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金山借力国美连邦 《剑网2》强攻家庭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0 18:26 新浪游戏

  导语:随着家庭宽带上网用户的高速增长和社会对于网络游戏认识理念的日趋理性,家庭用户已经成为有实力网络游戏厂商继网吧用户之后,下一个采掘的金矿。借《剑网2》火爆开局,金山联手国美、连邦两大渠道巨头,发放百万份《剑网2》产品包,吹响了05年网络游戏强攻游戏家庭用户的号角。

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

  10月20日
,柏彦大厦3层,金山公司宣布与国美电器、连邦软件两大渠道巨头正式结盟。
随后一周内,国美和连邦将在全国29个城市各大终端店面,全面推广金山网络游戏作品《剑网2》,而在此次活动中,金山也将向用户发放单价十元的《剑网2》产品包共计百万份,活动期间,所有国美连邦用户将可以直接获得《剑网2》产品包。此外,除了通过国美连邦两大渠道进行发放,还将在各大城市中心书店和电脑城进行针对性赠送活动。

  据悉,这是金山继《剑网2》在第一个阶段推广中取得半月突破20万人在线市场成功后,在渠道推广上进一步发力。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表示:“在《剑网2》第二阶段的推广中,金山联手两大渠道巨头,加大市场投入,计划迅速提高游戏作品在家庭用户中的普及率,借机启动潜力无限的网络游戏家庭用户市场”。王峰同时还表示,“未来网络游戏的竞争将很大程度体现在对于家庭用户的争夺。千万家庭用户将成为网络游戏厂商的新宠,谁赢得了家庭用户,谁就赢得了未来”。

  谈及此次合作,连邦软件副总裁刘建华认为:“连邦软件店面终端资源丰富,家庭用户占据用户中极大的比例。《剑网2》通过连邦软件的渠道推广,能够有效提高游戏在家庭用户的普及率。”

  “此次推广《剑网2》是国美首次尝试大规模在所有推广网络游戏,网络游戏群体也是国美电脑、手机等品类的主要购买群体。”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表示。

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
连邦软件副总裁刘建华

  就在金山与国美、连邦示好合作的同时,金山另一重要渠道合作伙伴骏网也宣布力挺金山《剑网2》,将把39个城市价值千万为期一个月的楼宇广告全部用于推广《剑网2》游戏作品。而该楼宇广告的受众主要集中于各大写字楼和居民住宅楼的职员和家庭用户。

  公测半个月以来,《剑网2》各大“战场”捷报频传。在取得半月内突破20万良好开局的同时,金山公司上下士气大涨,公司高层立刻重新定位公测在线目标为“保证30万力争40万”。王峰表示,《剑网2》在家庭用户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该新目标是否能够顺利完成,能否为国产游戏报一箭之仇。《剑网2》重新调整后的在线目标颇值得玩味,此前欧美游戏大片《魔兽世界》05年4月推出以来,一度成为市场绝对焦点,目前在线人数也大约30-40万之间。

  此次《剑网2》高调启动家庭用户市场,已经不仅仅是与家庭用户“第一次亲密接触”。04年年底,金山发布另一款游戏作品《封神榜》,曾经大规模的启动了“放飞网络游戏家庭梦想”市场推广战略,一个月内投入两千万市场费用,启动了包括电视、路牌等一系列全面投放,率先进行了高投入的网游大众营销市场推广。而《封神榜》的在线人数曾经一度高达18万,当之无愧的成为04年最成功网络游戏作品之一。王峰当时曾表示,“04年底至05年,将是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以网吧用户为核心’转变为‘以家庭用户为核心’的分水岭阶段”。

  04年底CNNIC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家庭宽带接入达3368万户,高于网吧宽带接入1200万户,并且家庭宽带用户正以较大增长速度上升。而与此同时,一份网上问卷调查显示,武侠类游戏以34.5的比例依然成为最受玩家喜爱的游戏题材。

三大巨头携手

  业界人士认为,该数据意味着家庭宽带应用基础已经全面超越网吧。家庭数字娱乐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本土题材的游戏依然占据了天然的文化优势。具备这两个优势条件的游戏作品《剑网2》,借助传统渠道巨头大众终端销售,联合强势的渠道商,以赠送产品包的方式在家庭用户市场推广游戏,同电器等大众消费品一道,将迅速进入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金山另外已经收费运营的《剑网》、《封神榜》两款游戏作品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也于20日正式上线。金山为游戏作品下一阶段顺利进入家庭用户已经作好筹备。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相关报道
22日超级游戏迷古巨基现身《剑网2》 与玩家交流心得 (2005-10-19 11:44)
金山重推家庭数字娱乐 剑网2湖北代言人选拔进行中(图) (2005-10-18 10:13)
剑网2公测突破20万 西山居研发网吧发放庆典烟花(图) (2005-10-17 16:24)
金山正式公布《剑网2》14日突破20万 (2005-10-17 13:06)
《剑网2》周六明星狂野派对 首期萧正楠现身 (2005-10-15 23:36)
千万元楼宇广告赠送金山 骏网强势力挺《剑网2》 (2005-10-14 17:00)
骏网巨资推广《剑网2》 39座城市千万楼宇广告赠送金山 (2005-10-14 16:02)
《剑网2》周六明星狂野派对登场 15日萧正楠首次现身 (2005-10-14 10:14)
《剑网2》举办湖北代言人选拔大赛 (2005-10-12 14:24)
《剑网2》公测火爆 新手玩家选择服务器指南 (2005-10-12 10:30)
《剑网2》联合民生银行共推网上支付 (2005-10-11 10:52)
宝剑赠壮士 富士康与《剑网2》结武侠情缘 (2005-10-10 15:57)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