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大众软件2004 > 正文
《大众软件》发布2005中国电脑游戏产业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0 14:09 大众软件

  2005年重要新闻回顾

  2005年1月,联众游戏涉嫌赌博,其“财富”游戏停止运营。

  2005年1月,60岁美籍华人社会学家、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陶宏开因“拯救上网成瘾者”效果显著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05年1月6日,俄罗斯单机游戏开发商“布卡”公司在北京长远天地大厦举办了布卡媒体联谊会,会上宣布“布卡”公司在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游戏市场。首先推出《魔法战争》《太平洋风暴》等4款不同风格的单机游戏,接下来还将引进俄罗斯、西欧等地区20几款优秀的单机游戏,借以抢占中国低迷的单机市场。

  2005年2月19日,盛大与其控股公司Skyline Media Limited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以现金与

股票转换的方式购买了新浪19.5%的股份,成为新浪公司的最大股东,总交易额为2.3亿美元。盛大入股之后,由于新浪原先大股东的股份并未减少,如果联合行动,盛大没有足够的控制权,因此有消息说,盛大可能会进一步收购新浪的股份。盛大入股新浪不论出自何种目的,似乎都要表明,就像陈天桥自称的那样,盛大“不是一家网络游戏公司”。

  2005年2月20日,在WEG 2005的赛场上,中国CS战队wNv在与美国战队GamerCo的交手中,被当值裁判裁定两次违规,理由是窥屏,从而被直接判负。而在20日下午晚些时候,国外知名电子竞技网站Gotfrag公布了最新的赛况消息。在NoA、4Kings和MouseSport之后,GamerCo也如愿进入了四强。而在WEG赛场上有精彩表现的中国AS战队和wNv战队则惨遭淘汰。

  2005年2月,以《石器时代》而闻名的北京华义联合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开始在内部进行了部分裁员和人员调整。自2004年北京华义总经理林永青离职后,该公司内部的人事变动就已陆续开始。2005年离职的部分华义员工主要包括北京华义营运中心(营销和媒介等部门)、行政中心的部分职员。而在此前,北京华义营运中心的营运长及业务部主管均已先后离职。

  2005年3月21日,在比原定时间推迟约一周之后,《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限量公开测试终于在15点正式启动。第九城市于3月20日0点开放了游戏客户端下载,此次测试使用的客户端为全球最新的1.3.0版本。按照第九城市的统计,在此前一周左右时间的限量公开测试报名中,共有100多万狂热的玩家参与了此次账号申请活动。

  2005年4月9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第九城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魔兽世界日”主题活动,暴雪娱乐与第九城市联合向到场的数千名玩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公布了《魔兽世界》定于2005年4月29日启动全面公开测试的消息。此外,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与第九城市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于2005年夏季共同推出主题为“可口可乐——要爽由自己,冰火暴风城”的市场活动。双方认为,这是一次创新和双赢的合作。

  2005年5月,四通控股CEO、原巨人集团总裁史玉柱在上海设立了一家网游公司——征途网络。这位以巨人集团起家、以“脑 白 金”闻名遐迩的商人正在网游领域蛰伏待发。消息说,有征途网络内部人士表示,公司不会学盛大、九城等代理运营国外游戏,而是学习网易,走自主研发网络游戏的路线。

  2005年7月21日,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为期3天,依然选择了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作为展会地址。展览中心开放了1、2号两个展馆,近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并动用了刚刚竣工的M系列新闻厅与媒体中心,这为媒体报道提供了极大方便。与2004年参展的140家厂商相比,此次展会有129家厂商参展,数量略有下降。3天展会参观总人数为7万人左右,与2004年持平。

  2005年8月9日,中国互动娱乐媒体及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 SNDA)公布了截至200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表明,盛大公司本季度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8.0%,达到5.40亿元人民币,其中网络游戏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2.0%,达到4.67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净额的86.5%。

  2005年8月23日,新闻出版总署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全国首个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并率先在全国7家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进行试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主要是通过限制经验值达到控制玩家游戏时间的目的。按照该标准的设想,累计游戏时间在3小时以内的属于“健康游戏时间”,经验值、落宝率正常;累计游戏时间在3~5小时属于“疲劳时间”,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50%;累计游戏时间在5小时以上的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0。该标准于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底开始推广。

  2005年9月12日,金山软件正式发布了全面兼容微软Office的WPS Office 2005,并于当日下午16时启动WPS Office 2005个人版“免费下载体验”活动。与此同时,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王峰在北京柏彦大厦内举办的香槟酒会上透露,金山《剑网2》正式公测期已锁定9月28日,面对上半年《魔兽世界》等欧美网游对中国市场的强烈冲击,王峰表示不会示弱,并将在年内为《剑网2》发起的市场争夺战中为国产游戏报“一剑之仇”。

  2005年10月3日,第三届网络文化博览会开幕。本次展会总展场面积比去年网博会扩大了近一倍,达到25000平方米。中国参展企业达到234家,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参展企业有18家,有近10万名观众和上千名媒体记者参观了此次展会。

  2005年10月14日,国内老牌游戏运营商武汉奥美突传倒闭。这个运营《魔兽争霸》《反恐精英》《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半条命2》等著名游戏的厂商为玩家们所熟识,但继《孔雀王》《开天》等产品相继失败之后,2005年上半年,奥美电子陷入了苦苦支撑的僵局。2005年4月份,国内电信巨头神州通信宣布收购奥美电子(武汉)51%的股权,成为奥美最大的股东。

  2005年10月20日,备受关注的网游防沉迷系统开始先期在七大网络游戏公司的游戏中试运营。包括被认为难以简单地实行防沉迷系统的《魔兽世界》也在第五大区新开了一组服务器“银翼要塞”进行试运行,而网易《大话西游OnlineⅡ》的新开服务器甚至就叫做“防沉迷区”。

  2005年11月11日,盛大截至200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传奇》第三季度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为23.3万,低于上一季度的38.1万,首次出现明显下滑。这是盛大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营收下滑。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盛大第三季度营收最少为6300万美元。由于财报未达预期,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盛大股价下跌9.7%。盛大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营收未达预期,主要因为网游《传奇》营收比上一季度大幅下滑33.5%,目前已进入衰退期。

  2005年11月20号,Sky勇夺WCG 2005世界冠军。决赛开始后Sky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在首局比赛中以一个势如破竹的Tower Rush 5分钟之内就拿下了比赛,在第二局,Sky依靠经济优势胜出。Sky为中国拿到第一个WCG正式项目的世界冠军!

  2005年12月1日,《魔力宝贝》的运营权从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式转到SE中国旗下,而“轩辕剑”网络版系列产品归网星所有。从此大宇与SE正式“分家”。而与此同时,SE中国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树世界》也即将推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众软件2004

 相关报道
星传导演据传和网游经理一起希腊度假 (2005-12-30 09:43)
《大众软件》在线预订 花落易都网 (2005-11-25 09:57)
谈网络游戏中的公会:我们就是社会 (2005-11-18 17:41)
《大众软件》职业电竟俱乐部生存环境 (2005-11-18 16:56)
联合讨论:2006年你会玩哪些游戏 (2005-11-18 12:00)
新浪大软联合讨论:05年你的游戏故事 (2005-10-28 17:19)
新浪大软联合讨论:那些难忘的游戏CG (2005-10-19 14:45)
新浪大软联合讨论:虚拟世界真情谊 (2005-09-21 14:4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