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骄II歪传(3)
精五盟V逆水寒 2005-02-24 16:40   网友投稿

  “那便让我女儿白白送死吗?”章醇道一筹莫展,一时间方寸大乱,不知所措:“江流,我苦命的女儿,爹还指望你能和江南连邦世家大公子结百年之好,以壮我镖局雄风,这下可好,傍不上了---”

  “章醇道想把小女儿嫁到连邦世家去,看来我们是没戏了。”

  “想想也是,连邦世家精通商道,水陆皆有其生意,渠道之广,货物之多,各国的国君也不得不忌惮三分,给个薄面。”

  “哼,目标镖局不过如此1

  “我倒是不在意三小姐嫁给外国人,只求上苍保佑,让三小姐早日解去奇毒”

  乍闻章醇道此言,台下青年才竣各路豪杰如同炸开了锅,情绪失控、失态、失真,一时议论起来,哭焉、笑焉,莫一一能足道也。章醇道伤心之下,倒也不去理会那些尖酸刻薄之言。

  一阵驼铃自远处而来,清脆飞鸣,闻得云外传来丝丝萧竹之音,转眨间,一批黄衣蒙面少女或琵琶别抱,或古筝手持,款款迎来。

  队中一青衣男子,背负一柄黄金大刀,面容冷俊,剑眉怒张,却不失天真之气,仰天啸道“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其意博,其理奥,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阴阳之候列,变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不谋而遗迹自同,勿约而幽明斯契,稽其言有微,验之事不忒,诚可谓至道之宗,奉生之始矣。”

  众人耳中一震,不禁暗暗叫好,此人好强的内力。

  男子行至章醇道面前抱拳道:“小子乃家师逆水寒座下五弟子极带E无名,奉家师命令,特来解三小姐所中之毒。”

  “你是逆水寒的弟子1章醇道倒退两步颤声说道。

  台下众人乍听之下,不禁双拳握紧,额头渗汗。

  “不错。家师八年前曾与三小姐有一面之缘,家师算出今日三小姐难逃一劫,怜其年幼,特命小子前来。”

  “谁信你的鬼话。极带E无名,你师傅为什么不自己来?”轩皓月冷冷说道。

  “姐姐莫要生气。家师一向行踪不定,就连我们弟子也很难知晓。前日二师姐曾经沧海男为水三师兄江衫如画从巩邑传来消息,说家师云游南海,找微儿小姐下象棋去了。”极带E无名见是位PLMM,诚恳答道。

  极带E无名转身对章醇道朗声说道:“适才小子所念便是《九阴真经》,家师连夜赶工,写出一本速成手册,三小姐只需修行五日,定能除去奇毒。”说罢,从怀中掏出一薄薄绢册,扔将过来。

  “动手!今日除魔,人人有责1幻苑大声叫道,欺身而上。

  章醇道手持长剑,寒光闪烁,直奔极带E无名箭射而去。

  酸菜左手一挥,一片蓝沙飘忽不定,迎向极带E无名,蓝光淬着寒冻,显见剧毒的暗器。

  轩皓月运足真气,一招“披荆斩棘”挥手而出,卷起千堆雪,内力直逼极带E无名。

  台下众青年纷纷拿出武器,怪哮嚎叫,涌上台来。

  极带E无名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漩涡,一个很大的漩涡,周围的压力仿佛要把心脏压碎,丹田一口真气始终无法凝聚。

  “喔耶、喔耶、喔耶。”极带E无名原地转动身形,越转越快,如一陀螺般摇摇欲坠,真气激荡开来,一股内力冲天而起,身随意念,形随内转,只见人如冲天炮般射出,“嗖”地一声,已落于十丈开外。

  众人愣住不动。在当世四大高手合围中能如此轻易脱身而出,武功究竟到达什么程度。

  “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强求。三小姐的毒我已用内力压住,三个月内当无性命之忧。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日你我再分高下。”言罢,默然跨驼离去。众黄衣少女铮铮作乐,琴声呜咽,似有满腔怨愤,终不可耳闻。

  章醇道见极带E无名在众高手合击之下仍有余力替三女儿疗伤,功力之高世属罕见,今日众人联手偷袭,虽是除魔卫道,但却也不够光明正大,他日若来寻仇,凭一已之力实难对付。思前想后,不禁心下黯然,长吁了一口气。

  话说众人内力合击之时,真气碰撞下《九阴真经》飞向台后,落入人群之中,其间众人正全神贯注对付极带E无名,倒也无人注意到这薄薄绢册。恰好章府烧火丫头混混见到,看着倒值几个钱,趁人不注意收入怀中。

  事毕,章府上下查找《九阴真经》无获,料是极带E无名收了回去,并未放在心上。

  深夜,混混于厨房内点上油灯,翻开绢册,“九阴真经”四个大字跃然纸上,首页上写着“欲练神功,必先自宫。”

  奴家是女子,想来这九阴真经是给男子练的,混混寻思片刻,心头索然,失落下翻到未页,却见上面写道“不想自宫,也能成功!九阴真经,男女通用,习成者定当笑傲天下。”

  写这本书的前辈料世人皆浅薄愚笨之徒,故于首页写下此等骇人之语,今日机缘巧合见得神功,定当发愤研读。细想之下,混混笑着翻开绢册。

  “······”

  《下卷》

  “九阴白骨爪“

  爪力无比,鬼气回荡,不攻自惧。其爪可使头骨成孔而不碎,爪心有强大的吸力可隔空取物或吸取他人功力,爪指有强大的透劲可隔空伤人。一收一放,一开一合,合乎武学大道之理。

  第一重金丝手诀曰······

  第二重摄魂手决曰······找一坟场,在半夜无人之时,面北背南,五心朝天,左掌心向上,大拇指扣小指其它三指伸直······口念咒“探地达摩,无相无上,摄阴摄魂,无畏无惧,阴阳合和,人鬼交战,吗咪呗咪‘口奄’”三十六遍······

  第三重白骨练爪诀曰······至头骨隔空袭来抓成孔而骨不碎,九阴白骨爪成矣。练之此境界需配合外功练习即第四重。

  第四重外功诀曰······

  第五重练到第四重此功已成,此第五重为加深功夫,其阴毒程度更甚。用古时棺材、蝙蝠血、砒霜三种物体加水加热后,用以漫手,再练内外功,这样手上有剧毒,以此手伤人无救。”

  “······”

  九阴真经果然精深博大,即便终其一生,恐怕也无法习完,当下定要挑一僻静之处,慢慢体会,择其一二种修之。想毕,混混吹灭油灯,掩门离去。

  次日,章府遍寻混混不得,料想是极带E无名手下黄衣少女所为,然全府一下竟无一人知晓,如此一来章府惶惶不可终日。

  半年后,终南山一猎户于山顶见一女鬼披头散发坐于坟场中,轻舞飞扬,全身骨头咔咔作响,猎人见之腿脚发软,滚下山来,几个胆大的村民结伴上山,结果竟无一人回来。

  三天后,有好事老者愿上顶送死一探究竟,却见几个村民赤身裸体躺在坟场中,身上爪痕无数,深及骨里,天灵盖上赫然有五个深洞,细看之下,脑髓似已被吸干。老者下山不久即毒发身亡。是终南山顶为禁地,后南宋郭靖大侠杀梅超风姘头便是此地了。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