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美女 网游代言人多元化来临

  网游代言史在玩家眼前见证着中国网游的起伏,放大着国产网游的沧海浮沉。从早期网游流行用明星美女来代言自己旗下游戏,日渐壮大的网络游戏开始成为主角,越来越多的代言人开始依赖网游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查看详细

用户调查
传统网游代言人 名人效应助力游戏扩大知名度
  谈到代言,早在网游行业诞生之前,已存在于其他行业之中,包括电视上的各类品牌广告代言。因而,明星代言的最大作用便在于宣传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当明星代言进入网游行业之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热衷于依托明星效应来推广旗下产品。我们也不难发现,包括很多一线明星都已涉足网游代言,包括周杰伦、林俊杰等等。毕竟这两类用户存在一定的重合度,且加之粉丝的力量,一时眼球的博取还是很不错的。

  周杰伦为网易旗舰作《梦幻西游》代言,可谓是起到拉取新用户之效。

  范冰冰代言巨人《万王之王3》,主要在于以其性感形象来吸引成熟男性玩家。

  五月天代言悠游网《十二之天贰》,游戏欲以乐队的高人气吸引玩家关注。

  孙俪饰演游戏宣传片中女主角的形象,高调代言畅游《成吉思汗2》。

  《开心OL》以2千5百万人民币天价邀请到周星驰做代言,当时可谓是吸足了眼球。

  亚洲唱作歌王林俊杰倾情代言《完美世界国际版》,并在资料片中饰演灵族王子。

传统网游代言:美女是绝对主力
   游戏代言人,这个头衔最早是由谁创造已不得而知。在2007年以前,早期网游代言绝对是以演艺圈明星为主导,其中不乏周星驰代言《大话西游》,孙燕姿代言《仙境传说》的成功案例,但是随着游戏代言的流行,有越来越多的网游邀请明星代言,这其中,美女占了绝大多数。
  美女代言造成的低速与无下限在2010年6月达到了顶峰,兽兽门女主角翟凌代言某热门网游。兽兽代言的成功,一方面让美女们看到了新的钱程,另一方面也让游戏厂商有了新的炒点。于是艳照炒作又成了新的常态,闫凤娇、吕瑶这些与游戏圈有染的美女门都借艳照炒作了一把。
代言之反转 名人靠代言网游逆向宣传
  日本女优代言网游进军海外:网游代言发展至今,其所扮演的“角色”已悄然发生了一些改变。我们看到了宅男女神苍井空、小泽玛利亚等日本女优,在进军中国市场时无一例外的都有选择代言网游,来与中国粉丝们套近乎。

苍井空借网游进军中国市场  作为第一位将事业重心转移至中国市场的日本AV女优,依靠自己在宅男中的影响理所当然的通过网游这一产业过渡至中国市场。【详细

小泽玛利亚步师姐后尘  小泽玛利亚在宣布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的同时也选择了师姐相同的路线,通过其在宅男中的影响力试图从网游代言作为开端过渡至中国市场。【详细

  影视剧跨界合作代言:随着娱乐文化的大融合,游戏业与影视界合作的案例已十分常见,这之中也能够发现明星借网游代言来宣传其出演影片亦或是拉拢玩家群体的“背后真相”。代言已不单单是为了游戏,明星更多的也是增加自身曝光率,提升人气。

《天龙八部》游戏影视两不误  胡歌成为畅游旗下《天龙八部》游戏代言人后,通过网游电视剧的双栖宣传使伤后复出的胡歌得以再次以古装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详细

《画皮2》游戏影视同步  《画皮2》三方战略合作的目的是运用成熟的游戏技术来弥补电影艺术所或缺的遗憾,同时三方战略合作也产生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前景。【详细

厂商为什么热衷代言?
  这与当下浮躁的大环境不无关系,在这个山寨横行的年代,原创游戏内容就如女儿国里的男人一样稀少。厂商没有耐心去做好一个游戏,更不用说认真地去推广一个游戏,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现状。
  原创内容的缺乏让厂商在推广游戏时更注重一时的眼球效应,为了引起玩家关注不择手段,比如页游的病毒式营销,最浮躁的表现是游戏同质化,只好在宣传时追求别样的效果。
网游逆袭娱乐业 三大主要因素剖析

游戏市场高度增长前景看好   2012年中国游戏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57亿元,同比增长20.7%。有端网游无端页游营收放缓,手机游戏将进入井喷式发展。网页游戏战略点评,多元化平台成业内新风向。多元化平台的发展也给予了明星们更多推广自身形象的机会,脱离电视电脑的框架,大到电视广告,小到手机信息,通过多方位的宣传只要自己能够露脸的地方都是其推广自己的好方法,混脸熟的效应被越来越多的明星所采纳。

游戏周边产品渐成规模   随着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引申而来的游戏周边产业也逐渐红火起来。从动漫产品发展到现如今的各厂商周边,这一切都与CJ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纵观多年的CJ发展,手办,玩偶,器具,日常用品,衣物等等,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给了明星们更多推广自己的机会,明信片,鼠标垫,杯子,T恤衫,只要是明星代言的网游都会在形象宣传上不遗余力的投入,将游戏具象化的基本原理贯彻如整个游戏产业。

网游玩家逐渐成长为社会主流   时过境迁,随着70后80后乃至90后的逐渐成长,以70后8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各个行业中散发着活力和激情,游戏情怀是当代青年所特有的,而他们对游戏的热爱并未随年龄的增长逐渐消退,恰巧这三代人也是明星产业的主力军,从粉丝到疯狂粉丝,可以说明星几乎陪伴他们走过了青春岁月,而厂商和明星可可以借助粉丝效应在游戏产业中吸引用户并推广自己形象,这也是现今发展趋势。

老意观点:网游产业影响力大增
  随着网游产业令人艳羡的发展,它与电影、电视等传统娱乐艺术形式的融合也越来越深入。然而,由商业模式推动的中国网游产业成功地带动了文化产业发展。在产业规模这个盘子够大的前提下,市场调节自然会给这个产业建立起有效的产业链分工和"市场-产品"互动机制。
商业上,网络游戏正按照产业经济的规律大步向前发展。而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作用下,网游产业中还夹杂着大量赚快钱的投机者,更使得网游产业热潮迭起,整个产业链完整而合理,有一定的进入门槛也有与其他产业的接口和创新发挥空间。
明星晒游戏经历 微博互动拉升人气
曾小贤陈赫微博晒LOL战绩

  《爱情公寓》中曾小贤的扮演者陈赫不时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LOL战绩,这让剧红人不红的他获得了众多玩家的关注,对于提升自身知名度可谓立竿见影。【详细

林更新爆料喜欢玩英雄联盟

  十四阿哥林更新大方在微博承认自己喜欢《英雄联盟》,甚至与吃饭相比较,更喜欢撸啊撸,能达到废寝忘食,这亦引发了众多玩家的关注。【详细

薛之谦大呼玩LOL上瘾很尴尬

  薛之谦在微博上与东方卫视主持人朱桢互动,称自己玩LOL已上瘾,直呼尴尬;而陈赫之前也与之聊到游戏,想必双方间有过较量。【详细

明星玩游戏:时髦还是炒作?
  近年来,不少明星喜欢玩游戏被接连报道,而他们在玩游戏时也会发生一些非常有趣的事。篮球明星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喜欢玩魔兽世界,他自己在游戏中有一个嗜好就是杀那些滥用他名字的人。某著名主持人在微博爆料自己正在玩某款热门休闲游戏,引来众多明星回复,其中韩庚更是爆料自己是这方面的高手,分数已经接近两万分。
延伸思考:异业合作越来越深入
  网游营销将诞生更多形式

  到了今天,网络游戏赖以起步的新经济商业模式已经渐渐成熟。与其他产业的发展过程相似,网络游戏产业也已经到了超越商业模式的套用,开始以内容建设和内涵挖掘为重心的时代了。

  经历2010年的低俗风后,游戏代言人明星效应愈炒愈热的今天,微博等新媒体的诞生令网络营销手段的丰富,游戏受众群不再受限于电视和传统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在传播上成为了新宠,甚至有游戏通过城市地铁、楼宇广告的方式进行宣传,传统的游戏代言已经发展成为一整套的营销体系。游戏厂商面临的是多元化选择,网络红人、同名影视剧等代言方式成为厂商更加有效的宣传手段。【详细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