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九-死里逃生
萧风丝雨 2005-03-01 16:53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九,死里逃生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这2个月里,天行一天也没休息好,为了完成杀叛逆的使命,努力努力,希望似乎就在眼前。

  天气已经转凉,大雪刚过去不久,太阳还未登上梢头,天行便起来锻炼。霜打在大地上白茫茫一片,大营不见一个行人,谁会在这么冷的天气早早起来呢?说着看见天行走出了营帐揉了揉熟睡的眼眶,双手放在口中哈了2口气,搓了搓就开始了。

  先是热身,围着大营小跑了2圈,感觉身上暖和了,提了把剑来到操练场开始舞剑。天真冷,口中呼出的气息还冒着热气,可是天行头上眉毛上都已经上了层薄薄的白霜,汗水滴落在地上结成了冰,……。

  “有付出才有收获”自古就有这句俗言,不知道过了多久,什么时候教官起来了,远远的看着天行,流露出喜悦的心情,似乎在这个小伙子身上看到了春天。

  “等等这招该这么练”教官上前给天行指导着。

  “用剑要讲究快,准,讲究灵巧。撩剑如长虹,刺剑如闪电,剑剑入穴,招招似风”教官在一旁教着。

  “你看这招“怒斩问天”,你的速度,虽然达到了,但是力度不够,防护不够,直接给敌人露出了破绽。”

  “前要护心,后到顾被,防止别人看出破绽,给了敌人有益机会,你就会一败涂地。”说完拿过剑教天行耍了2下。

  “谢谢大人指点”

  “客气就不必要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这里有一式,叫“血舞如风”学到家以后,可以迅速的击破敌人的防御。”只见教官剑尖一转,一招观音座台刺了出去。

  “看起来这招象是花拳秀腿,其实刺向敌人丹田的话,就算他有铁布衫工夫也不行。”

  “切记,这招只能对那些小人走狗使用,否则会败坏了名声。”

  “天行明白,谢谢大人教诲!”

  ……,

  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该是天行去找叛徒卫哲算帐的时候了,他匆匆辞去了教官,急急忙忙就上路了。

  有了马行走还真方便,顺着去望南平的大道2个时辰的工夫就到了。这里经常土匪强盗出没,随然属于寿春管辖地带但是这里人烟稀少,只有些砍柴的,打猎的偶尔走走,渐渐就没有去管理。

  天行逢人便问,有没有人知道这个叛徒的下落,转眼间中午了,唯一从一个猎人口中得知北部有一块营地。“没听教官与郡守说有营地啊,莫非就是…。”天行心里琢磨着。

  南平的路真难行,七拐八转的不说,到处不是高山,就是峭壁。一路上遇见了不少动物,豪猪,猴子不少,遇见了2个土匪被自己三两下就打发了,收获还不错,得到了一本伟人著作---“离骚。”

  从这里可知,南平的土匪不是一般的土匪,而是藏身在这里的流寇。大约过了半个时辰远远的看见一个军营,里面有几十个士兵在巡逻军营。

  “军营这里会是谁呢?过去问问究竟也不错。”想着就嗑马过去了。

  “来者何人?”士兵盘问到

  “我是寿春来的,想打听一人,叫卫哲的叛徒,是否见过。”天行回应道。

  “给我绑起来”数十个士兵团团把他围住。

  “不好”心中嘀咕着,已经被士兵包围起来。

  天行刷的拔出了剑冲想出重围,渐渐的快要打开一个缺口,缺口迎上一人,身穿金丝盔甲披着大红披风,拔出5尺长剑就向天行刺来。

  “此人分明是个将军打扮,为什么在这里的?这里士兵见我提起卫哲的名字就围攻我,难道?…他就是…。”终于明白了先冲出去再说他们人多势重。

  天行拼命与兵士周旋者,可是又来了卫哲,本来就很难应付,又来了个大的,逃吧。一式“潜龙在天”跃过重围,马在门口只奔门口,可是门口瞬间又涌过一帮敌人。马是留不住了,只身几个跳跃跑出了重围,后面的追兵越来越多越来越紧,……。

  天行对这里人生路不熟,人没他们多,跑马又丢了。正想着,忽然感觉到自己脚脖一紧,脚下一轻,中了套索了,被挂在了树上。集中心智迅速把绳子割断,跌落在树下,一瘸一拐的,继续逃命,不知道追了多久,被堵到了一个悬崖边上,前有追兵后有峭壁,怎么办?“我看你望那里跑,不跑了吧?”卫哲奸笑道走了上来。

  “抓去知道自己是杀他的,是死,还不如跳下去免受折磨”想着转身纵身一跳,

  ……。

  预知天行性命如何,等待下回分解。

  萧风丝雨 缘分记者站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