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六-下蔡除恶
萧风丝雨 2005-02-24 14:45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五,下蔡除恶

  恶霸王显,凶狠毒辣,肥短的身材,一脸横肉,习过一些拳脚工夫,不但带领一帮喽罗经常下山欺行霸市,抢夺良家妇女,而且还经常沿街收取乡民的保护费,乡民们人见人怕。民兵团几次想阻止他,可是由于对方人多势众,阻止失败不说,还导致乡民屡受报复。

  听了乡民的讲述,天行奈不住性子,找到王显进行评理,谁知道王显理亏反欺人,带领喽罗包围了天行,幸亏天行在副官那里学会了轻功跳跃之术,身轻如燕逃了出来。人是逃出来了,可是王显未除,怎么办呢?

  一天与民兵商议着,怎么解决这件事情,他不但会些工夫,加上几十个家丁如何是好呢?唯一的办法是把他引开,抓贼必抓脏,擒贼先擒王。

  哪天,王显带着喽罗走街串巷,横行霸道,不是调戏妇女就欺负老人。天行得到了消息,找来一帮人迎着王显那条街赶去。

  “你着小厮,今天我看你跑的了和尚跑不庙”

  “王显,你能抓住我算你有本事,别把话说大了,牙疼1天行回敬道:

  王显奈不住性子,今天这边碰见天行这个大冤家。王显带着三五个喽罗,冲着天行边走边骂着。天行这边给副官使了个颜色,两边夹击街口进行关门打狗。

  “我看你这小厮有多大能耐,爷爷今天陪你过两招”,王显骂着走过来。给几个喽罗使了眼色开始围攻天行,喽罗操棍子就向天行打来,被他一个跳跃躲开了。

  “你这厮,跑什么陪爷爷玩玩”王显也冲了上来,副官民兵们已经包围了上来。

  “你这厮还叫这帮鸟人帮忙,爷爷今天好好收拾你们”王显看见来了几个民兵,破口骂道,天行也懒的与这恶霸争论,上前与他过招。

  “别大话说早了,赢了我在说”天行道:。

  王显一拳打来,被天行躲过,刚伸腿被挡了回去,急了索性从家庭手中拿起来自己的看家家伙—铜锤,忽忽之响的抡了过来。

  丁零当啷,天行挥出宝剑与他过招,恶霸蛮力过人,铜锤碰在剑上震的天行虎口发麻。天行心想这样下去自己会吃亏的,先下手为强,于是剑锋一横,一招“血舞如风”过去了划破了王显的衣襟,恶霸肚皮上露出一条红红的血痕。王显急了,大吼一声,锤舞的更猛了,就这样大约过了三十多回合。

  只见天行一套“披荆斩刺”打过去,王显打了几回合明白这套剑法有四式,挡再挡。可是没想到在天行出第三招刺的时候变招了,使出一招“怒斩问天”一个转身剑气从地而升,慢慢冲上天空。太快了,王显还没看清楚天行的招式,自己的手腕已经被划破,锤子当啷掉在地上。他见势头不对,扭身就跑,边叫喽罗挡住天行,天行紧随王显,无奈被喽罗的阻挡了下来,看着恶霸溜之打吉无可奈何。

  王显回到寨中,心中这口怨气实在按耐不住,想到自己的堂堂恶蛟寨大王,今天被追的满脸无光,而且自己几个手下在他们手上。想到这里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哎哟1原来碰到了伤口。

  “抓住了几个喽罗,可是王显没抓住啊,怎么办?”天行想着:。“乘热打铁,乘王显有伤在身夜袭恶蛟寨,手上有几个喽罗让他们带路,直接刺杀王显救出被困的乡民。”副官在一旁应答道。

  “就这样开始行动”两人齐声拍案。

  恶蛟寨的路真难行啊,弯弯曲曲的,又是高岗有是壕沟,怪不得这里土匪横行,易守难功。一路上还有哨岗,多亏抓来的喽罗淹人耳目。一路还算顺畅,来到一件草房下,通过喽罗的指点这里就是王显睡觉的地方。先打晕门口把风的,悄悄了摸了进来。

  王显睡觉跟死猪一样,可他万万没想到今天是他的死期,远远的望着熟睡的王显一剑刺下去,“啊1王显大叫一声,天行挥剑又补上一下。

  就因为那一声,惊动了寨里的喽罗,全部围了进来,天行害怕极了,幸亏有副官解围“你们大王都死了,你们还想反抗吗?大家都是农民出生,何必要为这个恶霸卖命呢”喽罗们想的也是,其中山寨里的小头目们早都想坐王显这个位置早就等不急了,正好省事,也叫手下不吭气。

  天行与民兵解救出被关押的乡民,大获全胜的回到了下蔡。欲之天行以后如何请等下回---寿春之行。

  萧风丝雨缘分记者站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