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特别提供:三国志OL新手卡 激活方法 新手卡奖励说明

新手介绍—《三国志OL》战斗介绍

新浪游戏  2009-07-05 17:17

安装说明 注册账号 基本配置 游戏介绍 角色创建 界面介绍
新手村落 操作说明 结识同伴 名匠之路 战斗介绍

基本战斗方法 

怪物分为主动攻击型怪物,被动攻击型怪物,任务触发型怪物。

橙色名字的怪为被动攻击型怪物,一般不会主动攻击;红色名字的怪为主动攻击型怪物,在一定等级差距范围内玩家一旦接近就会主动攻击玩家,当然如果玩家等级高出很多,怪物也不会主动攻击去自找死路;任务触发型怪物一般为绿色名字,平时不会攻击玩家,领有该任务的玩与其对话触发战斗。

1. 被动攻击怪物,名字为橙色,一般不主动攻击玩家。(图1-1)

 

图1-1
图1-1

2. 主动攻击怪物,名字为红色,当玩家靠近时,在一定等级差距范围内玩家一旦接近就会主动攻击玩家。(1-2) 

图1-2
图1-2

 1. 任务触发型怪物名字一般为绿色,当领有任务的玩家与之对话后,攻击玩家。(图1-3)

图1-3
图1-3

 当鼠标移动到怪物身上时会增加一把剑的图形,双击左键或者点击右键选择「攻击」。攻击开始后,在玩家或怪物任意一方死亡前会一直攻击,当然也可以跑远脱离战斗。可以按「TEB」或方向键变换攻击对象。按「esc」或者跑动都会中断自动攻击。 

  

角色等级

    杀死怪物后,获得金钱和一些物品的同时,所装备武器技能得到经验值。比如装备着双手武器打怪,战斗技能-攻击就会获得经验。(图2-1)

 

图2-1
图2-1

 图上可以看出,如果装备双手武器,攻击技能的等级就上升的比较快,但战术和炼丹技能也有上升,这是因为有些技能是几个武器都可以使用的,使用这些技能可以略微提升该技能所属的武器技能等级。

  

综合等级

 《三国志online》中的综合等级是指在6个战斗技能、4个采集技能、7种生产技能中等级最高的一个,所以也使得角色的养成更加自由化,一个高综合等级的玩家,也许是个精通多种战斗技能的战斗大师,也可能是个生产或者采集的高手。由于《三国志online》里40级前的装备除了武器之外,衣服和饰品的等级需求都是综合等级,所以玩家可以靠生产和采集把综合等级先提高,装备上高等级的防具,这样在打怪的时候也可以轻松不少。

  

战斗技能等级

战斗技能升级后,相对应的角色属性的都会上升,可以习得的新技能 ,当然还有增加体力、气力上限。

 

战斗能力和武器系统对应

战斗技能

武器系统 

可用武器

攻击

双手具

双手剑·双手刀·双手短枪

防御

片手具

片手剑·片手刀·片手短枪·盾

战术

两手具

枪·叉·大刀·戟

投射

投射具

弓·弩

炼丹

炼丹具

杖·棍·锤

妖术

妖术具

木剑·扇

 

使用技能

技能说明

技能是角色的特殊能力,分为战斗技能、被动技能、采集技能、生产技能四大系。

 战斗技能跟当前所装备的武器有关联。当某个战斗技能提升到一定等级以后,可以学习该武器的新技能。

 以攻击技能“连击”做详细的说明:(图4-1)

 

图4-1
图4-1

①技能名称及等级    

②技能消耗    

③技能施放时间

④技能使用目标

⑤技能冷却时间

⑥技能效果

⑦可使用该技能的武器系

⑧可以习得的武器等级需求

  

使用技能的准备

将习得的技能装备于技能快捷窗口上。按V键或通过路径「本人指令」→「技能一览」,在「技能一览」窗口中选择「战斗技能」,然后将想用的技能拖拽至技能快捷窗口即可。因装备限制或武器战斗技能等级不足而无法使用的技能会表示为红字。(图4-2)

图4-2
图4-2

如上图装备弓,攻击技能就不可以使用,技能栏颜色为红色。

注:战斗状态中不能更换快捷栏中的技能。更换技能会取消角色身上的增益效果。技能在冷却中时不得更换武器和切换技能栏。

   

被动技能和战斗技能相似,也分为6个武器系,同样需要满足相关武器技能的等级需求。装备被动技能可以提升角色属性,不需要使用,被动技能的不同搭配效果也大不相同,怎样选择5个被动技能装备也是值得研究的。

所有生产和采集技能都可以在训练师处通过交纳钱币习得。而超过一级的战斗技能和22级以上的被动技能都不可以从训练师处学得,需要在战斗和采集中获得竹简,使用竹简有几率得到技能竹简。

使用技能

首先选定施放技能的对象,然后按技能快捷栏中想要施放技能相对应的数字键即可。如果目标在有效距离之外,角色会自动靠近对方以调整距离。

  

 

使用道具

道具分为装备道具和消耗道具两种.装备道具就是一般的装备,玩家可以将其穿戴在角色身上。消耗道具一般分为药品、食物、灵符等,可以将这些物品放置在简易道具栏上(下图中红色框体中)更方便的使用。简易道具栏上一共可以放置四样物品,玩家可以分别用快捷键「shift+1」至「shift+4」来使用。消费道具通常拥有一体的冷却时间,使用后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方可再次使用该类道具。(图4-3)

图4-3
图4-3

死亡和复活

在游戏中,离开安全区来到野外总是很危险,角色在打怪做任务等冒险的过程中难免死亡。角色死亡后,会出现复活选择界面,选择是复活点复活还是原地复活。(图5-1)

图5-1
图5-1  

   

这里的复活点复活其实是游戏的一个设定,在《三国志online》的地图上分布着各种各样的怪物,当玩家进入某个区域时,通常会看到个像小房子一样的东西,我们称之为祠(图5-2)。点击该建筑可以设定该处为复活点,也可以传送到其他的副本(类似于一些游戏中的频道、线。图5-3)。点击设定为复活点,以后如果角色死亡,就可以在这个祠的附近复活了。

 

图5-2
图5-2

 

图5-3
图5-3

当然玩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复活点复活还是原地复活,复活点复活和原地复活各有特色。

  

复活点复活

复活点复活可以给玩家充分的准备时间,可以准备充分以后再投入到战斗中去,复活的惩罚比较轻,复活后带有的受伤效果持续时间比较短,此效果降低玩家的基本属性。(图5-4)

 

图5-4
图5-4

 

原地复活

原地复活可以使玩家立刻加入到战斗中去,在一些秘境战斗中显得尤其重要,但是相应的复活惩罚比较重,受伤效果持续时间也长很多。(图5-5)

 

图5-5
图5-5  

原地复活后短时间内再次死亡,将不可以再次原地复活,只能选择复活点复活(图5-6)。

 

图5-6
图5-6   

    死亡后5分钟内如果不选择原地复活还是复活点复活并且没有队友复活你的话,系统会自动帮你在复活点复活,这个也是玩家需要注意的,尤其在秘境中死亡,在复活点复活再跑进秘境,还是很浪费时间的。

 

物品的获得

物品获得分为怪物掉落和物品的拾取。在杀死怪物后会自动获得金钱和怪物掉落的物品,怪物的尸体也会很快刷新消失。如果玩家的背包状态为满,则物品留在怪物尸体上,并且尸体会闪光。(图6-1)

 

图6-1
图6-1

 

玩家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尸体,查看掉落物品,再决定是否拾取。(图6-2)

 

图6-2
图6-2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