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3-14 15:50

《武魂》游戏资料介绍——游戏背景

  一、世界观简介

  大唐初年,太宗即位,中原甫定,百废待兴。而一切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以突厥为首的边疆部族,早已对中原虎视眈眈,屡动干戈。大唐、突厥与各部族之间合纵连横,远交近攻,上演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兴亡大戏。

  同时,随着前武林盟主的退隐,各大门派的复兴,武林亦陷入群雄逐鹿的乱局。“泰山北斗”少林寺和蜀山剑派,西域邪教七煞教,南疆圣教蝶花谷,长白山玄冰门,以及神秘莫测的影月山庄,纷纷投入到这场武林与天下的征战之中。

  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年,江湖迅速崛起一股神秘黑暗势力,似与武林、朝廷、边疆部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微妙关系。不久,武林疑案四起,瞬息间各地灵力异变、尽化腥风血雨,家国天下岌岌可危。

  内忧外患,何去何从?重重血案的背后,又有怎样的秘闻?

  烽火连天、狼烟四起,亦是众侠客初试锋芒、建功立业的好时机。万水千山纵横,何惧风急雨翻,且看今日沙场,是谁家天下!

  二、 历史背景

  中华民族在经历了汉朝的强盛之后,逐渐进入三国、魏晋、南北朝至隋朝。这是封建国家分裂和民族大融合的阶段,也是历史上政权更迭最频繁的时代。

  在这个纷乱的年代里,周围突厥、波斯、黑水靺鞨、高句丽、百济等国家部落,纷纷按捺不住,屡屡进犯中原,以期趁乱分一杯羹。

  而此时的隋王朝,却是一片政治腐败,隋炀帝只顾自己享乐。百姓不但要面对边疆国家的侵略,还要遭受朝廷的压榨。一时间,水生火热,民不聊生。各方势力揭竿而起,反抗隋炀帝的暴君统治。

  公元617年,李渊携次子李世民,于山西太原起兵,并得到蜀山掌门岐晖、少林高手叶笑天相助。李渊军队于当年年底攻入长安,在关中站稳了脚跟。次年(公元618年),李渊称帝,改国号唐,定都长安。

  唐朝初立,边疆部落侵略的问题尚未解决。同时,李建成、李世民各自招贤纳才,建立自己的集团,两人的帝位之争浮出水面,矛盾日益白热化。

  公元626年,李世民先下手为强,发动玄武门事变,杀死亲兄弟李建成和李元吉,逼李渊立自己为太子。不久,李渊被逼退位为太上皇,李世民即位,是为唐太宗。

  由于李世民本身亲历了隋朝的腐败统治,自己又是依靠政变当上皇帝的,因此极具危机意识、深谋远虑、城府极深。李世民逐渐将敌人锁定为实力强大、日益嚣张的突厥,以及与他有着错综复杂关系的李首乾。

  故李世民开英雄榜,以寻找上古奇书《炎黄录》为名,联合并控制武林势力,招纳江湖侠客,用以对付李首乾和突厥。

  三、 世界势力

  1. 武林江湖

  (1)武林门派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经过历代变迁,当今武林主要形成少林寺、蜀山剑派、玄冰门、七煞教、蝶花谷、影月山庄和鬼魅七大门派。另外,武林中比较有名的,还有宋家堡、南宫世家、公孙世家、绯衣楼等帮派。

  少林:

  公元495年,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时创建少林寺;后释迦牟尼佛第28代弟子达摩祖师,面壁九年,创立了少林禅宗和少林功夫,少林从此名震天下。少林弟子,慈悲为怀,以渡天下苦难为己任。少林武学,视为中原武学正宗,体现“仁”与“义”的特色,与蜀山并称当今武林的泰山北斗。

  蝶花:

  公元506年,梁朝农民起义严重,梁武帝萧衍征召武林人士对抗农民起义,武林盟主白素岚不愿为之,亦不愿得罪帝王,遂辞去盟主职位,带一干女眷移居南疆,建立蝶花谷。蝶花弟子个性明烈,敢爱敢恨,恩怨分明。蝶花武学融合了当地蛊毒术,诡秘毒烈,被中原门派视为旁门左道。

  玄冰:

  公元525年,魔教教主之子水暮寒疯狂报复白道。次年,水暮寒因与白舞音、萧燕翎的爱恨纠葛,放弃黑道势力,携萧燕翎定居东北长白山上,创立玄冰门,意味“冰封前尘,玄不可言”。并立誓百年内门人不得踏足中原武林。玄冰武学,凛冽刺骨,阴毒狠辣。由于玄冰门当年的黑道背景,颇受中原门派的警惕。

  七煞:

  公元540年,祝融族人、七煞神君楚鹏飞统一了当年水暮寒遗留下的西域黑道势力,建立七煞教。此后每一任七煞教首领均通称为“七煞神君”。天煞武学,难分正邪,狠辣炽热,一如其门人。由于其本属黑道,成员复杂,行事诡秘,故收到中原武林的排斥。

  蜀山:

  公元560年,道家祖师创建蜀山剑派。蜀山派奉行道家思想,门人皆以锄强扶弱、行侠仗义为己任,另其创始人岐晖亦曾协助过李渊,故颇受武林、朝廷的尊敬,与少林并称当今武林的泰山北斗。

  影月:

  远古时期,由东海上仙后羿之子所创的门派。千百年来一直隐匿与山野,不与外界相往来。传闻影月弟子承袭了后羿精妙的弓箭术,他们崇拜月的能量,是一个既强大又神秘的门派。近年,影月弟子也渐渐出山,奔赴武林一展拳脚。

  鬼魅:

  相传地狱道鬼王与天道圣女私通,生一子,名鬼魅。鬼魅为六道所不容,于人道开辟一虚数空间,以人世为镜像创建王国,繁衍生息。经过千百年的演变,鬼魅族所在虚数空间的封印也已脆弱不堪。在未可预知的时空中,一场阴谋与血战正等待着这个神秘血性的远古种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