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传》之三
SN-魔狼 2005-03-15 14:04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本小说由新浪天骄II驻站作者:SN-魔狼原创,授权本站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云逍遥在密林里小心的走着,忽然一丝淡淡的腐臭味传入了他那灵敏的臭子里,做为一个出色的猎人,这灵敏的嗅觉是必不可少的。云逍遥顺着气味找到了一只死兔,看情况是被毒虫所咬致死的,云逍遥点燃了一个火把,一般情况下,猎人晚上狩猎时,并不会点火把的,因为那样会吓跑了猎物,但现在四周围都存在着毒蛛的情况下,云逍遥不得不点起了火把,好让这些毒虫不那么容易接近。

  就在云逍遥想继续向更林中深处继续探查时,忽然听到了一阵“唏索”之声,本来只是从南面传来一些微弱的声音,可不一会之后,四面八方都传来了这些“唏索”之声,犹如百虫爬行,让人听得毛骨悚然。

  云逍遥立刻从腰间解下一个竹筒,里面装的是他从村里带出来的灯油,这些灯油是猎手们晚上狩猎防身之用的,如果孤身一人遇上兽群时,可将其倒于树杆之上,围之以圆,点燃后至身圈中,可暂阻兽群于圈外,可呼叫求援之,可爬树躲之,这要看当时情行而定,且万一没时间弄个火圈以防兽的情况下,也可以把灯油泼于兽身,用火把将其点燃,也能起到救命之用。

  云逍遥迅速的泼好了灯油,点起了火圈,站在火圈里看警惕看着火圈之外,先是看到四周围的地上,犹如乌云落地般,黑压压的一片飘了过来,到了火光可及之处,云逍遥定睛一看,顿时全身汗毛根根倒立,拨剑出鞘。

  火光之外这时已经爬满了不计其数五彩斑斓的毒蛛,但都畏与火光,不敢冲进来。云逍遥这时的正站在火圈里,高举着火把看着树顶,正研究着应该怎么才能逃出生天,忽然听到蛛群中传来异响,顺声望去,只见南面的蛛群让出了一条道来,一只茶几大的巨蛛缓缓而至,来到了一颗火树之旁,张口喷出一团蛛丝,一下子就把那颗树上的火给灭了。

  这下可把云逍遥给吓了个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正要大呼天亡我也之时,一颗火球从天而降,又打在了那颗树上,把那颗树又点燃了起来,云逍遥抬头朝树顶望去,一个紫衣少女从天而降,落在云逍遥身前,手中法杖一挥,在她身前立时凝聚了一个火球,左手轻轻向火球一推,火球立刻向蛛王射了出去,少女也不看中了没中,转身抓着云逍遥的手,纵身带着他跳上了树端。

  “这下麻烦了。”少女眉头紧皱的看着树下蛛群。

  云逍遥这才有时间仔细看清这少女的样貌,这少女似乎和他差不多大,凤眼朱唇端的是美丽动人,只是那冷冰冰的表情,犹如万年玄冰,冷得让人无法接近,最显眼的还是她一头罕见的银发,让她更加显得神秘莫测。

  少女回过头来看到云逍遥呆呆的看着她,瞪了他一眼娇咤道:“我好不容易把蛛王给引到我布置的机关里去,眼看着就要成功了,都是你把他给惊动了。”

  云逍遥被瞪了一眼后,立刻把目光从少女脸上转到树下的蛛群去,惭愧的说道:“我们临江村因为近来突发疫病,查出原来是蛛毒溶入水中,村民们喝了才生的病,所以在下奉村长之命前来除掉蛛王的,只是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多毒蛛。”

  少女冷冷的哼了一声:“就凭你?不自量力,我本已在林边撒了药,只待困住蛛王就以火焚之,现在蛛王受了惊吓,待我那药效一过,那毒物带着众毒蛛冲将出去,到时我看你就要成为你们村子的千古罪人了。”

  云逍遥这一听那还了得,连忙从背上取下猎弓,一手举弓一手从背后箭筒抽出三只长箭,手势之熟练让人觉得他要把这三只长箭射出只是呼吸间的事,他瞄准了蛛王“嗖”的一声射出了手中一箭。

  云逍遥一箭射向了地上的蛛王,蛛王迅速的一个横移,躲过了云逍遥射来的第一箭,抬头刚朝树上喷了一口毒雾,就被云逍遥接连射来的剩下两只长箭钉在了地上,蛛王在箭下不断的挣扎着,口里也不断的喷出浓浓的毒雾,不一会地下就雾茫茫的一片青色,连还在燃烧的火焰都变得好似来自阴间的幽冥鬼火一般的青绿色,让下面的森林更显阴森。

  “笨蛋!”少女骂了云逍遥一句后又朝蛛王射出了一个火球后,转身一把抓住他的腰带,提着他纵身跃到了另一颗树梢上。

  “你……你干什么,快……快放我下来。”云逍遥惊慌的叫嚷着,一来是因为从来没试过被人这样提着在树梢上跃来纵去的。二来嘛,他堂堂一个七尺男儿被一女子这样提着,如果传了出去那他还有脸见人?

  可少女却对他的叫嚷置若罔闻,依旧提着他在树顶上高来高去。

  云逍遥本以为少女会直接纵出密林去,但被她提着跳了一阵子后才发现在原来她一直在围着密林转,经过某些地方就一个火球打去,然后转瞬间就燃起熊熊大火,显然是少女事先泼好了火油之或放置了助燃之物。

  少女在密林中四处放了一会火后,忽然跃下树来,把云逍遥扔在地上冷冰冰的道:“这里安全了,速速离去,迟恐不及。”

  “你……”云逍遥被摔在地上,爬起来刚要说话,少女已跃上树端,远远去了。 云逍遥无奈,只得向密林外跑去,他刚刚一出林子,就看到了村子的方向火把点点……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