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厂商霸权主义:都说顾客就是上帝,但是很明显的事实是很多厂商从来都是说出口就忘。或者说,在玩家付钱之前的确是把玩家当上帝,而等玩家付钱之后,姿态就变成:玩家,我是你爹。在厂商与玩家的博弈中,玩家总是处于弱势地位。

  1. “封号门”隐患重重 腾讯爆发DNF危机
  2. QQ三国屡现封号 玩家欲静而封不止
  3. 专访永恒维权玩家:还我绿色游戏空间
  4. 运营商突然停服玩失踪 玩家情何以堪
  5. 热血江湖四天两回档 玩家心血付之东流
  6. 数DNF春节大礼包涨价 引发玩家抱怨如潮

    然说哪里有压迫哪有就有反抗,但厂商拥有的资源远远大于玩家,而玩家又往往是一个零散的群体很难形成一股合力,于是我们看到的新闻都是玩家在对厂商进行不痛不痒的抗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游戏里依然是一片歌舞升平的繁荣景象。

    玩家们,今天是3.15,尽管个人的力量很难与财大气粗的厂商抗衡,但是,对于自己就有的正当权益,不能因为声音小而放弃呐喊。记住,长江的源头也不过是一条小溪。

抵制营销忽悠主义:我们的网络充斥了各种各样的网游宣传广告,其实也就像是北京街头的小广告,多到见缝插针。在这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中,我们往往只能看到炒作,说白了就是欺骗。当网游营销与情色和低俗越来越近的时候,与游戏也就越来越远了。

  1. 网游再现“遗书门” 厂商炒作无下限
  2. 炒作还是玩家疯狂?女孩裸体求账号
  3. 男子下跪只为求网游帐号令人震惊
  4. 美女营销的高手腕从人到衣从胸到屁股
  5. 情色三俗骗玩家 低俗网页游戏只为赚钱
  6. 口味越来越重玩情色 网页游戏广告一览

    果你看到一个很引诱你的广告,并且通过这个广告进入了游戏,但是很快你就发现,游戏里没有任何与宣传相符甚至相近的内容,就算有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你会有什么感受?也许你会说,没关系啊,我再换一个游戏就是。但是你很快就发现,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奇招百出的网游营销反映的是厂商的急躁心态,其实也侵犯了玩家的权利,这些莫名其秒的广告本质上是种欺骗。玩家,你愿意一直被厂商欺骗和忽悠么?

解决玩家内部矛盾: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玩家不但需要在游戏运营商损害玩家利益的时候进行维权,还需要提防来自于玩家阵营的各种欺诈与骗局。在遭遇同是玩家的骗局之后,又该如何维权呢?

  1. 玩游戏被骗21万元 春节消费需提高警惕
  2. 外挂视频疯狂传播 玩家被骗方式繁多
  3. 魔兽玩家用帐号诈骗750美元 日前被捕
  4. 男子沉迷网游变卖公司财产最终被捕
  5. 网友人肉盗号黑手 两周获利13万人民币
  6. 少年声称被人胁迫乞讨 真相为玩网游

    家面对前面两座大山的压迫,维权之路已经非常坎坷,然而更大的障碍更是来源于玩家群体内部。玩家经常遭遇其他不法玩家的欺骗、盗号、黑金黑装备等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都是玩家,又何必为了一点点利益而采取卑劣的手段?

    玩家要面对种种损害我们权益的情况,然而目前维权之路异常艰辛,需要玩家团结一致才能够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了一点私利而损害他人的做法应该受到全体玩家的鄙视。

315玩家维权小调查

曝光发泄台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如果你对某款游戏有什么不满,如果你的权益在游戏中受到了损伤,那么,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用咆哮体来发泄你的不满!
    关于咆哮体:咆哮体没有固定的格式或内容,就是带许多感叹号的字、词或者句子。这种看上去带有很强烈感情色彩的咆哮体引来了网友的追捧。

往期玩家维权专题回顾

2010年315玩家维权专题

2010年315玩家维权专题

据315投诉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网游有效投诉达80640宗,主要集中在账号问题、客服质量问题和服务器问题三大类。
游戏中的奸商面面观

游戏中的奸商面面观

骗子是可恶的,被骗是可怜的。但也有人说:第一次被骗是年幼无知,次次被骗就是傻瓜白痴了。我们多少要学一些防骗术。
封号 不能想封就封!

封号 不能想封就封!

目前来说,处罚外挂最严厉施就是封号,每次打击外挂封号之后,都会有一大批玩家跑出来喊冤,真是被厂商误伤了吗?
新浪游戏玩家组:Saiken、弥可、mageCore、Walok 策划/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