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战斗机》游戏测评 诚意满满的经典复刻

2021-04-0217:53:43来源:新浪游戏

  世嘉经典名作复刻作品《太空战斗机:宇宙启示录》在3月18日登录Switch。本作包含2款作品,分别是将图像3D化的《太空战斗机G HD》以及《太空战斗机:奔雷行动 另一个年代记EX》。这2款作品各自加入全新要素。

  《太空战斗机》系列可能比起《沙罗曼蛇》、《雷电》、《怒首领蜂》这几个飞机射击游戏在国内的知名度稍微差一些。但是本作当年在日本街机厅的风靡程度绝不比以上几个作品差。特别是它系统独创的‘抓捕’系统,可以将敌人的飞机捕获成为自己的‘僚机’,甚至Boss机体也是可以捕获的!这就大大增强了游戏的可玩性,同时也更加考虑玩家的策略。

  《太空战斗机:宇宙启示录》整体还是一款怀旧向的游戏。《太空战斗机G HD》的新增内容‘CAPTURE GALLERY’也是以收集向为主。玩家可以在收藏列表中查看自己以‘俘截球’捕捉到的敌方角色信息列表。一下子射击游戏变成了《宝可梦》可还行?《太空战斗机:奔雷行动 另一个年代记EX》的‘活动模式’则是收录了街机版期间限定方式推出的13种关卡,以及本作中额外追加的8种全新活动关卡。另外还增加了当年街机版的超宽显示。不过在掌机模式下游玩的体验非常不好,本来就不大的屏幕被进一步压扁了。

  如果你是横版射击游戏的爱好者或者《太空战斗机》系列的粉丝,本作绝对算的上诚意十足。升级后的画面配上系列独具气氛的BGM,特别是在主机模式下可以有更好的享受。

  优点:

  诚意满满的复刻

  独具匠心的配乐

  缺点:

  Joy-con手柄优化较差

  掌机模式下游戏画面体验不如电视模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