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5-16 17:17:53

足球经理球员习惯详解第二季—防守技术纪律

  技术类

  1.1利用脚下技术将球带出危险区

  球员在面对对手防守和逼抢的时候,依然选择通过盘带来突围,而不是把球传出去,或者大脚解围。

  需要:良好的盘带、技术、预判、决断、灵活、爆发力、速度和平衡。

  对于有良好技术和身体基础的后场人员来说是个不错的习惯,这也是tikitaka打法所需要的后场队员,控球能力强,能通过自己出色的技术保持球队的高控球率;但如果没有这些基础属性,建议不要学习。同时,这个习惯对于前场进攻球员同样适用。该习惯只能通过拜师学习,训练没法学习。

  补充性战术指令:更多盘带(球队指令,突破穿越防线),防守区域短传出球

  矛盾的战术指令:减少盘带

  1.2一直使用习惯脚踢球(避免使用自己的弱势脚)

  避免使用自己的弱势脚,总是用习惯脚来处理球,比如传球,射门,过人,铲断。这个习惯有利有弊,好处是可以提高处理球的成功率,弊端是球员的行为更加容易预判,容易被对手限制。如果球员的弱势脚非常弱,比如是“仅左脚,仅右脚”,学习了之后,应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球员的双脚能力都不错,则应该避免学习。

  1.3掷出长距离界外球(大力手抛球)

  进攻界外球采取长距离**掷球。非常好用的技术,在FM里面,前场界外球如果是这个习惯的球员来抛掷,则球队的进攻跑位会按照角球的设置来进行。相当于是一次角球机会。

  需要:非常好的界外球、平衡和强壮,来保证扔出很远的界外球。

  有符合以上属性的掷球手建议学习该习惯。有该习惯的球员应该设定成你所有界外球的第一人选。

  1.4喜欢弧线球射门

  其实这个习惯不仅仅是针对射门,对于远射、长传、传中、角球和任意球都会有弧线球效果。对有机会远射、长传、传中、角球、任意球的球员来说,非常好的一个习惯。该习惯只能通过拜师获得。

  需要:良好的技术

  2、纪律类

  2.1喜欢与裁判争论

  这个习惯容易带来不必要的黄牌甚至红牌。高侵略性和决心的球员会很乐意学习这个习惯。它会在球队面临大场面的时候发挥作用,向裁判施加压力!据说这个习惯放在队长身上会很好,因为队长是可以和裁判争论的,这是足球比赛中队长的特权,可以代表球队和裁判教练。

  3、防守习惯

  1.1喜欢倒地铲球

  防守时,球员将会激进地选择更加冒险的倒地铲球。倒地铲球是一个有利有弊的防守,这是一种赌一把的防守方式;比较适合中前场积极逼抢的球员学习,因为前场铲球失误,也不会造成太多的危险;不适合能力不足的防守队员,因为后场冒险铲球的风险太大了。如果后卫的防守能力非常强,学习这个属性也是不错的选择。

  需要:良好的抢断、侵略性、预判、决断;对抗能力,勇敢和力量;最好也有不错的防守属性,防守站位和团队合作。

  补充性战术指令:“铲断凶狠”,“废了他们(球队)”

  矛盾的战术指令:“铲断不要太凶”,“动作不要太大(球队)”

  3.2一般不使用倒地铲球

  与上一个习惯相对,球员倾向于选择安全的防守方式,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倒地铲球。和上一个习惯相对应,这个习惯适合需要谨慎防守的球员,不适合中前场疯狂逼抢的球员。对于逼抢、侵略、预判、决断较差的球员较为实用。对于逼抢、侵略、预判、决断较好的球员避免学习该习惯。

  补充性战术指令:“铲断不要太凶”,“动作不要太大(球队)”

  矛盾的战术指令:“铲断凶狠”,“废了他们(球队)”

  3.3实行贴身防守

  球员紧逼对手,贴身防守。所谓紧逼对手,指的是球员对位盯防对手的进攻球员,无论这个球员有没有拿球,都紧紧盯着他。紧逼盯人也是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可以增加防守强度,限制对手的活动空间和时间。缺点有两个:第一,防守球员容易被灵活跑位的对手拉出防守区域,使得球队的防守系统出现裂痕;第二,在球队由守转攻的瞬间,你的球员身边总是存在对手的防守球员(你盯他,他盯你)。对于进攻核心,防守中场、速度较快的中后卫和边后卫有用。速度较慢的后卫面对速度较快的球员采取贴身防守时容易被过,因此对于速度较慢的球员最好通过球员指令分场次进行设定。

  需要:良好的盯人、抢断、集中,对于防守职责为区域防守的还需要预判、决断、防守站位。

  补充性战术指令:“贴身盯防”,“使用紧逼盯人(球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400票 投票

足球攻略

MORE >

官方微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