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北影新星演绎话剧大话天骄
cxlzero 2005-02-02 11:32   网友投稿

  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培养电影专业人才的高等学校,成立于1950年,建校55年来,从这里走出了无数电影界的知名人士,其中有张艺谋、陈凯歌等现在大腕级的导演以及徐静蕾、赵薇等现在当红的影星,为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成为中国电影人的摇篮。

  可以说,只要进入北影,就都有可能成为明日之星。

  在27日举办的“《天骄II》形象代言人签约会”上,国内著名的游戏商目标软件签约一线主持人沈星(现已签约凤凰卫视)为《天骄II》的形象代言人。

  各位北影新星传神的表演,一点不亚于最近正风靡京城,由何炅等主演的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欧,可以说话剧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越来越被广大老百姓所接受。

  网络游戏既是一种娱乐方式,也是一种文化传播的载体。3月1日即将公测的《天骄II》作为一款以春秋战国为背景的网络游戏,是国内首款3A网游,它通过故事角本、通关任务以及各种富具中国特色的系统设定,形成了中国游戏自己的规则,也为中国游戏的持续发展打好了基矗

  附:大话《天骄II》舞台剧角本

  天骄2发布会舞台短剧脚本

  全剧共分三幕,每幕平均7分钟。

  演员构成:

  女一号:娇娇

  女二号:王后

  女三号:玉髻子

  男一号:天天

  男二号:赵高

  特别出演:

  目标老总

  沈星

  第一幕:演员——娇娇、天天

  (略带阴森、恐怖感的音乐——《无间道》电影原声曲“分裂”)

  (电脑桌前,天天在专心致志地玩游戏,娇娇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后,用手作手枪状,顶在天天的后脑勺上)

  (音乐弱)

  娇娇:IC、IP、IQ卡,统统告诉我密码!

  天天(头也没回漫不经心的):报告打劫的,密码只有三个字。

  娇娇(有些奇怪):哪三个字?

  天天(一字一顿地):一、边、去!

  (音乐拉下)

  娇娇(生气地):讨厌!我说天天,大家朋友一场,跟我说话的时候,你能不能看着我呀?

  天天(依然没有回头):我的教养告诉我,我应该看着你,可我的审美情趣不允许我这样做。

  娇娇(气呼呼地):我知道你说我长得难看,我也知道你喜欢《天骄》游戏里的女孩,她们一个赛一个的漂亮,可惜那是虚拟的,(娇羞地)可我是在你身边的。

  天天(一脸坏笑):所以,我每次玩完游戏再看到你,我就能深切地感受到现实是多么残酷。我说娇娇,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可是三番五次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娇娇(有点难过):你就损我吧。本来今天我是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我现在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娇娇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天天(嬉皮笑脸地):哎呀,我是跟你开玩笑呢。你温柔体贴、美丽大方、闭月羞花。怎么样,可以了吗?

  娇娇:继续说!

  天天:你先说是什么好消息。

  (轻快的音乐)

  娇娇:第一个好消息是昨天我捡到一张电话卡,我正想弄明白是张什么卡,结果天上雷电交加,一道闪电击中了我,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张IP卡(挨劈卡)。我觉得这么珍贵的东西应该送给你。

  天天:你想让我也遭雷劈呀?还有一个好消息呢?

  娇娇:我听说目标公司马上要推出《天骄2》了。你那么爱玩《天骄》游戏,这个应该算是好消息吧?

  天天(不屑地、失望地):这个我早知道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就你还把它当新闻。

  娇娇(好奇地):你天天都玩《天骄》游戏,是不是真的很好玩?

  天天:当然了。

  娇娇:那你能不能教我怎么玩?

  天天:你?你就别凑热闹了。你们女孩子玩游戏,跟看足球差不多,根本不是因为喜欢足球,而是因为喜欢贝克汉姆。就算小贝在场上摔个狗吃屎,你们也能兴奋的晕过去。

  娇娇:哼!你还真说对了!我就是喜欢《天骄》里的那些帅哥,怎么了?你还敢说我,你记不记得你头一次玩《天骄》,看到里面的女孩子就想入非非,那口水流得呀,把键盘都泡软了!

  天天(有些尴尬):你懂什么,你懂什么,我那叫投入!哎,我可告诉你,这事你别整天到处说。

  娇娇(矜持地):那你得教我怎么玩《天骄2》。

  天天(无奈的):其实,你不就是为了看里面的帅哥吗,以后我玩的时候,你在一边看着不就行了?

  娇娇:那你扮演的那个人帅不帅?

  天天(自信的):帅啊!非常帅!喏,看!(把电脑递给娇娇)

  娇娇(欣赏地):哇~果然是英俊潇洒,气宇轩昂,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不过为什么你要爬着走呢?

  天天(诧异地探头看电脑):拜托,那是只大黄狗!

  娇娇:那你这狗叫什么名字?

  天天:一直想用你的名字。

  娇娇(怒):你敢!

  天天:你别着急,后来我一想啊,要是用你的名字,人家肯定会瞧不起我的狗,嘿嘿。

  娇娇(打天天):你就不能积点口德呀。难怪没有女孩子愿意和你交往。

  天天:哼,我还看不上她们呢!她们加在一起也比不上我的梦中情人的一根脚指头。

  娇娇:你的梦中情人不就是游戏里的人物吗?哪能和真人比。

  天天:谁说的?我的梦中情人都是活生生的。比方说,如果让舒琪做我的老婆,我宁愿少活十年。

  娇娇:那你觉得张柏芝怎么样?

  天天:如果让张柏芝做我的老婆,就算我少活半辈子也心满意足了。

  娇娇:如果是张曼玉呢?

  天天:那就算我只能再活十天,我也愿意!

  娇娇(嗲嗲的):那如果让我做你老婆呢?

  天天(当机立断的):那我马上去死!娇娇,我这人就是太实在,说话太直,你别伤心埃

  娇娇:听你这么说我倒是放心了。

  天天:不过,你说,要是我的祖父是霍英东,我又这么帅,我也能和章子怡谈谈恋爱吧?

  娇娇:的确,要是有个有钱的爷爷老爸,就什么都不用做了,不仅可以每天过得舒服气派,身边的美女也一群一群的。

  天天:说到有钱人的气派,我至今还心有余悸埃

  娇娇:哦,怎么了?

  天天:我有个好朋友,家里从祖上开始就是做珠宝生意的,身家几十个亿。

  娇娇:啊,那我估计他们花掉的钱比我见过的都多。

  天天:前天,我的好朋友请我去他家,参加他曾祖父的寿宴。我一去可真的是大开眼界。整个房子金碧辉煌的。

  娇娇:是不是连痰盂都是金子做的?

  天天:不错,而且茶杯都和痰盂一样大。

  娇娇:茶杯都和痰盂一样大,那茶壶岂不是和马桶一样大?他们这么有钱,一定给你发了个超级大红包。

  天天:听我说埃后来轮到我给老人家贺寿,结果说错一句贺词被打了出来,还差点被他家的狗咬到。

  娇娇:啊,都放狗了?!你说什么贺词?

  天天:我说祝老人家长命百岁。

  娇娇: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啊?

  天天:你有所不知,那天正好是他曾祖父100岁大寿。

  娇娇:那你的马屁拍到驴腿上了。不过有钱人真的是盛气凌人埃人家说错话就放狗咬人。

  天天:唉,(唱)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天天(看看手表):哎呀,都二十点六十了,我下楼买点吃的,你在这儿呆着,别乱动我的电脑埃

  娇娇:知道了。电脑就是你的命根子。

  (天天离常悠扬音乐起黑场换下一幕)

  第二幕:演员——娇娇、赵高、玉髻子

  (神秘感音乐起)

  娇娇(自得地):不让我动你的电脑?!我偏要动!哎,这《天骄2》里的帅哥可真多,这个是侠客,这个是刺客,想不到古时候的杀人犯都这么风流潇洒。要是能有这么一个男朋友该多好。

  (灯光闪烁,一声惊雷)

  娇娇(吓一跳):哦哟,打雷了,下雨收衣服啦。(对天祈祷)老天爷麻烦您瞄准点,用雷劈一下天天那个大坏蛋,把他的脸打成彩屏的,把他的耳朵打成和弦的,把他的脑袋打成震动的,把他的身子打成翻盖的,然后彻底把他打成二手的直板机!

  (赵高和玉髻子古装扮相出场来到娇娇身后)

  娇娇(没有回头):回来了?打雷没劈着你啊?上帝又打歪了?

  (赵高拍拍娇娇的肩膀)

  娇娇:别动手动脚的。

  赵高:姑娘……

  娇娇(大惊跳起看到赵高和玉髻子以后,先是迷惑,转而大笑)穿成这个样子,拍古装片呀?哎,门锁上了呀,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玉髻子(指着自己的上衣,得意地):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

  娇娇:难道你们是翻窗户进来的?

  赵高(拍拍自己的裤子,得意地):李宁,一切皆有可能!

  娇娇(气恼):你们就不怕摔下来?

  玉髻子(抬起自己的脚,得意地:)摔不着我!步特,飞一般感觉!

  娇娇:你们可以敲门进来呀?

  赵高(也抬起脚来):安踏,我选择,我喜欢。

  娇娇:你们给我出去!

  赵高:为什么要赶我们走?

  娇娇:我的地盘我做主!

  (歌曲《我的地盘》音乐起娇娇随节拍跳动)

  玉髻子:大胆!见到赵大人还不快跪下,竟敢还在这里手舞足蹈。

  娇娇:下跪?!神经病!

  赵高:休得无礼。我乃是秦王驾下首席巫师赵高是也。

  娇娇:赵高?你不是太监吗?什么时候变巫师了?

  赵高(愁眉苦脸):唉,最近王宫里闹裁员,留下来的一个人要兼两份差事。我身边这位……

  娇娇(打断对方):不用介绍了,这位我认识,女子十二乐坊嘛(抱拳施礼)

  玉髻子:满嘴胡言乱语,我是秦国大祭司玉髻子。

  娇娇:一个是巫师,一个是祭司。听上去真像《天骄2》里的人物埃快说,你们是我的仇家天天派来玩我的吧?要给我好好上堂《天骄2》游戏的启蒙课。

  赵高:什么是《天骄2》?

  娇娇:哟哟哟,越装越像了?!这位大哥你可真够入戏的。快叫天天那个坏蛋出来!

  玉髻子:姑娘,你可能有点误会。我们两人都是秦国人,穿梭时空来到这里的。

  娇娇:穿梭时空?你们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

  玉髻子(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盒子):我们穿越时空靠的是这个。

  娇娇(接过来端详):这个我知道,月光宝盒嘛。波若波罗蜜!

  玉髻子:这个不是什么月光宝盒,这个是西方使者献给我们大王,大王又赏赐给我们的“潘多拉”宝盒。原装进口,看,这里还有防伪标志。

  娇娇:就这么个破盒子?!我在秀水街一块钱能买六个。你们省省吧,别玩了。

  赵高:姑娘看来真的是不相信我们是秦国人了?

  娇娇:相信相信,绝对相信!你们要真是秦国人,那就赶紧回去吧,21世纪很危险,别让本拉登把你给绑了撞大楼。

  赵高:出言不逊,难道那个本拉登比我的法力还大?

  娇娇:人家本拉登一个人就搞得天下大乱,是出了名的恐怖大王,你行吗?

  玉髻子:那你可否请他出来和我们较量一番。

  娇娇:还轮不到他出马,我先拉回灯给你们瞧瞧。(作关灯动作舞台灯光暗下)

  赵高:姑娘你关上灯做甚?

  娇娇(挽起袖子):快看,我的这个手表是夜光的!

  玉髻子:完全不知所谓。

  娇娇(作开灯动作,舞台灯光亮起):好了好了,我也玩够了。赶紧让天天出来吧。我也该回去了。

  赵高:看来姑娘还是不相信我们是秦国来的。不如我们带你到秦国走上一遭如何?

  娇娇:好埃我倒想见识见识,你怎么把我弄回古代去。

  玉髻子(拿小盒子比划一下)

  娇娇:不是说去秦国嘛?我怎么还在这里?

  赵高(尴尬):意外意外,再来再来。

  娇娇:意外?我看是没电了。要不要换节电池呀。

  赵高:电池?是什么东东?

  娇娇(从桌子上拿节电池):就是这个。坚持就是胜利。

  玉髻子:多谢姑娘美意。(作发功状灯光闪烁黑场上表现时光隧道的道具)

  娇娇(有些心虚):我有点相信你们真是跳大神的巫师了。这是什么?

  赵高:从这里钻过去,就是秦国了。

  林林(半信半疑):能不能变个去美国的?要不变个去原始社会的也行。

  玉髻子:为什么要去那个不开化的蛮夷时代?

  娇娇:我听说那个年代穿着暴露,整天吃烧烤,这多滋润呀。

  赵高:别推三阻四的,你到底钻不钻?

  娇娇:那我要是不钻呢?

  玉髻子:现在后悔太迟了(和赵高一起拉着娇娇,钻了过去)

  (黑场,换下一幕)

  第三幕:演员——娇娇、王后、赵高、天天(游戏中侠客扮相)

  王后(愁眉苦脸):每天在这深宫之中,就像笼中的金丝雀一样。真是无聊,赵高,陪我出去走走吧。

  赵高:娘娘,我看还是不要去了,听说最近从赵国来了一批狗仔队,专门曝光我们上流社会的隐私。

  王后:可是我很闷呀。

  赵高:娘娘,我这里有个很好玩的女孩子,是我和玉髻子专门找来给娘娘解闷儿的。

  王后:好埃快把她带来见我。

  (赵高招手,娇娇出场)

  赵高:只要你按照我的吩咐,把娘娘给哄开心了,我就放你回21世纪。

  娇娇:那你说话可要算数。

  娇娇(上前给娘娘请安):老佛爷好!

  王后:你管我叫什么?

  娇娇:电视里的王后娘娘都叫老佛爷。

  王后::电视是什么?

  娇娇:电视就是……,算了,我也说不清楚。那我还是叫您王后吧。

  王后:不必多礼。听赵高说,你很有本事,可以让我开心?

  娇娇:没错。

  王后:那你都会什么呀?

  娇娇:我会唱歌。

  王后:那你唱首歌让我听听。

  (音乐起SHE的《超级明星》娇娇对口型)

  娇娇(载歌载舞):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

  王后(拍巴掌):果然有趣。来呀,翠花,给客人上酸菜。

  娇娇:多谢王后!(掏出随身听悄悄说):幸亏带了这个能外放的随身听。

  (天天身穿古装、端着酸菜出场)

  娇娇:翠花?这不是天天嘛?你这身打扮挺精神的。

  天天:姑娘可能认错人了,在下名叫翠花,是宫中警卫班的班长,还是兼职服务生。

  娇娇:翠花?!那你是哪里人呀?

  天天:我是东北人。(京剧念白)姑娘你听我说。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音乐起天天唱歌)

  娇娇: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叫翠花这种女人的名字呀?

  天天:名字只不过是一个符号而已。前几天西方来的使者还送给我一个外国名字。

  娇娇:外国名字?叫什么?

  天天(右手拇指与食指作手枪状,斜在下巴附近):我的外国名字就叫作詹姆斯邦德。

  娇娇:我倒!I服了YOU!

  王后:想不到翠花你的歌也唱得那么好。不如你们二人合演一段如何?

  天天:娘娘,在下最近从西方使者那里新学了一种舞蹈。名曰探戈。舞姿十分刚劲热辣。本想献丑,可是这种舞蹈两个人跳更加好看,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怕跳不出味道。

  赵高:那就跟着感觉走吧。

  天天:赵大人,有所不知,跟着感觉走,需要紧抓住梦的手,在下没有梦游的习惯,无法做到。

  娇娇:嗨,探戈我也会,我和你一起跳给王后看。

  王后:如此甚好。

  (探戈音乐起,娇娇与天天跳起舞来)

  王后:此舞果然优美,翠花,从明日起,你要交给哀家来跳。

  (赵高往天上看)

  赵高:娘娘请抬头看看上边。

  王后(抬头往上看):啊,今夜星光闪烁,真是浪漫的夜空。

  (《昨夜星辰》歌曲起王后唱一段赵高待王后唱过后又急忙要说话)

  赵高:王后,请仔细看看上面。

  娇娇(也仰头看天):看到了,月亮的脸偷偷的在改变。

  赵高:唉,翠花你可发现什么?

  翠花(仰头看):发现了,远处有不明飞行物。不知是超人还是蜘蛛侠。

  赵高:你们唱歌跳舞果然投入忘我,难道你们未曾发现,我们的房顶被人偷走了吗?

  翠花:哎呀,真的。待我前去捉拿小偷。(天天离场)

  娇娇:想不到王宫之内也不安全。

  赵高:娘娘不要惊慌,想必是宫中的内贼干的。

  王后:你是怎么调教的?

  赵高:娘娘莫怪。宫中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发工资了。如今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王后:为何不给他们发工资?

  赵高:不是不发,实在是无钱可发。都怪那个丞相吕不韦,几个月以前,侵吞了公款,跑到朝鲜赌博,非要和人家玩什么“拖拉机”,结果输得一干二净。宫里被他连累,财政赤字了。

  娇娇:你别光说你的事情了,什么时候送我回去啊?

  赵高:我看你也别回去了。

  娇娇:为什么?

  赵高:你既然那么喜欢描写我们战国时代的游戏《天骄2》,倒不如就留在战国吧。

  娇娇:那怎么可以?我会很无聊的。

  赵高:不要怕。我们的祭司玉髻子已经给你带来两位伙伴。他们会陪你的。

  娇娇:是哪两个人呢?

  赵高(招呼一声):有请贵宾!

  (沈星出场,主持人跟后上,全场灯光大亮,激情四射的音乐起)

  沈星:大家好!我是沈星。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