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其道而行 一父亲网吧寄存孩子一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8 14: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就在家长们痛斥网吧夺走了孩子的业余时间时,牡丹江市一位父亲却将自己14岁的儿子寄存在网吧。为了不让网吧受到处罚,他还给文化管理部门写了一封信,称是自愿将孩子送到网吧的。

  去年6月的一天,座落在牡丹江市东三条路一家刚刚开业的网吧,进来了一名长得矮矮小小的男孩要求上网,因为有规定,网吧内不得容留未成年人,网吧老板怎么也不肯让他
上网。接连几天,男孩从早到晚在网吧门前徘徊,累了就在门前蹲一会儿。不久,男孩的爸爸领着男孩走进了网吧,并肯求老板说:“这孩子辍学了,呆在家里没人管,他喜欢上网打游戏,我怕他到社会上惹事打架,觉得他在网吧里安全,你们就收下他吧。”无奈之下,网吧老板收留了东东(化名),东东的父亲定期付给网吧费用。

  去年10月份,在牡丹江市文化管理部门组织的一次清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了正在这里上网的东东,以容留未成年人处罚了网吧的老板。有了这次教训,任凭东东的父亲怎么保证,网吧再也不肯让东东在这里上网了。此后的几天,东东没再露面,网吧的老板以为东东再不会来了。没想到一周后,缠着满头纱布的东东再次来到了网吧,仔细追问后得知,原来在家中闲着无事的东东在外面与人打架,被人打伤,家人便再次将他送到了网吧。这一次,东东的爸爸亲自给文化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写了一封信,大概内容是,辍学的孩子无人看管,家人自愿把他送到网吧打游戏,在网吧里有人看管,比把孩子放到社会上让人放心。

  今年6月15日,记者在这家网吧里见到了正在上网的东东。14岁的东东长得比同龄孩子矮小,见到生人下意识地躲避,不爱说话,只有在他上网打游戏时才能看到他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兴奋。东东告诉记者,他的父母离婚了,他被判给了父亲,可是,跑长途车的父亲根本没时间管他,每个月想见父亲几面都难。因为家里没有人管他,他的性格又内向,不愿意与人沟通,他越来越苦恼,学习成绩也直线下滑。升入初中后,他在课堂上已经听不懂老师讲的课了。东东感觉学习很压抑,便辍学了。辍学后,因年纪太小,找不到工作,东东便提出到网吧打游戏。只要不惹事,怎么样都行,抱有这种想法的东东的父亲便把孩子送到了网吧。(生活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实名上网卡 挡不住未成年人 (2004-06-27 11:24)
心忧同龄人 初三女生带记者暗访网吧 (2004-06-27 10:40)
查处黑网吧时 孩子帮老板 集体骗工商 (2004-06-26 11:12)
网吧 除了“严禁”真的没招了? (2004-06-25 11:18)
根治网吧黑多白少 准入门槛能否降低 (2004-06-25 10:58)
网吧经营论坛反响不断 宽联数码继续全力支持 (2004-06-24 19:10)
治网吧还是治孩子? (2004-06-24 10:55)
大学生网吧行凶 半小时二死五伤(图) (2004-06-22 10:34)
评论:网吧能承载几许负重 (2004-06-22 10:14)
欧洲、美国、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21 15:40)
四部委特别行动:暑期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2004-06-20 23:39)
欧美、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18 14:02)
广州少年迷恋网吧出走至今未归(组图) (2004-06-18 11: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