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16-将军惆怅之迷
萧风丝雨 2005-03-04 14:39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主人不安,做客的人怎么会有好心情呢?当然替主人分担点忧愁那再好不过了。其1对主人的一种尊敬,其2拉近与主人之间的友好关系,其3帮人排忧解难也不尝是件快乐之事。想到这里,天行决定明天去叹个究竟。

  清晨,天行早早的起来,看见项将军已经在大厅喝茶,过去打了个招呼,在院子里转了一圈,便直接来城门口。看城门口帖着告示,想去探个究竟,走近一看原来是悬赏捉拿统计令。

  告示曰:“思寒月,女楚国人士,通奸敌国,盗窃国物流串敌国。罪大滔天,实乃耻国之至,特通告缉拿此女贼。如有捉拿着重赏5000两白银,管提九等”。上面还盖着陈城郡印字样,分明属于官家通缉令,5000两白银可不件小数目。可见此女贼罪恶重大,难道将军是为此事烦躁?心中已明三分,我得回去验证一下。

  回到将军府,看见将军管家正在吩咐下人处理事情,就上前搭话。“项管家,忙着呢。我有件事情不明白请问问您,可否有时间?”天行问,

  “原来是小哥您啊,有什么事你尽管问,我知道的话就会告诉你。”管家客气的笑了笑

  “将军一天到完眉愁不解是何意?”

  “你说将军为什么发愁?这个事情全城人都知道,门口告示你也看见了,楚王给的期限还有一个月,能不急吗?”官方道出了原由。

  “贼,男的不奇怪,女的倒是头回听说。”

  “这女贼可不是一般的女贼,曾经在楚王身边做事,而且有一身本事,偷窃国家宝物不说,还私通敌国。”

  “哦,谢谢项管家了,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告别管家,直接来到将军卧室,将军没在卧室,便来到后花园。远远的看见将军一人在那里喝闷酒,上前道:“项将军”

  “哦,是你啊,有什么事吗?”项燕问道

  “听说女贼之事,闹的满城风雨...。”

  “哎别提了,这女贼在躲在秦军大营,我派出数10人出去,却不见一人归来,对方人多势众,也不敢轻易挑动刀兵搞的不好就会引起国家战争。”项燕深深的叹了口气继续喝他的闷酒。

  “将军不用担心,我想请示将军派我前去探个究竟。”天行自告奋勇的接起这个担子。

  “你?不不不。”将军苦笑了一下。

  “将军,小人的确没什么本事,但是我相信我能完成这个任务,请将军不要担心。”天行下了军令状。

  “好吧,但愿别出什么乱子,我怕你力单身薄,派十个得力随从与你同去,另外军中人员随你调遣。”项燕见天行把命都赌上了,索性相信他一回。

  “谢谢将军信任”天行心中担心起来,将军把宝都压在我身上了我可不能辜负他的众望。

  这几天,天行一直没闲着,每天起早贪黑,半夜里起来练习武功,已经把五行火术口诀被的古瓜乱熟,感觉自己已经能把此术掌握的随心所欲了。白天不是奔波在敌阵边缘就是与兵士在一起谈论边界事情,几天下来人也瘦下了一圈,将军看在眼里都心疼。每天看见天行早出晚归不说,精神活跃,生怕他把身体拖跨,他那知道天行现在已经把边界周围以及秦营情况了解的八九不离十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失,离楚王宽限的时日只有一旬之余,将军的心思一天比一天沉重。一天,天行早早的找到将军,与将军商谈除贼之计。

  “女贼身在秦营,下手很是不方便,想杀女贼必是惊动了敌营,想除去女贼敌营必定要惊动,如期这样还不如减少最少的伤亡,把敌营一起端了。”天行把心中的话讲了出来。

  “敌军甚多,把敌营拔掉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擒贼先擒王,偷袭秦军头领,敌军就会乱了阵营,那时候围剿不是件简单的事吗?”天行道

  “秦军头领身边护卫众多,谈何容易啊?”将军道。

  “我从边界的村名处了解到,秦军头领每过几天就要出来寻猎一次,何不借机下手?”天行道出一计。

  “好注意,但是就是不知道他怎么时候寻猎。”

  “这个好办,我们派人暗中盯梢,有动机就来报告,不相信没有机会下手。”

  “好就这样办”将军终于喜开笑颜了。

  至于天行能不能帮项燕解除心中苦闷,还是后话。袭击秦军头领的事情能不能顺利呢?请等下回---暗袭秦头目。

  萧风丝雨缘分记者站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