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种族档案馆:夏尔Charr(3)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莫菲尔Mouvel    |    2015-01-28 16:51

夏尔是一种巨大的野蛮的猫科生物,占据了泰瑞亚东部的广大区域。他们不信仰任何神祗,而将所有生活,无论从魔法到战斗,都以无情冷酷的眼光对待。他们的文化使他们成为军事化的国家,他们从小就被训练成为战士。

《激战2》档案:种族篇

  历史

  夏尔原是非常原始、未开化的种族。他们攻击所有的生物甚至是彼此之间也互相厮杀。长久下来,夏尔逐渐形成了一种阶级分明的社会型态,骁勇善战又各自独立的各支战团尊奉乌尔可汗为共主,只有最强势的夏尔才能赢得各军尊敬成为领导者。

  这段时期夏尔的领土包含了整个席瓦山脉东部地区,只有南方的被遗忘者能够威胁到夏尔的领土,不过夏尔利用席瓦山脉南端当作屏障,而且被遗忘者后来也因为某种原因都撤了回去,不再对夏尔构成威胁。这个时期,可以说是夏尔的黄金时期。

  然而后来发生了不幸的事——人类来了,人类带着信仰来到夏尔的领地。人类崇敬的神祉给了人类神奇的魔法力量。夏尔从没见识过也难以招架这些魔法的力量。于是人类像瘟疫一样很快地散布开来,人类的势力迫使夏尔撤往北方,放弃后来被人类称做阿斯卡隆的这块地盘。

  由于出现了人类这个共同的敌人,原本各自独立的夏尔各部同仇敌忾,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了。夏尔在当时的可汗的领导下准备展开一次绝地大反攻,打算把人类打个落花流水。不料,那任可汗,也是夏尔历史上最后一任可汗,在反攻行动前夕被暗杀了。

   至今没人知道最后一任的可汗究竟是被谁暗杀的,是某个想篡位的夏尔军团首领,是人类,还是人类的神?无论如何,这个暗杀事件是影响夏尔上千年后续发展的重 要事件。最后一任可汗生前设立了四大高等军团,分别是火焰军团、钢铁军团、鲜血军团和灰烬军团。每个军团首领都有和军团名称相关的家族姓氏,像是火焰使者 (Flamebringer)、灰烬之爪(Ashclaw)、钢铁之击(Ironstrike)等等。夏尔在失去了领导者之后,四大军团瞬间展开争权夺位 的相互攻杀,每个军团都各自拥戴一位可汗的子嗣以宣称自己的权力和正当性。(其实夏尔也搞不清楚可汗到底生了几个儿子,但四大军团都宣称自己所拥戴的是可 汗的真正血脉。)

  军团间互相作战,偶尔有哪一个军团取得胜利自立为新任的可汗,又会很快被打下来,没有一个军团能够长期保得住头上的王冠。夏尔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胜者为王,他们的野蛮天性向来就是如此。

  狡猾的人类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人类趁着夏尔内战时建造了北方城墙,来巩固他们从夏尔手中夺取的土地。而四分五裂的夏尔各军一个一个的在厚实的城墙前被击破,拿人类一点办法也没有。也是在这个时期,这块土地被命名为阿斯卡隆。

  夏尔的内战一直持续了一千多年,以致于人类的势力继续再往北扩张,到后来连城墙以北的大片土地都在人类的管辖之下了。

   在人类到来之前,夏尔是不相信有神的。虽然夏尔也知道关于梅兰朵创造世界万物之类的神话,不过他们才不吃这一套。他们不认为世界上会有什么力量比他们更强 大,他们认为即使有神也是用来让他们去征服的。一直到夏尔亲眼见到人类崇拜神,并且从神那里得到足以击败他们的力量。他们才认识到自己不是无敌的。夏尔把 失败都归咎到人类的神身上,认为人类完全是靠神的帮助才打赢的。

  所以,为了打败人类,夏尔也开始寻找他们自己的神。阿斯卡隆崩坏前两 百年左右,火焰军团麾下一支部队,在一次Hrangmer(翻译成人类的语言就是遗忘之口的意思)火山的探险之后,宣称他们找到了夏尔长期以来所寻找的神 (大家都知道就是泰坦)。火焰军团率先宣誓忠于这个新来的神,并不惜为了信仰摧毁所有一切的阻碍。慢慢地,一个接着一个,各个军团都受到影响。

  火焰军团的萨满们权力逐渐扩张,他们私下召开秘密会议,计划对各军团所有的夏尔进行洗脑式的传教,强迫各个军团都信奉泰坦,宣誓效忠,让各军团完全落入他们的掌握之下。

   不过这个阴谋被一位夏尔女英雄给破坏了,她名叫Bathea Havocbringer,卓越的战斗力让她成为血军团的首领。她挺身对抗萨满,虽然成功阻止了萨满们的阴谋,却也因此被处死成为萨满们献给泰坦的祭品。 从这个事件之后,所有女性夏尔都被迫离开军队组织,被强制命令待在后方进行后勤杂务生产之类的工作。她们向萨满抗议她们上前线杀敌的基本权利,遭到萨满 以"这是神的旨意"这样的理由拒绝。

  被萨满所掌控的夏尔军队展开的第一波反击,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大崩坏了。借由建造某种魔法攻城器, 由萨满施以泰坦那里得来的魔法,再进行仪式驱动它们。据说这种古老的仪式在泰瑞亚大陆有历史记载之前就存在了。萨满借此召唤了泰坦结晶形成的陨石雨(所以 崩坏后的阿斯卡隆地面有许多不明结晶物体)。这波恐怖的攻击像雨一样打在阿斯卡隆的土地上,摧毁了建筑物和城墙。夏尔终于尝到了久违数百年的胜利,火焰军 团率先杀入阿斯卡隆城烧毁房屋、掳走所有来不及逃走的人类。将他们当作奴隶。

  人类一直花了两年的时间,和从各地增援来的英雄豪杰们,才把四个军团的夏尔联军给抵挡住。此时夏尔开始改变战争型态,改为打长期消耗战,试图证明他们不需要依赖泰坦的魔法,也一样可以打赢人类。

   接下来的三十年间,人类和夏尔互有胜负。但人类只剩下最后一座要塞—阿斯卡隆城。埃德伯恩国王(即卢瑞克王子的父亲)率领残存的阿斯卡隆军队以及志愿军, 在城市周围地区英勇地和夏尔作战。只可惜,最后阿斯卡隆城的城墙也和北方城墙一样倒下了。夏尔军队蜂拥而入。进入市区展开屠杀。

  即使 在这样一个不可能再失败的时刻,夏尔还是尝到了惨痛的教训。埃德伯恩国王临死前使用了敌之炼狱。从他所在的高塔上向整个城市射出一波又一波剑刃般的火焰。 火焰吞噬了城市,也杀死了所有进入城里的夏尔军队。大火熄灭之后,阿斯卡隆士兵的鬼魂开始出现在街道上,他们手里紧握着武器。夏尔最后不得不将这座城市整 个放弃。阿斯卡隆城后来就再也没有被任何文明给占领过了,埃德伯恩国王和士兵们的鬼魂,也就这样日复一日的飘游在阿斯卡隆的废墟里。即使夏尔后来逐渐夺回 千年前他们所占领的土地再度进逼到水晶沙漠边界时,他们也还是不敢再踏进阿斯卡隆城一步。

  在和人类的长期战争中,夏尔另外还学到了宝贵的一课。那就是即使他们没有神,也一样守得住自己的土地。

  炎焰·烈之击(夏尔游侠英雄)是对抗萨满和泰坦信仰的代表性人物。他只不过是开始反抗萨满们专权的第一波声浪,自此酝酿成一场反对萨满的跨军团地下组织运动。萨满们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他们试图要再去寻找新的神,以巩固他们的地位,重新夺回被剥夺的权势。

  而真正的起义要到炎焰·烈之击反抗事件的四十年后,炎焰·烈之击的外孙女Kalla Scorchrazor推翻了火焰军团和萨满的长期统治。

   这些被萨满打压的夏尔女性,因为早就不满萨满的统治,暗地里秘密进行战斗训练,长达数个世代。她们长久以来默不作声。萨满从来不把这些女性放在眼里,也没 有加以提防。于是当Kalla Scorchrazor率领着跨军团的夏尔女兵们出现时,她们的数量远超过萨满的意料。萨满的禁卫军无助地被数量庞大的娘子军给淹没。

  Kalla Scorchrazor恢复了古代以军团为骨干的夏尔传统社会,她并没有处死萨满们,因为萨满们的法术还是很有用处。但是自此之后,萨满再也没有政治影响力了。

  在Kalla Scorchrazor起义成功之后,火焰军团的势力一落千丈。短期内难以和其它三个军团一较高下,于是撤退到东北方自己的据点。其他军团开始嘲笑他们是 金子军团,因为他们像黄金这种装饰性金属一样软弱无用(而且也因为火焰军团的萨满们需要使用黄金来进行仪式)。经过百余年之后,大家也就逐渐忘记火焰军团 这个本名,而都称呼他们叫金子军团了。

  现在,距离他们首次袭击北方城墙的250多年以后,夏尔仍然面临着阿斯卡隆幽灵以及其他的自然 危险。然而,他们几乎消化了席瓦山脉以东的广大区域,在人类曾经的领土上建造了他们自己的堡垒。其中一座堡垒钢铁城堡建在了瑞恩(阿斯卡隆曾经的首都,位 于诺拉尼学院南面)城的废墟中。从这里,夏尔也许有一天会重新夺取阿斯卡隆城,完成他们很久以前就开始的征服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地理档案馆:伊伦娜Elona 2015-01-23 15:35:58
          《激战2》地理档案馆:凯珊Cantha 2015-01-23 15:22:56
          《激战2》地理档案馆:泰瑞亚Tyria 2015-01-23 14:59:25
          藤蔓交错的幻境!激战2国家地理圣林之地 2015-01-08 18:32:26
          《激战2》地理档案馆:泰瑞亚(世界) 2015-01-23 15:45:06
          《激战2》地理档案馆:黑烟壁垒Black Citadel 2015-01-27 16:22:27
          《激战2》地理档案馆:迷雾之地(The Mists) 2015-01-26 18:20:48
          《激战2》种族档案馆:人类Human 2015-01-28 16:28:12
          《激战2》地理档案馆:拉塔索姆Rata Sum 2015-01-27 17:59:08
          《激战2》地理档案馆:圣林之地The Grove 2015-01-27 17:32:35
          《激战2》地理档案馆:霍布雷克Hoelbrak 2015-01-27 16:48:2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