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传》之十
SN-魔狼 2005-03-23 14:46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本小说由新浪天骄II驻站作者:SN-魔狼原创,授权本站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云逍遥扛着王显的那把大刀走进武器铺,把大刀一横,铁匠扑通一下就跪倒了。

  云逍遥奇道:“你这是干什么?”

  铁匠战战兢兢的道:“不知道小人哪里得罪了大侠,请大侠饶命……”

  云逍遥一把把铁匠拽起来说:“你什么时候得罪我了?拿着……”说着把刀柄递给铁匠。

  铁匠颤抖着接过了大刀后,小心问道:“那刚才大侠一进门就来这么一下是为何事?”说着还拿着大刀学着云逍遥刚进门时的动作比划了一下。

  云逍遥一听,红着脸道:“这……这个……我只是随便摆摆个姿势看看如何,但还是觉得这刀太重,不就手,来你这想看看这把刀能卖多少,还有……”云逍遥说着把自己腰间的短剑也解了下来递给铁匠,“我这把剑也不能用了,一并当废铁给卖了吧,你看看能值多少?我再在你这买把剑,好去帮你把那恶蛟大王给除了。”

  铁匠接过短剑和大刀一并放到一旁几上,转身从墙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解下一柄连鞘长剑,双手捧到云逍遥面前,大笑道:“好,那我便以这柄剑与大侠交换吧。”说罢还把双手向前伸了伸,示意云逍遥拿着。

  云逍遥看了一眼那柄剑笑道:“这柄剑我不能要,此剑乃你心爱之物,必是把宝剑,我那两把破刀烂剑还换不来这么好的剑。”

  铁匠一愣,奇道:“此剑并未出鞘,大侠何以得知这是柄宝剑?又怎知此剑乃我心爱之物?”边说还边查看着手里的剑,想知道云逍遥是怎么看出这是柄宝剑的。

  云逍遥微笑着看着铁匠,缓缓的说道:“这柄剑挂在最不显眼的地方,剑鞘和剑柄看起来也很一般,只是随便用兽皮做的,而且剑鞘上积尘甚多,看似罢了许久却卖不出去的样子。”云逍遥又走到挂着那柄长剑的地方,双手环抱于胸继续道:“但剑柄上却并没什么灰尘,剑下墙角还放有一箱,想必这把剑是你心爱之物,怕被人盗去,便藏宝于众凡之中,而你又非常喜爱此剑,所以特放一木箱于其下,经常踩箱拨剑把玩,所以这便是剑鞘上留着很多的灰尘,但剑柄上却无甚灰尘的原因。所以此剑必定贵重非凡,我不能收。”

  铁匠听后恍然大悟,赞道:“大侠端的好眼力啊,”说罢拨剑出鞘,只见此剑精光闪耀,剑身隐现鳞纹,一看便知并非凡品,“此剑名曰龙鳞,是我打造的最得意之作,爱其如子,如常挂于此岂不是埋没了它?现赠予大侠,是望大侠日后凭此剑行侠仪义,惩奸锄恶,也让此剑得以流芳百世啊。”说罢便双手捧剑,高举过顶跃跪将下去。

  云逍遥见状,立刻抢前扶住,接过长剑道:“既是如此,那我便接下了,我必会如你所愿,让此剑成为千古名剑。”铁匠听后这才站直了身子,从旁拿过一个袋子,递给了回剑入鞘的云逍遥:“这是大侠昨日要打造之物,全按大侠所说的打的。”

  云逍遥接过袋子打开来看了看,点头满意的道:“好,就是这样,打制这些的钱你就找子思大人要好了。”

  云逍遥回到子思的居所时,子思和李泉已经在院中等候多时了。

  一见到云逍遥回来,便围了上来,李泉哈哈大笑,一把抓住云逍遥的手道:“小兄弟果然好生了得,王显那贼厮平日在下蔡横行霸道、无恶不做,又买通了郡守,我们都拿他没办法,多亏小兄弟把他给除了,可算是大功德一件啊。”子思也笑道:“你放心吧,我们会说是王显与一武士起了争端,那名武士杀掉王显后不知去向便成了,村中百姓深受其害已久,现在壮士将其除掉,也是为民除害,百姓们是不会乱说的。”

  云逍遥也是第一次做这么轰动的事,而且还是为民除害的侠义之举。当然临江密林那事也不是不轰动,也是为民除害,但那次基本都是那名白发少女所做的,自己只是被她提来提去的,说起来都丢脸。所以这次他做了件大大露脸的事,自己也觉得很兴奋,被子思大人和李教头这么一夸,便嫩脸微红的飘飘然起来。

  “子思大人唤我逍遥好了,要不就像李教头这般称我小兄弟好了。”云逍遥红着脸道。

  子思大人和李教头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子思大人笑着说道:“好吧,以后我叫你逍遥好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