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或面临反垄断审查

2022-01-1911:52:31来源:新浪游戏

  之前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可能受到了美国和国外反垄断执法机构的密切关注。目前,全球反垄断机构已加强对并购交易的审查,尤其是在科技领域。

  该交易的达成,正值华盛顿激烈争论政府是否应采取更多措施限制美国影响力大、实力强的大型科技公司之际。微软规模庞大,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世纪90年代微软还曾成为反垄断目标,但该公司成功避开了美国反垄断大棒。美国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国会议员现在主要关注的是谷歌、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涉嫌对竞争构成的威胁。

  但此次收购动视暴雪,可能会让微软陷入困境。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前负责人Makan Delrahim表示:“美国反垄断部门最近采取的行动,以及欧盟等海外监管机构采取了激进行动,可能表明这些机构将密切关注这笔交易。”

  外媒GameSpot采访了律师Richard Hoeg,他也表示这笔交易肯定引起了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关注,但不太可能完全阻止,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对这笔交易进行修改。Hoeg还表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将在2023财年完成,在此期间或会受到监管机构参与的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