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123 仅需三步 让你轻松玩转机战
注册账号 游戏下载 游戏配置
安装帮助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游戏操作 智能寻路 片区敌人
NPC 说明 新手任务 交友指南
贸易指南 组队指南 帐 号 锁
更多..
NPC说明
商店区  市场区  仓库区  机体进化区
其他区域  
道具物品
补给  流星  宝石  弹药  其他
特殊物品  礼品花束  
武器介绍
近战武器  远战武器  精品武器  
装备介绍
外部装置  内部装备  装备改良
装备追加  装备鉴定  装备修理
装备升级  装备镶嵌  装备缩微
+1装备兑换  装备镭射签名  
技能介绍
技能学习  远战XP技能  近战XP技能
远战技能  近战技能  变形技能
其它资料
多武器位 结婚系统 战队占领 PK赛
片区敌人 导师系统 战斗力系统
星际运输 游戏界面 强力锁账号
交友指南 组队指南 GM求助系统
贸易指南 指导功能 研发中心系统
商业伙伴 舰队系统 水晶消费系统
核心系统 卫星广播 ToDoList系统
战队系统 战斗星级 物品销售申请系统
PK与保护 摊位并购 物品销售申请系统
任务查询和自动推荐
机体经验模块重构系统
公平交易与可疑物品标识
“舰队战”(试行)第二版
任务
新手任务  片区任务  泰坦片区
节日任务  飞船任务系统  
点卡交易
·10元 ¥8.05
·35元 ¥28.16

机战传说_第二章仙后座的远征舰队

新浪游戏 2006-06-30 22:03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 1 ~

  亨利曾经不止一次向我提起,他打算终生致力于剿灭太空海盗的事业。我把那当作玩笑,或许那真的只不过是个玩笑而已。至于我自己,从未想过要一辈子穿着军装。尽管今时今日,我的战斗意志与技能仍然出类拔萃。但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战斗都不能作为生命存在的理由。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另外的方式重新开始我的人生。

  然而到了宇宙历五年,无论我还是亨利的希望都落空了。号称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远征——动员十万人,横跨九光年的“最终解放作战计划”悄然拉开了帷幕。

  最初于 二月二十一日清晨 打电话来传达命令的是罗恩·福格尔上将的秘书官维克多少校。

  “长官!罗恩·福格尔上将要求您立刻到最高统帅部报到。”

  “什么事?”

  “高度机密,关于新的作战计划。亨利上校也会参加。”

  “好吧。我立刻就去。”我对着视讯电话行了一个军礼,目光淡淡扫过整个屏幕。在维克多背后,整个最高统帅部一片繁忙景象。

  当我抵达最高统帅部时,亨利正好赶到。“嘿!我敢打赌一定是大动作。”看得出他已经很久没有受过刺激了。“是吗?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动作,值得占用早餐时间。”我一边表示着不满,一边与亨利并肩走进最高统帅部的大门。正如我之前所见,这里混乱异常。

  “是要以太阳系为舞台,开一场盛大的晚会吗?”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宽广大厅,走入一条走廊。走廊两侧许多白色的门或掩或开,情报处、后勤总监、地球警备中心、特种作战会议室、电子监控中心、通讯交换中心,整个太阳系武装力量的核心部门都聚集在这里。

  “或许 是 Protoss 人入侵 。”

  “哈哈哈,你还真是幽默。”亨利的笑声在走廊极高的穹顶回荡,仿佛被笑声惊动,一个军部雇员从门后探出头来,撞上亨利锐利的眼神又迅速缩了回去。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走廊尽头。

  “就是这里,两位请进。”领路者指着一扇虚掩的棕黑橡木门说道。那门上赫然写着“地球联盟军总司令办公室”。

  “好家伙。我们将要去另一个银河系作战吗?这真是个不好的预感。”亨利皱着眉头,仿佛在品尝印第安人的龙舌兰酒。

  “那也未尝不可,”紧接着,他又立刻换成释然的心情自语:“即使是另一个银河系,也会有乐趣。”

  ~ 2 ~

  “先生们,首先我要恭喜你们能够加入最终解放作战计划。”老熟人罗恩·福格尔上将一见到我们,就忍不住宣布了他自认为是每个军人梦寐以求的好消息。在场的除了他之外,还有维克多少校、情报机构负责人麦克默多上校、满头白发的军方首席科技顾问凯恩斯少将、还有我们曾经在电视屏幕上见过的某位大人物。

  “现在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位尊贵的先生,”罗恩上将伸手指向那位大人物,“他就是理查德·索蒙斯——地球联盟执行主席兼联盟军三军总司令。”

  被称作三军总司令的中年男子闻言立刻向我们伸出了手:“你们好,欢迎加入这次行动。地球联盟一直等待着的这一刻就要到来了,未来将由你们手中开创。”

  如果换成别人,大概会激动得热泪盈眶、或者胸中燃起一团烈火,誓死为地球联盟效忠吧。反正我和亨利都不是那种人。不过,不可否认我对面前这个魁梧的男子抱有好感,不是因为他的身份,也不是因为他的话语,而是因为他的手温暖、干燥、有力。

  “那么,让我们来谈谈‘最终解放作战计划'吧。”几句简短的交谈之后,理 查德 先生立刻切入了主题。一直沉默不语的麦克默多上校按下几个按钮,四周的灯光立刻暗了下来,众人眼前瞬间闪现一道空浮的屏幕。

  “我们设在泰坦尼亚的通讯中心,三个月前监听到一则来自一光年之外的讯号。已经确认通讯采用旧帝国密码,破译后的通讯内容为‘导航系统故障无法前进。'讯号方向与半人马 α 星方位完全吻合。”罗恩上将自黑暗中发出声音。

  “一光年?帝国方面的科技已经能够将人类送往如此遥远的区域?”我心中充满了疑惑。要知道五年前,我们足足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才抵达太阳系的外围。距离太阳系一光年之遥,其路程是柯伊柏带远征总里程的六百倍,就算是与地球联盟势均力敌的假想敌人,也不一定能在短期内发展出这种科技,何况是已经衰败的旧帝国。

  “这正是令我们担忧的地方。即使集中了太阳系最优秀动力学家与物理学家的地球联盟中心研究所,也是在花费了相当大的力气之后,才于近期制造出实用型曲速引擎。”

  “哦?我们也已经拥有这种技术了?”亨利对罗恩上将的话很感兴趣。

  “不,不要用‘也'。我们是已知世界里唯一掌握这一技术的组织。”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把我们召集起来。各位仍然担忧着什么吗?”亨利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满。

  “为了确保我们在超光速航行方面的优势。”凯恩斯少将开口道。

  “为了调查整个事件的真相。”麦克默多上校说。

  “为了捍卫民主与自由的成果。”大人物说。

  “为了终结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罗恩上将说。

  “那么,好吧。谈谈你们的计划。”亨利说,我能看见他在黑暗里耸了耸肩。

  “啊,可以吸烟吗?长官。”他向着不知是谁的方向问道。

  “当然,请也给我一支。”

  火光一闪,映出大人物的脸孔:“喔!老船长雪茄,太好了。谢谢。”

  “我很荣幸,先生。”我敢打赌,亨利那一刻一定找到了知己。

  “最终解放作战计划,包括目的、动员、后勤、运输工具、通讯、装备、指挥七部分。”罗恩上将一席话,将话题拉回了即将实施的计划。“根据目前的情报分析,我们的对手目前应该还在被称为‘巨大虚空'的宙域徘徊。当然,也不排除他们继续向目标星系前进的可能。”

  “目标星系?”我出声问道,“也就是说这次作战计划将半人马 α 星系包括在内?”

  “完全正确。”

  “喔!这真是太‘好'了。”亨利吹了声口哨,“那么,我们要经过多久才能到达那个鬼地方呢?”

  “装备了曲速引擎的核子动力飞船大约需要航行四年。”首席科技顾问凯恩少将接口道。

  “那就是说往返八年的时间里,我们都要闷在那种铁皮罐中喽?”

  凯恩摇了摇头:“不。首先,我们的科学家会随船参加远征,他们将在航行途中进行第二代曲速引擎的研制。如果顺利的话,返航时间会大大缩短。其次……”

  “其次,这次远征将不再使用原有的运输舰。”罗恩上将接着说道。

  “那么,我们是否该驾驶机体飞过去?”

  “我们将搭乘‘泰坦之光'远征半人马 α 星系……”

  ~ 3 ~

  如果罗恩上将的本意就是为了令我和亨利惊奇的话,我想他成功了。因为我们足足有半分钟,一个字也没有憋出来。

  “泰坦之光”是第一次天地战争前,由泰坦帝国建造的史上最大宇宙核子战舰。整艘战舰的建造工作都在太空进行。据说在长达八年的建造期里,联合宇宙港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当泰坦之光驶离空港时,帝国军甚至要拆除部分港口设施,巨舰才能顺利通过。

  是的,如果你非要问我是否曾与它交手……我很庆幸在自己被迫要面对之前,这艘号称拥有太阳系最强火力的战舰便坠毁了——以几乎是与地球同归于尽的方式。

  “长官!我记得那艘战舰已经挂了……”我想我说了一句废话。

  “是的,可是它又复活了。它曾经是独裁与专制的标志,但从今天起它将作为自由的捍卫者航行在银河系中。而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它的舰长。让我向你们介绍远征舰队的新旗舰——自由号!”

  “噢,真是太‘好'了。”这是亨利今天第二次说这句话。此刻我们正并肩走出最高统帅部,“他们竟然把那艘充满怨念的战舰修复了。难道不怕渴血的剑临到头来刺入自己的咽喉吗?”

  “不用这么悲观啊, ES -永恒寂静编队指挥官,亨利少将。”我从鼻子里哼哼出声。

  “啊!随时随地搞不好都有成打的核弹对着自己,我们还是悲观一点比较好。你认为呢? SG -银河风暴编队指挥官,吉恩中将……”

  对于升任中将这件事,我自己也苦笑不已。在这次远征行动中,我与亨利将负责指挥整个远征军中最精锐的一千六百架高级机体。

  “我说,亨利。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难道你把我曾经加入行星阵线的事情告诉那些老家伙了?”我对于自己会被赋予的责任感到不安。

  “怎么可能?我还怀疑是你把我率领火星游击队的事情捅了出去。”

  “我当然不会那样干。”

  “最终解放”作战,投入战斗机体三万六千架(其中高级战斗机体二千四百架、援助机体三千架、量产型战斗机体三万架)、舰队警备队两万四千人、此外还有曲速引擎研究人员一百八十四名、一千七百人组成的战地医疗队、以及各种必不可少的技术人员,所有人员合计有十万之多。我们都将搭乘“自由号”离开太阳系,开赴遥远的半人马 α 星系。

  从最高统帅部回来之后,我与亨利前往北半球某处参观即将修复的“自由号”——请恕我不方便告诉你确切地点。

  在穿过连绵密林、庞大地下工事、以及出示过多次特别许可证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这艘巨舰的腹中。但相当遗憾,由于巨舰深埋于地下,因此我们此时根本没有机会一睹它的全貌。这令我不得不对战舰的总设计师凯恩斯少将佩服得五体投地——到底他是怎样在无法把握整体的情况下修复这艘战舰的呢?后来发生了更令我们惊奇的事情,凯恩斯少将亲自来迎接我和亨利,并向我们详细解释了“自由号”战舰的构造。

  自由号战舰,使用八台大推力巨型曲速引擎作为推进装置,舰体更比泰坦之光的体积要大百分之十六。这些增加的体积,被用来安置机体维修设备,因此自由号战舰除了本身具有强大的攻击力之外,更有着机体基地的作用。

  “完全能够胜任远征半人马 α 星系的行动。生活区宽敞舒适,简直就是一座小型城市。你们完全感觉不到自己是在一艘战舰上。”凯恩斯少将特意解释道,“连动物养殖场都有。当然,也有大型游泳池和人工公园,一应俱全。”当然,他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些是来自他的灵感或只是承袭了帝国方面原先的设计而已。

  自地下设施中走出来之后,我们停了下来,一起仰头望着星空。

  “好像,就算去另一个星系也不算是一件坏事。对吧,吉恩。”

  “只是有些无法相信而已。”

  “喔,吉恩。这一点我比你要好。我总是能够迅速适应情况。这是战斗机师最重要的素质。”

  “好吧好吧。但就算没有这种素质也能够活下来啊。”

  “你是在说自己吗?”

  “……”

  “吉恩?”

  “嗯?你知道在半人马 α 星系看到的天空是什么样子的么?”

  “……不知道。”

  “还是同样熟悉的星空。除了仙后座……”

  “仙后座?”

  “在那里看星空,仙后座会有六颗恒星,比地球上看多一颗……那一颗便是太阳……”

  ~ 4 ~

  回到军中之后,我花了大约半年的时间来进行 SG -银河风暴独立作战单位的重新编组和训练。新战斗团体的封闭训练占用了大量的时间。整个夏天我的中队都在高加索山区进行模拟作战。要想在战斗中创造实绩,高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亨利那边大概也在进行类似的工作。小伙子们都还算争气,我很快便从他们中选拔了一批颇为优秀的人作为团体的核心。

  被我指定为首席参谋的杰克少校,是一位有着黑色头发的年轻人。他在训练中很快便显露出战术方面的天赋。根据瞬息万变的战场情况随时调整战术的能力,在任何时代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就个人生活而言,他也堪称是军中的楷模。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也没有不良记录。

  除了杰克少校,在我的队伍中优秀的人才还有许多。以配合默契而闻名全军的雷上尉与阿尔瓦中尉。作战勇猛顽强的安格斯上校和他麾下的黑色赤道中队。指挥极富弹性、善于打持久战的布莱恩上校能发挥出任何平凡军队的最大威力。还有一位特殊的女性——莎琳上尉,她以二十一岁的年纪便已成为军中单机作战的翘楚和女击坠王。“更为难得的是她是一位美女……”我记得安格斯上校曾经这样评价。

  宇宙历五年九月的最后一天,我在临时搭建起来的远征军总部遇见了亨利。我们足足有四个月没有见面,他看起来晒黑了不少。

  “嘿!你那帮人在佛罗里达晒了半年太阳吗?”

  “不,我们在撒哈拉晒太阳来着。”亨利耸耸肩,表情似乎不太自然。

  “我说,你心里……”我话未说完,突然瞥见了在亨利身后不远处的一位女性,她穿着中尉制服,茶色的短发很服帖地藏在扁帽下,“喔!那是谁?”

  “是副官。”亨利简短地回答道。看样子他打算在这位美女的陪伴下去到别的银河系,因此不准备将她引见给我。

  宇宙历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出发的时刻终于到来。许是冥冥中的天意,旧纪元 二零五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是泰坦之光坠毁的日子。我不知道这是否代表着人类的勇气与巨舰一起浴火重生。又或者,它预示着充满危机的未来……

  我记得最后一次见到数量如此可观的机体编队飞过天空,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威廉将军率领着他的铁血军团横扫天空,自由旗帜遮蔽了太阳。有那么一段时间,所有的人都怀着甜美的梦入睡,他们说只需在清晨睁开眼,和平便会悄然到来。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那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竟然要用四十万战士的鲜血来交换。

  “火狐一号、灰熊一号、侯鸟三号,队形确认。”通讯器响起,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此刻我正置身于飞行编队之中。这一天,有无数的战斗机体自联盟各个军事基地起飞。他们将飞抵斯堪的纳维亚上空搭乘自由号战舰。

  按照计划,战舰将在斯堪的纳维亚上空悬停十六小时,而后开赴月面基地搭载补给物资。离开月面之后,自由号会开动曲速引擎超光速飞行至冥王星轨道。接下来的一周自由号将在冥王星完成最后一次补给、进行各项战舰性能测试以及首次大规模演习。最后战舰将在十一月初驶入巨大虚空。

  “雨海中队报告,已抵达斯堪的纳维亚西北空域。”

  “格陵兰东海岸可见度良好。喔,我看见自由号了。它真是太大了。”

  “这是火狐一号,顺利接入自由号导航系统。”

  “联合控制中心呼叫风暴中队,请由第七入口进入战舰。”

  “风暴中队明白。”

  “哟呼!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大场面了。”通讯回路里战斗机师们彼此交换着兴奋的声音。我望向舷窗外,黄昏里无边的晚霞为 SG -银河风暴机体巨大的翼镀上金色光芒,正前方战舰巨大的轮廓在云中显现。

  宇宙历五年,也许仍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

  “来一场华丽的演出吧!”既然舞会还没有开始,我们又何必为了结束的来临而感伤。我对着视讯屏幕中的亨利嘿然一笑,座驾冲破音障疾掠而去。

  深邃天穹下,遮蔽星空的庞大机体编队如鸟群般飞向空浮的核子巨舰。

  一次伟大的远征即将开始……



评论 火爆论坛 返回首页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