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少年迷恋网吧出走至今未归(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8 11:56 信息时报


阿良出走,阿婆伤心


墙上阿良的保证书,叔叔看到好伤感

  周二晚上,海珠区康乐学校初一学生12岁的阿良(化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其家长称与黑网吧引诱未成年人上网有关。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校周边逐渐涌现出数十家黑网吧,很多学生沉迷其中,而阿良是最突出的一个:上网需要钱,他多次唆使弟弟共偷取家里三四千元,上网需要时间,他趁家人睡着后半夜跑出去上网次日凌晨再悄悄回家;最近,在家长和学校对他加强监管的压力下,阿良干脆离家出走,至今不见踪影。

  昨天,阿良的家长愤怒地说,孩子的出走令他们失望担忧,目前他们已经报了警,但并不只是为了找回孩子,更是希望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尽快将该学校周边的这些“毒瘤”黑网吧捣毁。要是不断绝这个根源,就算孩子“人”找回来了,“心”也永远找不回来的。

  数十黑网吧开在校园边

  阿良的叔叔刘先生告诉记者,阿良父亲前几年不幸去世,母亲带着阿良姐弟3人,和他家一起住在海珠区康乐街一栋楼房。

  “他以前很聪明很听话,可惜我们没有时间管,造成今天的恶果!”刘先生说,他是做个体生意的,阿良的母亲也是摆摊做生意的,家长们平时忙都回来得晚,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做做饭,有时候接送孩子上学,但管不了孩子们。

  阿良沉迷网吧被定“铁律”

  有一次,阿良背着书包去上学了,但没过多久,学校班主任打电话来家里,说阿良怎么还没来学校,这下家里人急了,到处寻找,终于在附近一家民房网吧内,找到了正在痴迷玩游戏的阿良,性子急躁的刘先生火了,原来辛苦赚钱供孩子读书,却不好好学习反而沉迷网吧,回到家狠狠地抽了阿良一顿。但打骂并不起效果,没过几天,家里人又在网吧找到了旷课的阿良。

  后来,刘先生想出了一个办法,他给阿良定下了一条“铁律”:每天早上7时15分才能出门,因为从家里到学校只要10多分钟;每天中午12时10分前必须在家,并要打电话给他;晚上5时前必须回到家,并从家里打电话给他。同时,家里开始控制给孩子的零花钱,并和学校班主任约好,及时反馈孩子在校的情况。

  高压下孩子半夜去上网

  然而,孩子的精神仍然不见好转,似乎反而越来越萎靡,班主任在作业记录本上还留言,说阿良上课经常打瞌睡,精神很不集中。今年4月份的一天,刘先生的父亲发现了这个秘密。

  那天凌晨6时许,刘先生的父亲早早起来,要送几个小孩子去上学,刚刚走出门,却看到阿良和上5年级的弟弟从楼下上来,一声不吭地跑回房,问他们,说是上厕所。刘先生严厉查问弟弟才知道真相:原来他们每晚12时许趁家人睡着后,偷了钥匙跑出去上网,直到次日凌晨再偷偷跑回来,神不知鬼不觉,这样的情况已有多次了。为了上网,哥弟俩还偷刘先生的钱,每次3百元到5百元不等,现在至少偷了三四千元。

  本周一晚上,阿良没有回家;周二晚上,阿良的妈妈四处寻找,在附近一家网吧发现他,但他立即跑开了,追也追不上;周三晚上,阿良回了一趟家,刘先生气冲冲地骂他,说回来了就不要再去网吧,要去网吧你就不要回来。孩子一扭头就冲出了家门,至今也没有再回来。

  聪明阿良因上网成绩差

  康乐学校班主任张老师说,由于学校附近黑网吧较多,班上有少数学生经常去上网,但阿良是最严重的一个。阿良很聪明,学东西很快,画画不错,曾经代表学校参加省里的比赛。但上初中以来,阿良原本成绩中等,但如今已掉队了许多。他平时不怎么和同学交流,除了讨论游戏,和他一起玩的几个同学都被带动去网吧玩游戏。他上课经常睡觉,要不就看课外书和玩小游戏机。(完)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全国网吧惨淡生存 过半月收入3千以下 (2004-06-18 11:21)
连锁网吧走进两难境地 急待行业自救 (2004-06-16 16:16)
连锁网吧牌照攻易守难 十大企业淡出过半 (2004-06-15 13:51)
网吧招聘“职业玩家”大学生纷纷上岗 (2004-06-15 10:37)
隐蔽性极强 无良老板网吧开在猪圈里 (2004-06-11 16:14)
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暂停登记新网吧 (2004-06-06 22:35)
关!重庆查网吧 执法人员被关半小时 (2004-06-04 13:49)
关!未成年人泡网吧被关联防队1小时 (2004-06-04 13:45)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2004-06-02 10:45)
网吧经营者自述:10多个部门为何管不好一个网吧? (2004-06-01 10:54)
“职业解救人”首次成功解救痴迷网吧少年(图) (2004-06-01 10: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