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传》之七
SN-魔狼 2005-03-21 15:31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本小说由新浪天骄II驻站作者:SN-魔狼原创,授权本站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云逍遥奇道:“哦?有何物村长不能直接交给我?还得劳烦子思大人转交于我?”虽说奇怪,但他还是接过兽卷仔细观看。

  子思大人对正在看信的云逍遥道:“壮士旅途劳累,便在寒舍歇息吧,明天需要什么用具我叫人置办便成。”

  却见云逍遥似乎充耳未闻,拿着那信在那发呆,轻轻拍了他一下才见他如梦方醒般的望向自己,便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

  “哦,不用,用具我自己会弄妥,旁人未必知道应如何去做。”云逍遥双眼微红道,

  “那壮士就请自便吧,我还有事出去,购置用具的钱你就说来我这拿就行了。”子思大人说罢便出去了。留下云逍遥一个人在院里拿着村长的信发呆。

  云逍遥缓缓走到屋前扶阶而坐,看着手中的书信喃喃道:“村长……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云逍遥还在母亲腹中之时,父亲便在一次狩猎中一去不回,他们母子相依为命,因为家里没有男人,所以生活过得很艰难,到了云逍遥八岁的时候,母亲终于因受不了而扔下了他离开了临江村,母亲走了后,云逍遥并没有哭,他好似哑了一般从不说话。鹤冠子村长是在他母亲走后不久才到村子里来的。他知道云逍遥的事后,便照顾他,开导他,教他武功,教他怎么样成为一个男人。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现在的云逍遥已经十八岁了,他已经不在怨恨他的母亲,他也不在是个孩子,他要建功立业,做个豪杰侠士。当然,他不会去找他的母亲,只是希望“偶然”的碰见她……

  对于村长,云逍遥一直把他当作父亲一般,而他也知道村长把他当成了儿子,只是大家都不挂在嘴上罢了。刚才子思大人交给云逍遥的是村长武功的精髓,与平时村长所教授给他的武功基础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套完整的武功。云逍遥这才体会到村长的苦心,在多年以前就已经为他打下了基础,而那天在榕树下村长不同意云逍遥出来,也只不过是一个父亲看到即将出行的孩子心中忽然不舍,所发的牢骚罢了。

  云逍遥看着三张兽皮,表情由感动慢慢的变成了坚毅,“唰”的一声拨剑出鞘就在院子里练了起来。刚开始时练几下还得看一看,后来越练越熟,练到到心应手之时院里剑气纵横,剑势一时如山间小溪连绵不绝,一时如惊涛骇浪无穷无尽。院里树上的叶子被剑气催得片片飞落,被剑气带着在空中回旋飞舞,煞是好看。

  云逍遥正舞得尽兴,忽然一声“好剑法!”打断了他的练剑,他顺势舞出几个剑花,“呛”的一声回剑入鞘,循声望去只见子思大人和一个武官打扮的大汉站在院门处,发声者便是那大汉,“小兄弟的剑法好生了得啊!”大汉急步向前施礼道。

  云逍遥回礼道:“哪里,哪里,敢问这位是……”

  “这位是下蔡的民兵教头,李泉李教头。”子思大人上前介绍道。

  云逍遥把兽皮收入怀中说道:“雕虫小技,让李教头笑话了。”

  李教头正色道:“小兄弟不必自谦,就刚才所见,小兄弟之剑法必是名家之流,不知小兄弟师承何处?”

  “这个……”云逍遥虽不知村长为何不做剑客,却甘愿到这小地方来做个村长,但他这样做自有他这样做的理由,所以他也不能随便的把村长教他剑法的事给透露出去。那李教头自也知道江湖上的规据,别人不报出门派,自有不方便说的理由,外人也不能逼问,所以李教头便转口道:“哦,我只是随便问问,如果小兄弟不便告知,便当李某没说过罢了。”

  子思大人也上来打圆场道:“呵呵,现在已是午膳时分了,我们到食店去用膳吧。”

  “哦?这么快就两个时辰了?我还以为只有半个时辰呢。好,我们走吧。”云逍遥笑道。

  云逍遥用过膳后,便称要准备工具,独自来到了街上。在街上溜达两圈买了捆麻绳后便走入了今早那兵器铺内,那铁匠一看到云逍遥便凑过来问道:“大侠,难道您这么快就把恶蛟大王给……”

  云逍遥抬手止住他道:“还没呢,我先来你这定制一些工具的,我已经让子思大人多宽限你些时日了。”

  铁匠连忙拜谢道:“多谢大侠相助,多谢大侠相助。”

  他向铁匠招了招手:“你过来,有些东西我得叫你帮做一下。”

  云逍遥指手划脚的向铁匠说清楚他想要的东西后:“怎么样?就这些东西你应该办得到吧?”

  铁匠听后不停的点头道:“一定办到,一定办到。”

  云逍遥笑道:“那我先告辞了,记住要在明早之前给赶制出来。”

  云逍遥出得铺来,便看到一群人不知围观什么,便也挤了上前去,只见一年轻妇人跌坐于院中,抱儿痛哭;院子里凌乱不堪。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