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12-五行阵中得富缘
萧风丝雨 2005-03-01 17:08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十二,五行阵中得富缘

  上次说到天行进入安期生的五行阵中,准备闯一闯五行阵。安期生利用法术造出幻境---地阵,地阵采集天地之灵气,酝造万物来把守此阵。阵中有金之豪猪,水之蜥蜴,木之疯牛,土之野猪,火之灵猴,一关更比一关狠,随说下面有万丈深渊,却全是幻觉,只能伤人神智,对人身却毫发无损。

  安欺生见天行决心坚定,无法动摇面前这位傻小子的意念,另外师傅书信中加以嘱咐只能吓吓他,测试一下他的决心与定力。如果他勇气可佳便是有用之才,传授他一点五行之术也能对道法放广大。

  安期生叫来天行,只见手指叠成观音指点了一下清水,望一张纸表中写画着什么,同时口中念念有词。“嗨!”一声把表贴在阵门上,迅速在天行额头上,用清水点了三下。

  “我已经帮你打开天眼,方便你在阵中方便辨认怪的五行属性。”

  “谢谢大师”

  “现在你可以闯阵了,切记,按照五行相克原理用钥匙打开相应的箱子,第一把钥匙在金之豪猪身上去索取吧。但愿你能安全回来。”

  “五行相生相克我现在告诉你你可记清楚了,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相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去吧好运。”安期生嘱咐完毕。

  天行开始进阵了,刚踏入阵中,迎面吹来阵阵阴风,只打寒颤。只能容下2人并排走过的小路远远的望不到边,门口一个交叉路口怎么走呢?

  天行真聪明郁闷之时,想到卦师那里的八卦图案这个阵很象八卦中的第2个图案---坤卦的凸形。(“ ”周围用软桥穿插起来)中间三断必然不通,索性走旁边吧,走右边出发穿过了2条软桥,老远的就看见几只豪猪,全身长满了刺,隐约还能发现身上闪烁着金黄色。“哦原来这就是天眼所观察到的”天行心中暗想,先从豪猪杀起,打金钥匙吧。这里的豪猪真不赖,攻击高不说,速度还满快,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杀死豪猪。呼的一声,腾起了一阵烟雾,豪猪连尸体都没有,原来这怪物都是虚幻的,这给了天行充分的信心,这怪是假的,我要用勇气来过关。但是没有爆钥匙,继续第2只,不好引来了三只,退后,聪明的天行退到软桥上,桥口只能通过一个人,所以只能有一只豪猪攻击他,杀完了这群豪猪,终于爆出了一把钥匙。可是箱子在哪里呢?应该想的不错应该在尽头,冲过阵阵怪的重围来到了尽头,看见了五个箱子并且上面上着锁,箱顶上依次写着进,金,木,水,火,土。想起安欺生叮嘱的话,用金钥匙打开了木箱子,并且得到一本五行之书,忽然响起安期生在说话:“继续寻找木钥匙吧”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啊。

  管不了那么多先打钥匙在说吧,就这样,陆续打到了木钥匙,土钥匙,水钥匙,火钥匙,并打开了箱子得到了相应的五行之书。

  “继续下一层吧,把五行书按照五行相生原理放到相应的祭坛上。”说完旁边打开了一扇门,天行走了进去,里面和第一层完全一样,真叫轻车熟路。一路寻找没找到什么祭坛,来到尽头看见5个祭坛按照从左到右的规律,依次放在坛上,这时候安期生让天行原路返回。很快来到了安期生那里,只见安期生把贴在门口的指表拿了下来点燃放入香炉,完毕后点燃三只香插上,这时候烟雾腾起,显现出后堂原样。

  “大师真是高人,这样都能把人困住”天行大为吃惊。

  “小伙子你闯关成功,我可以教你五行之术,见你有习武之好,无送给你一张五行之符,助你在以后修炼武功的时候事半功倍。”

  “我这里有5张五行符,金符能使你力大无穷,土符能使你身体金刚不坏,水符能使你出招带寒,木符能使你体力充沛,火符能使你出招快如闪电。你选择那种呢?”安期生拿出5张五行符并问道。

  “火符吧,火符可以让我速度更快,报仇就指日可待了。”天行想了想决定选择了火。

  “好,把此符燃烧后服用即可。”说完点燃火符丢入清水碗中,递给了天行。

  喝下难咽的水,随安期生来到大厅。

  “日后,你将有有了火行之身,你要好好利用,千万不能做坏事,如不然我会收回的。”安期生严肃的说到。

  “弟子明白,我一定遵守师命。”

  “时间不早了,这里也不是久留之地,你走吧,切记别告诉外人这里的事情。”

  “弟子知道。”说完派别师傅走了出去。

  ……天行学会了五行火术,功夫大增,他能不能完成任务呢?请等下回—“再入南平”

  萧风丝雨 缘分记者站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