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即时国战全接触之战略战术
 
作者: 新浪游戏   2004-08-18 16:32

  攻欲善其势,必先利其器。战略是战争中是否占有优势地位的关键,好的战略制定甚至可以直接导致战争胜利。战略的定制包括3个方面,分别包括建设部署、人员调配和战术制定。

  建设部署是战争的前提条件,选择什么样的地形建国、城市建设以防守为主还是进攻为主、战争资源是否调配得当这些都要考虑清楚,只有将基础设施准备齐全,才有打赢战争的可能。

  人员调配在战争中也非常关键。在战争前,城市的太守只有拿到将军令才能发动进攻,得到将军令的人在战场上有将军的名号,将军在点将台必须向帮会名下的成员分发攻城令,得到攻城令的角色才可以参加即时国战。同时将军还可以向帮会成员颁发特殊攻城令,拥有特殊攻城令的角色可以进入箭楼,利用箭楼的掩护打击敌人。玩家还可以在战前向同盟帮会提出援助信息,也可以安排小号间隙刺探军情,了解敌人各种防御设施的坐标,将己方的伤亡减至最小。

   在资源对等的前提下,战术就成了国战中最重要的环节,出色的战术应用甚至可以扭转战略劣势。即时国战系统中非常重视战术安排,玩家可以有更大发挥空间。即时国战包括以下几种战术:

   1. 野战:因为国战地图之间只可以用传送点传送,攻防双方一定会在传送点附近形成第一个野战区,如果防守方守住了传送点,攻方进入地图都困难,更不用说攻城了,如果攻方很快占据了传送点,他们就已经获得了攻击的优势地位,处于攻击主动。

   2. 城下战:城门的防守至关重要,一旦城门被打开,攻防就可以进入城市,并且可以在守方地图靠近传送点的地方设立重生点,这样,可以大大缩短攻方死亡后重新投入战争的时间。

   3. 巷战:城门被打开后,就进入了城市内部的巷战,如果箭塔足够强,也许可以关门打狗。

   4. 砍旗:旗帜是国家的标志性建筑,必须受到严格保护,一旦旗帜被砍倒,通常就意味着大势已去。

   5. 箭塔科技物,补血塔,重生塔:优势的战术就是对这些建筑的选择性破坏,如果正确,通常可以左右战局。

   6. 反攻战术:重生点也就是一个粮草大营,攻方可以自由设定重生点所补给的资源,它直接决定了重生的人数。如果一旦重生点被守方偷袭,而重生点存放的临时资源又比较多的话,意味着攻方受到了致命打击,他们的可持续战斗能力就会大大降低。

点将图

 

成败篇 —— 犒赏三军

   战争结束了,胜利者当然要论功行赏,犒赏三军,而失败者也会立即开始重建工作,准备一血前耻。
  
   1. 论功行赏:在战场上,每个人根据杀敌数和摧毁对方的建筑物的数量来决定它的战功,战争结束后根据掠夺的资源数量和战功来确定玩家的奖赏。

  2. 重建:

  1) 科技保留,一般建筑建设费用低廉且建设周期短,国战对玩家单体影响非常少。

  2) 军事建筑费用偏贵,对玩家持续国战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经过一小段时间恢复还是可以马上投入战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