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10-小说之中寻奇遇
萧风丝雨 2005-03-01 17:02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十,小说之中寻奇遇

  只见天行纵身望身后的悬崖下一跳,天行顺着山势望下坠落,感觉身体轻飘飘的,脑袋一片宁静,唯有风从耳边刮过忽忽只响,心想这次完了,掉下去必死无疑,心中似乎有点后悔。想到了村长,子思还有那些朋友,再见了朋友们,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任身体飘落。

  扑通一声,只觉的全身被冷水一惊,刹时喘不过起来,嘴里,鼻孔中只望里钻水。原来下面有一个几十米大小的死水潭,天行正好掉落在死水潭中,被冷水一浸,喝了满肚子死水,好不容易爬上岸来,又是呕吐有是打冷颤。

  话说卫哲带领士兵追至悬崖边上,见天行纵身跳下,心中极其不爽,生怕此人没死,派出十来个士兵分成2队,下山搜索。天行呢?呕吐了一会,感觉有点好转,慢慢的原路返回,远远的听见有人望这里来,马上警惕起来,慌忙爬到一棵大树上,透过茂密的枝叶,等寻山的敌人走远了,才下来急忙望回赶去。

  士兵们搜遍了半个山凹,不见天行的尸体,从树叶凋落的痕迹,分明是凋入水潭中,用树枝戳了戳没什么发现,怀疑八成天行已经逃走,匆匆回去给卫哲禀报。狡诈的卫哲万万没想到天行会死里逃生,思索对方的来头,如果是官府,不会独自一人。排除官府的话,看身手也象江湖中人,难道是以前得罪的江湖侠士的后辈来寻仇,索性立刻吩咐下去,严厉把手要道,发现可疑之人,立刻禀报。

  天行没了马,等回到寿春已经是三更天了,城门是进不去了,索性在城墙角下依偎到了天亮,还好天气晴朗,没有什么风,点燃一堆篝火,取暖睡觉,……。

  清晨来临,进城找了家客栈填饱肚子,琢磨着怎么回去给郡守回命,自己任务没有完成辜负了对他的重望。越想越害怕,走在大街上,低头思索着,忽然渐渐的听见了说书声。

  只见一个书生打扮的小说家,手拿一本书卷,话语出口成章…。

  “黄帝被蚩尤打败后,心中十分不乐,自己的强大的军队被对方蛮野部落打败,是何原因,心中琢磨者。”

  “这时候,一位臣子走了上来,献上一计,利用火攻对方大军。”

  “对方都是些蛮族,不懂得五行之术,只会用藤条,树枝,木棒石块作为盔甲与武器,见火既燃。”臣子曰

  “火攻谈何容易,烧着一人,剩余敌人就不会再次上当。”黄帝疑问道

  “这个不难,利用五行之术建造战车,借助风势,速度之快,就不怕他们跑了”

  “何人会此异术?”

  “臣身边就有一人,善通此术。”

  “那好,此事就交给你办理了”黄帝大乐

  精通五行的术士,先按照年轮的道理造出了车轮,后利用房屋的形状铸成了车身,另外按照五行的精妙研究出了风向标,以及罗盘(古代的指南针)。

  ……这场战争,打的轰轰烈烈,蚩尤大败,黄帝不但奖赏了此术士,并向他请教五行之术,……。

  五行之术,好象在哪里听过,听说精通此术的人,可以天行地遁,假如我学会了这个本事,杀卫哲就不难了。天行对五行之术越听越神奇,等小说家讲完故事,散场后,便上前请教此事。

  “先生,请问哪里可以学到五行之术?”天行问

  “呵呵,那都是传说,都是故事,我那知道呢?”小说家微微一笑。

  “先生您一定知道,就告诉我吧”小说家看天性赖着不走,索性来了一句

  “门口那个算卦的,他知道五行八卦,你去问问他吧”天行,愁眉立刻散开,只奔算卦先生那里。

  来到东门口算卦师这里,连忙问长问短的,他心中现在只想学习五行,打败卫哲。“先生,听说你精通五行之术”天行问

  “了解五行确实不假,但是五行之术就不行了。”卦师以为来了一个算卦的。

  “大师你就别客气了,我想跟你学五行之术”天行索性开门见山。

  “学五行?不行不行,我只是依靠者混口饭吃,交给你我怎么办?”

  “大师你就教我吧,……。”索性他把杀叛徒的事情告诉了算卦的。

  “妈哟!你的事情我可帮不了你,但是有一人你去找找看,也许他能帮你”算卦的大吃一惊。

  “城中有一人叫邹衍,他才是五行之术的高手,你去找他吧。他教不教你,可与我无关,你也别说是我告诉你的。”算卦的给天行指引了条路。

  “谢谢大师,日后定当重谢!”天行顺着算卦的指的方向走去,

  ……。

  天行能不能见到五行大师邹衍呢?请等下回“勇闯五行阵”。

  萧风丝雨 缘分记者站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