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欧美、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8 14:02 天极Yesky

  美国

  美国是世界上网络最发达的、拥有个人电脑最多的国家。正因为如此,在美国,网吧就是稀有品种。打个比喻,就是说专营的网吧在美国甚至比枪店还要少,也不算夸张。但是在美国,公共场所可以找到很多方便上网的地方。比如在一些休闲娱乐场所、广场、公园、机场、候车厅、酒店里,也很容易找到一些电脑,可以通过投币来获得使用权利,这些也
可以说是网吧的变种吧。

  欧洲

  欧洲网吧几乎是大型连锁网吧。以英国最有名的EasyEverything为例,它的建筑外观和工作人员的着装皆选用鲜艳醒目的橘红色,全透明的玻璃墙使得路人可以清楚地看到网吧里面的人。上网时,先根据自己估计的上网时间买单(一般每小时4英镑,还有各种收费服务项目和优惠价格供选择),然后在选定的电脑上输入工作人员给的用户号码,就可以上网了。

  EasyEverything在伦敦开了好几家分店,在最热闹的商业地段如牛津街、特拉法加广场、维多利亚火车站等都可见到。EasyEverything在英国各地开设了21家网吧,每家网吧都有好几百台电脑,这些电脑用的都是最流行的配置和液晶显示屏。除了英国,EasyEverything还在欧洲很多著名城市开设了20多家分店,如巴塞罗那、马德里、柏林、巴黎、阿姆斯特丹等...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00万名顾客光临过EasyEverything。

  韩国

  韩国,是我们的邻居,很多玩家都知道韩国拥有大量的网吧。

  韩国在网吧管理方面已经有了一整套的规范法律和各种规定。韩国“文化观光部”有下属机构专门负责管理网吧,另外还有一些民间协会来对网吧进行监控规范。

  韩国《唱片录象和游戏产品法》对网吧设施的规定也很具体,其内容包括:网吧必须包括上网专用功能和局域网,网吧必须同其他营业场所严格划分开,不允许使用私自组装的兼容机,每台电脑之间必须设置1.3米高的隔离板,网吧内必须使用功率40瓦以上的照明设备,网吧内严禁烟酒、噪音等等...这主要是考虑到网吧的环境问题。(我国的一些大城市的网吧已经开始落实类似的规定)

  另外,为了不至于对韩国的学生造成影响,《唱片录象和游戏产品法》针对网吧的开设地点还规定划分了“绝对净化区域”和“相对净化区域”。“绝对净化区域”规定距学校50米之内不能开设网吧。“相对净化区域”规定距学校200米之内的网吧营业须受到一定的限制。为了保护学生不受到网吧的影响,有关法律规定,一座建筑物内如果有学生补习班、课外学习班及其他同学生有关的技能训练班等,那就不能允许网吧在此注册。(这点也是我国正在开始贯彻落实的规定)

  在防止网络有害信息传播方面,韩国所有网吧的电脑必须设置有过滤和监控黄色有害站点的系统,违反这一规定的责任人将被处以3年监禁和2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韩国规定19岁以下的青少年从周一至周五的早9点-晚10点之间严禁出入网吧,也就是说除正常节假日外的时间——应该待在课堂的时间里的学生严禁出现在网吧中。韩国文化部正在考虑落实新的从早6点-晚12点之间严禁19岁以下的青少年出入网吧的新规定。(同我国有些区别,我国的明文规定禁止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任何时间里进入网吧)

  不过,由于韩国的网吧数量过于庞大,投资也非常庞大,因此很多大型网吧的经营状况总体来说并不太好,其电脑使用率平均只能达到50%。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近几年正是韩国通信产业飞速发展的时期,韩国的高速宽频因特网已经覆盖全国,家庭和学校上网已经十分普及。韩国网吧的发展前景堪忧,许多大型网吧的老板也准备关门大吉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全国网吧惨淡生存 过半月收入3千以下 (2004-06-18 11:21)
网吧经营发展高峰论坛6月18日召开 (2004-06-18 10:46)
连锁网吧走进两难境地 急待行业自救 (2004-06-16 16:16)
连锁网吧牌照攻易守难 十大企业淡出过半 (2004-06-15 13:51)
网吧事件引积怨 微软中国再陷道德危机 (2004-06-14 10:41)
中青网协网吧行业组织筹备会将召开 (2004-06-14 10:06)
连锁网吧遭遇直营困境 钻出怪圈需创新 (2004-06-11 14:55)
对未成年人影响最大的不良社会因素 网吧游戏厅居首 (2004-06-07 11:09)
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暂停登记新网吧 (2004-06-06 22:35)
图文:中国网吧运营联盟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04-06-03 18: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