是转眼就会消逝的梦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