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团队解析研发计划 守望先锋角色将加入(2)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巴哈姆特2015-01-26 10:32

Blizzard资深游戏制作人、《风暴英雄》首席制作人 Kaeo Milker 与主导《风暴英雄》技术设计的资深技术设计师 Justin Klinchuch近日接受台湾媒体访问,针对刚刚展开的封测内容与《风暴英雄》未来规划进行回答。

  问:英雄联赛模式有没有可能依照语系组队?

  Kaeo Milker :我们了解玩家有这个要求,研发团队其实已经得到很多这个问题的回馈意见。

  这是我们准备要推出的功能之一,问题是目前《风暴英雄》封测玩家人数还不够多,封测才刚开始、目前人数有限,如果以语系分组,那可能还不够平均,所以要等玩家人数够多再推出,这是我们绝对会推出的功能。

  问:英雄联赛开赛后,研发团队是否有搜集到有趣的数字?

  Kaeo Milker :现在还是封测早期阶段,《风暴英雄》才刚开始封测,我们跟玩家一起看大家反应。那从我们的经验来看,选角模式很受到玩家喜欢,我们会注意此模式下哪个英雄会被先选,不过这些数据要分享还太早、不能说有代表性,其实不管是哪个英雄会被先选上主要还是看战场地图的影响比较大。

 Kaeo Milker

  问:请问英雄联赛的等级门坎为何要设这么高?

  Justin Klinchuch:现在还是封测蛮早期阶段,以选角模式来说玩家需要技术,现在早期是让玩家熟悉战场、英雄特色为主,那我们希望让玩家玩得够长、可以有奖励,所以把它设在三十,让玩家在等级三十后有新模式,等于给玩家有奖励的感觉。

  问:那《风暴英雄》会不会有投降机制?

  Justin Klinchuch:目前不会有这样的设计。

  Kaeo Milker :我们在设计这款游戏时,不管是战场还是战斗机制,其实是希望让玩家永远摸不到战局接下来如何发展,希望让玩家有无限逆转机会。即使当真的这场战局已经回天乏术,那玩了 20 分钟也可以进入下一个战场去继续努力。

  可以说,在《风暴英雄》中只要在主堡倒下前都不是输,我们希望玩家有撑下去的动力,就我们观察也发现过有一方已经胜券在握,但团队却出现其中一人失误、就可能被逆转的情况,甚至有可能即使角色低两级、但最后还是把战局逆转胜的情况,我们希望把这种永远有逆转机会的感觉深植其中,希望玩家在战局可以撑下去,永远不知接下来战局如何发展。

  问:目前游戏金币十分难以取得,会考虑降低角色和造型的购买金额,或提供更多金币获取方式吗?

  Kaeo Milker :金币机制是我们随时注意、会进行微调机制。

  我们在看技术封测和封测时,作法有所不同,重点是让玩家觉得金币的获得是在玩《风暴英雄》时随着边玩边累积,所以玩家有机会在一到二十等升级时获得金币,那之后就没有金币,

  针对这点我们目前有考虑要改变。

  至于降低角色金额方面,游戏中商店每周会有角色折扣,有时会有五折,我们会持续观察玩家是否接受或喜欢。

  问:在此次封测版本中阿巴瑟技能被大幅改动,似乎强化了寄生技能而弱化了他的推线能力,研发团队对于阿巴瑟的想法是如何呢?

  Justin Klinchuch:我们在设计阿巴瑟时,是希望创造一个在战场上任何地方可突然出现的角色。确定他的主要能力后,阿巴瑟可以协助玩家达成任务,例如瞬间要推另一线,可马上出现援助,这和一般玩家觉得他是站在幕后指挥官想象不同。

  阿巴瑟不是指挥官,他是可随时出现、支持的参考线角色,我们觉得他推线能力有点太强势,所以在封测版本才调整并强化辅助能力,我们希望他就是在战场随时出现,随时提供队友援助的角色。

  问:去年 BlizzCon 公布了新作《守望先锋》,那有没有规划《守望先锋》角色何时出现在《风暴英雄》中?

  Kaeo Milker :《守望先锋》角色的确很酷,当我们听到公司决定推新型态的游戏时觉得很兴奋,也很期待这游戏受到玩家喜爱。其实我们在评估《风暴英雄》加入角色时,会选择 Blizzard 游戏中合适的角色加入其中,而我们认为《守望先锋》的角色甚至有的核心技能都不用改变就可以加入《风暴英雄》中。

 《守望先锋》角色只要受玩家欢迎,未来也有机会出现在《风暴英雄》中

  不过,《守望先锋》是全新游戏,应该会事先经过 Blizzard 标准测试阶段,看玩家是否喜欢这个英雄,等到《守望先锋》经过测试、实际推出后,才会考虑是否把《斗阵特攻》英雄加入《风暴英雄》中。如果玩家喜欢,《守望先锋》英雄加入《风暴英雄》绝对指日可待。

  问:泽拉图的虚空牢狱可轻松抢对方野怪,请问这会不会过于强势?

  Justin Klinchuch:我们有注意到泽拉图这招对抢野怪有明显效果(笑),但目前尚未有任何计划进行任何动作,我们会持续观察这个技能在游戏中索发挥的效果。

  问:近期两个新角色吉安娜和萨尔都刺客,比重多了一点?是有什么特别考虑吗?

  Kaeo Milker :在当初打造《风暴英雄》之初,我们核心任务之一就是希望让玩家有非常多选择,不仅让游戏世界可以涵盖暴雪不同系列主要角色,更希望玩家在玩《风暴英雄》时,可以用想要的迪亚布罗或是用辅助角色、远程角色,或是可以选择到自己适合、喜欢的角色,这是我们的目的。

  所以,这次两个新角色刚好是刺客只是巧合,而不是我们要强调刺客,同样是刺客角色,其实吉安娜与萨尔打法并不同,吉安娜是法师角色、是高爆伤,

  索尔则是拥有其萨满特性,打起来很不同,我们想要提供玩家更多元化的英雄角色,因此会有更多不同的角色出现。

  问:这次看到吉安娜在《风暴英雄》的造型好像比《魔兽世界》壮了一点,为什么会这样?

  Kaeo Milker :珍娜其实是在《魔兽争霸》系列已经出现的角色,她在系列中有很多形象造型,那在《风暴英雄》中我们想要回归到《魔兽争霸 3》的珍娜设计,这和《魔兽世界》的确有点不一样。

  可以说在《风暴英雄》中,每个角色都秉持 Blizzard Style 肢体特征夸张的设计,角色肌肉会更加凸显,那在《风暴英雄》中吉安娜是比较壮,但我们并没有特别的目的要这么做。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