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传》之六
SN-魔狼 2005-03-18 10:32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本小说由新浪天骄II驻站作者:SN-魔狼原创,授权本站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两日后

  云逍遥终于赶到了下蔡,看着下蔡街上到处涌动的人头,云逍遥格外的兴奋,虽然云逍遥不是第一次来下蔡了,以前他也有把自己打到的猎物拿来这里卖,但是他还是觉得这次来到这里特别的不同。

  下蔡其实只能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大一点的村子,但是因为其地理位置,处于附近各个村子中离寿春最近的一个村子,所以自然的下蔡也成了一些野味皮货的集散地,村里赶集的时候就把野味和硝制好的兽皮拿出来卖,寿春的老板们就下来收购,所以下蔡一到赶集的时候就特别的多人,村子外都摆满了摊子,而那个子思大人呢,云逍遥也略有耳闻,听说是寿春郡守因为下蔡的地理特殊性而调派过来管理下蔡的。

  云逍遥在街上饶有兴趣的逛着,忽然看到了一家兵器铺,看着铺里挂着的各式长剑,便心养难耐的走了进去。

  刚一进店门,就听到铁匠嘟嚷道:“你是要买东西吗?来得真不是时候,我这里的货物都快卖光了,过两天可能连我都不在了。”像下蔡这种小地方,不同寿春那种大城,有专门卖武器的店,这里的都是自个打自个卖,下蔡因为人流多,所以铁匠也打多几件兵器摆在店里,而像云逍遥他们的那个临江村的铁匠,那是有什么打什么,全都要订做才有,并不会有存货。

  云逍遥一听就觉得奇了,现在正值赶集,一般都有六七天呢,今天只不过是第二天,怎么就急着要走呢?云逍遥不解的问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何急着要走呢?”

  铁匠无奈的道:“子思大人要在下蔡治水,向我定购很多的工具,本来以我的手艺做这些东西手到擒来,可是最近东面山上来了一个恶蛟大王,他带着一批手下,霸住了山上的铁矿,还在那里建了一座恶蛟寨,不让任何人上山,这样一来,打造工具用的原料没了,我就不能按时完成子思大人的任务,肯定是要被治罪的。”

  云逍遥愤愤不平道:“这些山贼太可恶了,待我见过子思大人后便去恶蛟寨杀死这恶蛟大王,为民除害。”

  “你要见子思大人?”铁匠放下手中的工作问道。

  云逍遥点点头答道:“对,我本就是为找子思大人而来的,你能告诉我子思大人住哪吗?”

  铁匠慌张的说:“你不会是要到子思大人那告发我吧?大侠,你看在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待乳小儿,你就放过我吧。”铁匠说着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了起来。

  云逍遥听罢笑道:“谁说要去告发你了?我找子思大人另有要事,放心把,我不会告诉子思大人的。”

  “谢谢大侠,谢谢大侠,你顺着这条街走到尽头的那间屋子就是子思大人的。”铁匠连声道谢道。

  云逍遥谢过铁匠后便走出店子,照着铁匠所说来到了一间茅屋前,透过篱笆看到一个身穿淡青色粗麻布衣的中年男子在院里来回的踱着步子。云逍遥扬声道:“敢问是子思大人吗?”

  中年男子抬头看了过来,回答道:“在下便是子思,敢问这位壮士找在下有何贵干?”

  “云逍遥见过子思大人,临江的鹤冠子村长让我前来助您的。”云逍遥施礼道。

  “哦?壮士请进来说话。”子思打开院门把云逍遥请了进来。

  云逍遥从怀里拿出村长让他交给子思的信,交给子思道:“这是鹤冠子村长让我交给子思大人的信。”

  子思接过兽皮卷,仔细看了后说道:“哦,他最近还好吧?既然鹤冠子先生推荐你来找我,想必你的能力非比常人,稍后我会有要事相求,不过看你风尘仆仆,还是先休息一会再说吧。”

  云逍遥拍了拍胸堂说道:“不用了,我们山里人最能吃苦耐劳,子思大人有何事就尽管吩咐吧。”

   

  子思大人笑道:“好,既然这样的话,我就现在说吧。此地常年遇到水患,如今我要效法当年的孙叔敖大人,为民治水,为民造福。下蔡这里河渠分布甚密,以至鳄鱼丛生,本鳄鱼和村民各据一方,互不相扰,可是欲要治水,必须修改河道,这才和鳄群起了冲突,很多人受了伤,我希望你能把它们从这里赶走。”

  云逍遥哈哈笑道:“敢问子思大人,这鳄群大概有多少?”

  “有大概二十多只,壮士笑得如此畅快,看来定有妙计,?”子思大人欣然道。

  云逍遥点头道:“是,但要子思大人宽限几天街尾铁匠的交货日期,还得找二十来人帮我才行。”

  “只要能把这鳄群赶走,这些都没问题。我这就去找李教头从民兵团里找二十个人来帮你的忙。”子思大人说罢便要往外走。

  云逍遥一把拉住说:“不急,我还得去铁匠那订做些用具,你叫他们明早再来好了,尽量找些身强力壮的。”

  “好,一定全按壮士要求办。”子思大人笑着把兽皮卷收入怀里,刚要说话,忽然又似想起什么似的又把兽皮卷给拿了出来,看了一下,从里面拿出三张递给云逍遥道:“刚才一高兴,差点便忘了,这是鹤冠子先生与信里叫我转交于你的东西。”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