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五行世界-天骄Ⅱ
萧风丝雨 2005-04-12 09:35   网友投稿

  编者按:本文写于公测前夕,文中如有误点请谅解!

  五行世界---天骄Ⅱ

  五行,世界万物诞生的元素,自然界无时无刻酝酿着五行。生活中,游戏里无论身处哪里,周围都会有五行的影子,五行无处不在。如果你刻意去留意它的话,会发现五行的神奇,世间相生相克的原理。天骄Ⅱ一款新型游戏向我们走来,多彩的画面让众多玩家亲昧,独特的五行自修系统让玩家在游戏中领略到---我的游戏我做主的真正风采!

  走千山行万水,从寿春到吴郡,还是从邯郸到饶安,每当杀怪的时候,怪的信息上明确表明它的五行属性。狼.牛木属性,老虎金属性,野猪.土匪土属性,猴子.豹子火属性,蜥蜴.颚鱼水属性等等。就连身上的装备,兵器,练级掉落的材料,坐骑马匹都有五行属性。生活在天骄Ⅱ五行的世界里,必须要了解五行,掌握五行,巧妙灵活的应用五行。

  12级完成五行主线任务---五行阵后,开始主修选择的五行,角色对五行相生相克越来越明显。金系的侠客攻击高,杀起牛.狼之类木系怪物速度瞬间提高了近1倍,反之遇见了火系的猴子,豹子等怪的时候感觉它们的攻击提高了很多,攻击防御都比以前高了,自己似乎有点打不过它们。正如金系侠客一样,水系的巫师对土系怪物的敏感,火系祭祀对水系怪物无可奈何的时候。打开人物属性栏,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金系的侠客木防御增加了20点,则火防御降低了20点,现在明白是由于五行在其中作怪。

  “天地为两极.两仪,即为阴阳,阴阳可变换为四象.五行,阴阳相生相克,五行也是如此”,易经中层有这样的一段释文。阴阳象征在天与地,日与月,天空与大地,阳象征阳刚之气,阴象征阴柔之气,阴阳相生相克酝酿出了五行。相克火,金为阳的代表,水,土为阴的代表,相生结合出了木。有了五行,形成了大自然,相克造成了生死轮回,一带新人换旧颜。有了五行形成了相生,大自然所有的存亡者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规律,这就是相生造成的食物链。

  学习了五行,反而惧怕了一些曾经成为手下败将的小怪,烦恼悠然升起。不用怕,只是害怕五行的相克原理,利用相生相克原理进行弥补,就不会对那些五行相克的怪避而远之了。

  金系众多侠客的主修之路讲究的是攻击高,杀怪快几下就可以搞定收工。如果练级场所不适合自己,火系怪比较多的话,练级不成倒贴了不少经验。弥补五行相克造成的不足,从装备中陪选适合自己练级的装备。木系,血多.回血快,水系,增加五行技能迟缓速度。火系,讲究以速度快打,金系,讲究功高猛打,土系,防高稳打。了解了五行,明白了它们的长处优势,如果想练级为住的话,建立穿套金属性或火属性的装备,可以提高攻击或攻击速度,……按类所推其他五行都是一样。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系攻击在高也一样害怕火系的怪,火系速度在快也没有办法抵挡先天缺水的本性。木系职业遇见金怪永远相打游击一样徘徊在死亡边缘,水系的攻击属性再好,也没办法击破土系厚厚的防御,土系防御再高,见了木系职业也的望风而逃。这属于五行的天性,谁也没有办法改变,唯有配合装备弥补五行不足。

  在天骄2中善翼,有火,金属性俗称天骄2中飞鸟之王,拥有天将神兵美名。朱厌,有金,土两属性,挥舞着长长的双臂,苏称怪中的大力士。狍鸪(音xiao),大嘴兽,神牛,凶猪,恶虎各占一方领土,假如能得到它们掉落的材料,装备属性会是怎么样的呢?唯独穿齐一套装备才可能有特殊的属性显示,牛材料一套叫“蛮牛之力”,狼材料合成装备一套名“狼行”等还有更多的名字,等待大家去考究。如何才能弥补五行的先天不足呢?

  金系天生缺火防,凑齐一套水材料打造的装备,火防御就会相对的增加(火被水克)。

  火系天生缺水防,穿着一套土材料打造的装备,水防御就会提高(水被土克)。……等等;

  找出五行的弱点,用相应的办法去弥补,五行无处不在,有五行才有乐趣。天骄2一个五行的世界,一个快乐的乐园。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