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5-16 17:15:32

足球经理球员习惯详解第一季—持球行为和无球跑动

  球员的习惯分为:持球处理,无球跑动,传球,射门,纪律,防守,技术这7大类,本文着重分析整理了持球处理,无球跑动两大类。其他的习惯的分析文章在会陆续发表:

  以下习惯是球员在拿球之后的处理方式:

  1.1喜欢内切

  球员带球从边路向中路内切。一般来说,和边路的突破相比,内切对球员能力的要求更高,因为内切之后,进入对手的重点防守区域,后腰后卫边后卫都会对你防守,虽然内切可以扰乱对手的防守阵型,但是也很可能陷入对手的防守泥潭。要有效通过内切跑动来制造威胁,内切球员需要在这些属性上有一技之长,:创造力(预判,决断,才华,团队合作,视野),传球能力(传球,技术),或者盘带能力(盘带,技术,预判,决断,才华,平衡)。当然,逆足内切球员的直塞和远射也是非常犀利的进攻武器。

  补充性战术指令:带球内切

  矛盾的战术指令:宽度利用

  1.2喜欢沿左路带球突进/喜欢沿右路带球突进

  球员经常性在左路/右路带球突进。主要适用于边路突破手,当球队中路打不开局面,遇到顽强抵抗时,边路突破总是非常好的进攻手段。现代足球中,边后卫被经常要求压上进攻,有这个属性的边后卫可以担任WB角色,在进攻中像是WING边锋一样,在边路为球队制造突破和传中。这个习惯,不适合中路组织者,因为中路组织者的速度一般不够快,与其在边路和小灵快的边后卫对抗,不如在中路呆着对付速度反应慢一点的后腰和中后卫。也不适合中路的防守队员,因为让他跑到边路盘带,会导致球队中路的防守出现漏洞,一旦被断球就很危险。

  球员需要有较好的盘带能力(盘带,技术,预判,决断,才华,平衡),传中能力(传中,传球,技术,预判,决断,团队合作),最好也有较高的机动性(加速,速度,灵活)以及工作投入。

  需要:非常强的左脚属性和良好的盘带、爆发力、灵活、平衡、速度。

  对所有设定为经常盘带的边路球员适用。对于左脚较弱或以上属性较差或有其他控球设置的球员(如内切)不适合。

  补充性战术指令:宽度利用,更多盘带,(球队,突破穿越防线)

  矛盾的战术指令:带球内切,减少盘带

  1.3喜欢在中路带球突进

  球员经常性在中路带球突进。在中路突破通常会比在边路突破更加困难,但是一旦突破成功,就会出现战略性得分机会。之前我们在分析国米科瓦西奇的时候,引用过一篇文章(链接),里面讲到了能在中路突破的战术意义。所以无论是中场进攻球员,还是前锋,能力够强的球员,最好就培养一下这个习惯。当然,球员需要有较好的盘带能力(盘带,技术,预判,决断,才华,平衡),有较高的机动性(加速,速度,灵活)。

  补充性战术指令:带球内切,更多盘带,(球队指令,突破穿越防线)

  矛盾的战术指令:减少盘带,宽度利用

  1.4经常盘带

  顾名思义,球员会经常盘带,可能是内切,可能是边路突破,可能是中路过人。这个习惯,可以增加球员单兵作战的机会,让盘带技术好的球员更多依靠个人能力干掉对手,创造进攻机会。这更像是:喜欢在中路带球突进,喜欢沿左/右路带球突进和喜欢内切这几个习惯的综合体。

  球员需要有较好的盘带能力(盘带,技术,预判,决断,想象,平衡),需要较高的机动性(加速,速度,灵活)以及工作投入。

  补充性战术指令:带球内切,更多盘带(球队指令,突破穿越防线)

  矛盾的战术指令:减少盘带,宽度利用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400票 投票

足球攻略

MORE >

官方微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