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测评 Capcom在NS上能够做到最极致的作品

2021-03-2615:03:14来源:新浪游戏

  感谢@CapcomAsia 的邀请,新浪游戏提前两天玩到了《怪物猎人:崛起(Monster Hunter Rise)》(以下简称《崛起》)的正式版。截至本文截稿时,小浪的游戏进度也只是初期阶段。不过在十个小时的体验当中,《崛起》的世界全貌和玩法已经基本呈现在了玩家眼前,并且让猎人们无法自拔。

  要在机能相对较弱的Switch主机上实现大地图的无缝切换,此次《崛起》的整体游戏优化是喜人的。正式版的画面分辨率底座模式下为756P,掌机模式则为540P,画面全场基本可以稳定在30帧。虽然为了画面的流畅而放弃了更高的分辨率,但是《崛起》的画面绝对不“糊”。甚至在电视或者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上游玩,可以获得比掌机模式更高的游戏体验。相信玩过试玩版的同学都能有所体会。

  《崛起》的革新系统‘翔虫’让玩家可以到达地图上的绝大部分地方,大大增加的地图的探索性。另外创新的‘铁虫丝技’也为原本的武器增加了新的玩法。以上两点让本作的自由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再配合每张地图上不同的‘生态系统’。‘鬼火鸟’、‘烟雪鼬’、‘匹白蝶’等地图生物需要玩家在狩猎过程中做到“因地制宜”,由于沙盒地图中的很多地图生物都是固定刷出的,所以牢记地图上的生物所在位置可以让你的狩猎事半功倍。

  本作还首次增加了陀螺仪操作,不过并不赞成玩家全程开放。NS的射击游戏玩家对陀螺仪的使用应该都不陌生,陀螺仪对远程武器玩家来说是一个利好功能,也是一种全新的游戏体验。

  本作来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舞台:‘炎火村’。整体的游戏元素风格以日式和风为主。最极具特色的就是在进行怪物的狩猎任务之前,会有一段任务与怪物的介绍CG。而CG的演绎形式则是非常具有古代和风韵味的‘俳句吟咏’。

  本作的任务系统较之前的作品变化不大,最新加入的游戏模式‘百龙夜行’名字是引申自日本宇治传说‘百鬼夜行’。模式玩法上就是‘塔防’,玩家需要灵活运用坚固的防御墙与大量狩猎设备,在‘翡叶要塞’中抵挡怪物们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在‘百龙夜行’任务中玩家将会挑战冠有“霸主”之名的怪物。模式的整体爽快度和激烈程度比起普通任务都有不小的提升,但是整体攻略的模式还是比较单一,短时间反复攻略的话会有枯燥感。

  剧情一直是怪物猎人系列比较孱弱的环节,虽然本作已经有努力在剧情方面需求突破,可惜还是稍显不足。NPC人物的刻画还算是可圈可点,‘百龙夜行’的背景设定也让怪物们在剧情中的登场显得丰满合理。但是过于程式化的剧情推进,似乎是一个在所难免的弊端。对于一些老猎人来说,游戏故事本身似乎并没有狩猎的爽快更吸引人。

  本作对于新玩家也非常友好,如果新玩家曾经被试玩版中的泡狐龙或者怨虎龙“劝退”的话,也别这么着急放弃。正式版对于游戏的难易度曲线做了非常好的调整。随着玩家熟练度的增加,武器装备也能提供给玩家更好的狩猎辅助。

  由于测试的时候正式版还没有发售,所以正式版的多人模式并没有体验到。在测试版的多人模式中,并没有掉帧卡顿的问题。此外Capcom也宣布试玩版中由于好友人数过多出现卡顿的情况在正式版中将会修复。正式版上线当天,Capcom也会上线1.1.1版补丁,连线模式究竟怎样有待后续体验。

  总体来说,《怪物猎人:崛起》也许是Capcom在Switch上能够做到最极致的作品。它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却在有限的条件下呈现给玩家尽可能完美的狩猎体验。喜欢动作类游戏的NS玩家值得入手本作!

  优点:

  出色的游戏优化 流畅的游戏体验

  易于上手又难于精通的各种创新设定 

  对新人入坑十分友好

  缺点:

  力求突破却又乏善可陈的剧情

  游戏核心之一的‘百龙夜行’略显枯燥单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