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本位置FF14巴哈入口
巴哈姆特大迷宫,属于8人Raid副本,截止至2.2版,共开放了9层。 目前巴哈姆特大迷宫分为邂逅篇和侵攻篇,需完成主线任务并挑战三真蛮神成功开启。邂逅篇共5层,其中1、2、4、5层会掉落各职业90级装备(由于戒指是RARE的,只能同时装备一个)。侵攻篇共4层,会掉落各职业110级装备以及115级的武器。但侵攻篇3层目前未设有BOSS战,只有各种小怪,通关不掉落任何装备,也不会发动超越之力。

副本等级:50级副本难度:当前版本最高难度迷宫
副本人数:8人 所在区域:西拉诺西亚·葡萄酒港
团队配置:2坦克2治疗4DPS
开启条件:完成主线任务并通关真三神后,到沙之家完成蛮神苏醒任务即可开启邂逅篇。
装备掉落

职业

头部

身体

手部

腰带

腿部

脚部

项链

耳环

手镯

戒指

武器

盾牌

骑士

5

1

4

2

2

1

1

2

4

2

5

1

战士

5

1

4

2

2

1

1

2

4

2

5

武僧

4

5

2

4

1

4

4

2

1

1

5

龙骑士

4

1

2

1

1

5

2

1

5

4

5

吟游诗人

2

4

1

5

5

4

4

2

1

5

5

白魔法师

2

4

1

4

5

2

2

1

4

4

5

黑魔法师

1

2

2

4

4

2

5

4

2

1

5

召唤师

1

2

2

4

4

2

5

4

2

1

5

学者

2

4

1

4

5

2

2

1

4

4

5

    坦克:475的命中是进入迷宫的最底线,这个命中足以让你打完T4,而在T5你需要486的命中来保证自己的攻击不会被闪避,而在T6-T7你则需要493的命中,T8-T9则需要515;
  诗人:请保证自己在进本前有460的命中,同样,这个命中可以持续到T4,在T5的时候你需要有472以上的命中来保证自己的攻击不会被闪避,T6-T7的时候你需要472命中,而T8-T9你需要492的命中;
  龙骑/武僧:入本的时候请保证自己有460的命中,这个命中可以持续到T4,在T5的时候请保证自己有482的命中(2.2以后修正为472),T6-T7需要472的命中,而T8-T9你需要492的命中;
  黑魔:入本前你需要凑够432的命中,这个命中足够你打完T4,T5的时候你需要440的命中(2.2以后修正为432),T6-T7则需要 451的命中,T8-T9需要471的命中;
  召唤:由于你的宝宝的缘故,你基本需要有与龙骑/武僧/诗人一样的命中才能保证你的宝宝可以全程命中,入本的时候你需要450的命中,这个命中足够你打完T5,T6-T7你需要接近472的命中,而T8-T9你需要492命中;
  白魔/学者:命中是什么可以吃么?
1.自卫系统
高压电流:全屏伤害+麻痹效果,可沉默打断读条施法。(2.2版相比2.1版,降低了该技能的伤害,麻痹时间,使用频率,并且可以治愈麻痹状态)
排斥炮:BOSS周围圆形范围伤害。
穿透射线:瞄准随机目标,进行宽直线范围攻击,记得躲避。
物体199:全屏高伤害,只会在充能完成后施放。

2.BOSS神杖巨蛇:
甩头攻击:正面扇形范围攻击,无提示。
甩尾攻击:背面扇形范围攻击,有提示,只有BOSS背后有玩家时才会用该技能。
喷毒:瞄准随机目标,在其脚下生成圆形范围毒沼,持续伤害,踩到喷毒范围时有可能会附带减速效果。
钢鳞:提高BOSS自身攻击伤害的BUFF,大约每40秒叠加一层,层数越多攻击越高。
1.所有系统共通技能:
高压电流、排斥炮、穿透射线

2.个别系统使用技能:
真空波、 压舱水、 雷光链、重力场、火焰流、亚拉戈古病毒、分解吸收、物体199
3.第一区:监视系统,常见攻击模式:真空波→排斥炮→高压电流
第二区:净化系统,常见攻击模式:排斥炮→高压电流→压仓水,
第三区:防卫系统,常见攻击模式:排斥炮→高压电流→雷光链
第四区:迎击系统,常见攻击模式:排斥炮→高压电流→重力场
第五区:焚烧系统,常见攻击模式:排斥炮→高压电流→火焰流
第六区:最终BOSS自卫系统,根据之前打的路线不同技能不同。
第七区:防疫系统,一般不打。 推荐路线:1-2-4-6
本层没有BOSS,没有掉落,一般都会跳过这一层。一群人同时站在跳板上,会很难触发,最好一个一个上去踩。先跳过去的人记得确认下Healer和T过来了没,别自己擅自就开战了。如果跳板已激活,而怪还没打完,无视战斗中的怪直接跳跃的话,怪是不会跟过来的。

终点在副本的最底层,如果都不熟悉路的话,确保行进路线是往副本底层跳跃就行了。当看到闪着红光的柱子时,就说明快到关底了,激活关底的阿拉戈终端后,就算通关本层了。

最短行进路线:
出生点→左边跳板(东南方)→左边跳板(东北方)→靠里的跳板(西南方)→身边的跳板(西南方)→调查终端→激活的跳板(东北方)→附近的跳板(西北方)→身边的跳板(南方)→跳板(东方)→跳板(北方)→跳板(西南方)→跳板(西北方)→调查终端→激活的跳板(南方)→跳板(北方)→前方的跳板(西北方)→跳板(东北方)→跳板(东北方)→跳板(南方)→跳板(西方)→调查终端
本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BOSS,战斗开始后一共会刷新6波怪:

1.亚拉戈发条虫:最普通的小怪,没什么特殊技能,不过会被恐慌装甲分解吸收。
2.亚拉戈发条士兵:带有物理伤害吸收盾,物理攻击可消耗吸收盾。会对周围进行范围攻击。
3.亚拉戈发条骑士:带有魔法伤害反射盾,魔法攻击可消耗反射盾,但反弹的伤害比较高。会对周围进行范围攻击,会将玩家瞬间拉至面前。
4.转盘堡:会使用两个读条技能,一个是单体伤害的重力击穿,这个没什么威胁;一个是毒疮,附带最大HP减半的DEBUFF,中了会很麻烦,在看到读条施放该技能时,马上绕到它背后,它就会因为丢失施法目标而停止施放。俩技能都无法打断。需要DPS优先击杀转盘堡。
5.恐慌装甲:相对于其它几种小怪来说,皮粗肉厚,攻击力也高,会前方扇形范围攻击,会分解吸收身边的发条虫,根据发条虫数量恢复自身HP并叠加增加自身攻击伤害的BUFF。第六波刷新后超过60秒后,会开始每隔5秒使用一次伤害较高的全屏攻击。
1.BOSS技能
阶段一:垂直下落、死刑、(虚弱)
阶段二:火球、火焰流、带火
阶段三:爆破俯冲、以太失控
阶段四:旋风、破愿
阶段五:液体地狱5连、持续爆发
2.小怪技能
双足飞龙(小龙):开场 3只,会单发的液体地狱,瞄准随机目标攻击,并生成圆形范围持续高伤害区域。多个伤害区域重叠部分,伤害也会叠加。
许癸厄亚(小蛇)×2+2:击杀小蛇时会对周围圆形范围内所有目标(包括玩家和蛇)施加魔力飞散
阿斯克勒庇俄斯(大蛇)×1:大蛇只会单体攻击,除了HP较多外,无特殊技能,如果不利用小蛇死亡时的DEBUFF的话,干打很难杀死。
恐慌骑士(鸟人)40秒1只:鸟人会主动靠近被破愿眩晕的对象,而处于眩晕状态的玩家被鸟人攻击到会瞬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