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传》之二
SN-魔狼 2005-03-15 14:02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本小说由新浪天骄II驻站作者:SN-魔狼原创,授权本站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慢着,”村长一句话就把云逍遥从云端给踹了下来,“在你离村之前,希望你能为村子做一件事,报答村子对你的养育恩情,也算是我对你的考验,你出去狩猎不知道,现在村中病疫横行,生了病的人全身无力,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如果你能够解决这件事的话,就算是通过考验了。”

  云逍遥义正严词的回答:“村长大人尽量吩咐吧。”

  “这样吧,你先去村西猎取一些锦鸡回来,我给你做一个锦鸡羽冠,这样就算是你的成年仪式了,以后你就可以承担村子的重要责任了……”村长的话还没完,云逍遥就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云逍遥在树林里又傻笑了一阵子后,用剑挑着几只锦鸡摇摇摆摆的回了临江村,心里那可是乐开了花,只要把疫病的事情解决,他就可以到村子外面去了,外面那多姿多彩的世界正等着他呢,他一定要超越村长的成就,一定要干出一番大事业出来。

  “村长~~”云逍遥叫着冲进了村长的屋子里,“村长,锦鸡都打回来了,您还有什么吩咐就快说吧。”云逍遥兴奋不已的说。

  村长接过了云逍遥手中的锦鸡道:“嗯,我这就给你做锦鸡羽冠,从今以后,你就是成年的战士了,这村子的重任就落在你的肩上了。”

  云逍遥径自走到几旁坐下说道:“村长,现在病疫的事情是不是有一点眉目了?”

  “现在虽然还没有找到病源,但是这病并非无药可救,据说村中杂货商手中就有一些特效药材。可惜他以奇货自居,不愿意拿出来给大家治病。”村长一边做着锦鸡羽冠一边说道。

  云逍遥拿过杯子,给自己倒了杯茶慢慢说道:“只要是商人肯定愿意做生意,我这就去看一看,一定想办法买一些特效药材回来。”

  “嗯,你拿到特效药后就拿到郎中那去,让他把药炼制成丹药。记住,要五份。我查查看病源到底在哪里。好了,你去吧,事情完了之后就给你举行成人仪式,然后你就可以出去干一番事业了。”

  “好,我这就去买些特效药回来。村长大人,把药钱给我吧。”云逍遥张开手掌伸到了村长面前。

  村长连头都没抬,仍然做着手中的锦鸡羽冠,缓缓的说道:“你不是接受考验了吗?如果我给了你药钱,就不是考验了,自己想办法去。”

  “这……”云逍遥难以致信的瞪着村长,“村长……您也忒狠了吧?”

  “要不你就在这村里老老实实的呆着?”村长不动声色的回答。

  “好……算你狠……”云逍遥一口喝下杯中的茶,然后冲了出去。

  村长仍然面带微笑,不声不响的继续做着那顶锦鸡羽冠。

  云逍遥骂骂咧咧的在村南找到了杂货商人,问道:“你好,我想要能够救治疫病的特效药材。”

  杂货商人看了一眼云逍遥后说道:“我这里虽然有药材,但是不能白给你,一份药材要十五文钱。”

  “这也太贵了吧!”云逍遥被杂货商人所开的价吓了一跳。

  杂货商人不急不缓的说道“价格是贵了一点,但是绝对物有所值,钱可以再挣,便命没了,那可就……”他说着还嘿嘿奸笑了几声。

  云逍遥从怀里拿出一个钱袋,他知道,那里面放着一百文钱,那是他卖猎物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上一次出去狩猎前才刚刚攒够的。本打算村里的铁匠给自己打把更好的长剑的,现在他用的还是粗制的短剑呢,一把精工铸炼的长剑一直是他的梦想。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五分特效药。毕竟,是村民们把他养大的,为了村民们,这点钱他还是愿意出的,只是气不过村长所用的手段罢了。

  云逍遥带着刚买来的药就要到村西的郎中家去,刚走了几步路,就看到村里的众“美女”手里拿着篮子,“逍遥哥哥,你几时回来的啊。”“逍遥哥哥,你怎么不来看我啊。”“逍遥哥哥,我好想你啊。”的一通乱叫着向他跑来,吓得他立刻转身就逃。

  云逍遥带着药,好不容易甩开了那些“美女”后,匆匆赶到村西的郎中家,郎中也是刚刚出诊回来,刚把那妙手回春的招牌放下,云逍遥就撞了进院子,差点没把他的院门给撞坏了。

  云逍遥一把抓住郎中,气喘吁吁的把药交给郎中道:“郎中,我给买来了医治村里疫病的特效药,您快炼制一些丹药来救治这里的村民。”

  “真是太好了,”郎中接过了药,高兴的叫道:“村子有救了!村子有救了!我这就炼丹去。”

  云逍遥也高兴的笑道:“那我向村长回报去,您快点炼吧。”说完转身就想走。

  “等等,”郎中把正想走的云逍遥叫住,转身走进屋里,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块兽皮,“这是凝神养气的心法,对于疗伤很有作用,你就拿去学吧。”说完把手中的兽皮交给了云逍遥。

  “真的?那可要谢谢郎中了。”云逍遥欢喜的接过兽皮,谢过郎中便找村长去了。

  经过村中水井时,看到村长正在井边,拿着一个铜瓶仔细的看着,云逍遥走上前去问道:“村长,难道是这水出了问题?”

  村长正色道:“我想的果然没错,这水中已经混入了一些蛛毒,看来是村后密林那里的上游水源被污染了。”

  云逍遥听后骇然道:“水!那我刚刚在您家喝了杯茶,那我岂不是也中毒了?”

  村长抬手就给了云逍遥一个爆粟:“笨蛋,那是我家的水,如果有毒的话,我早就中毒了,我那是水缸里早已打好的水。”

  云逍遥摸着头站在一旁呵呵的傻笑两声后问道:“那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村长捋着他那搓早已灰白的胡子,在井边来回踱着步子说:“近来听说密林那边毒蛛多了不少,可能是蛛王毒腹在作怪。这样吧,你找几个人到密林里把毒腹给除掉,免除后患。”

  云逍遥不屑道:“凭我的武艺,一个人去也就够了,不必与人同行。”

  村长摇了摇头道:“好,竟然你要一意孤行就随你去吧,你打算几时出发?”

  云逍遥拍了拍身后长剑道:“我现在就出发,越早除掉毒腹,村中的疫病也就越早消失。”

  云逍遥扛着剑犹似英雄上战场般在晚霞与夕阳的衬托下,走向村外密林,在又引出了村里众“美女”的情况后,云逍遥不得不放弃了他要潇洒的“走”出村子的想法,而改用不太潇洒的“溜”出村子,但还是搏得了“美女”们的许多彩声。

  云逍遥进入密林深处时,夜幕已经降临了,树林在夜色之下显得格外的妖异,树上挂满了的蜘蛛网,更使森林里增添了死亡的气息,这和他上一次来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云逍遥在密林里小心的走着,忽然一丝淡淡的腐臭味传入了他那灵敏的臭子里……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