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特别提供:三国志OL新手卡 激活方法 新手卡奖励说明

三国题材游戏杂谈 - 卧龙传

新浪游戏  2009-07-08 14:12

在日本,制作“三国志”题材电脑游戏的并非只有光荣一家,一些小型厂商的三国作品也是大有嚼头。日本NEOGETEN公司制作的三国题材游戏《卧龙传-三国制霸之计》就是一款非常耐玩的三国游戏,由台湾松岗公司汉化之后,《卧龙传》在华人地区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卧龙传》的画面并不算华丽,不过却也体现了日式游戏的精致感觉,天空上时刻会有多多白云飘过,山川河流也都非常细致。作为一款人物列传型游戏,本作中玩家扮演的并非可以随心所欲的君主,而是必须考虑到各方利益的军师,因此战略性是本作的要点。游戏中出现的武将并不多,而武将的属性也是以统率力最为重要,攻城战的胜负往往取决于武将的统率值,武力值对野战的影响力较大。游戏的内政设定较为简单,主要分为税率和征兵两项战略决定,各个据点以发展度和防灾值表示其状态。战争方面分为指挥和委任,战斗是即时发生的,作战过程相当热闹壮观。游戏还独创了一个献策系统。作为一名军师,重大决定无法由你自己作主,所有提案都必须经过君主批准才能付诸实行,建议不当会降低君主对你的信任度。因此每次提出建议时,你还必须摸准君主的决策原则和思维方式。游戏的设计是以兵书上常有的战略思想为指导依据的,无论是人才、战争、内政、献策,无时无刻不在体现着古兵法思想,因此对兵法较熟的玩家在玩起这款游戏时会相当的顺畅。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