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29 17:2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巴哈姆特大迷宫邂逅篇5层攻略
装等要求82,MT推荐6500HP以上,ST推荐5500HP以上,其余职业推荐4300HP以上,物理命中力推荐470以上。2.1版开荒的话最好由战士来做MT,队伍推荐配置为战+骑+白+学+诗+召+任意2DPS(推荐黑+龙或拳)。

  战斗场地就是被封印的蛮神-巴哈姆特的右爪,要注意与以往不同的是,一进入战斗后,触碰到场地边界泛起的紫色光芒会瞬间死亡,而且整个战斗流程时间限制约为13分钟,超出时间限制将被BOSS强制性团灭。

  装等要求82,MT推荐6500HP以上,ST推荐5500HP以上,其余职业推荐4300HP以上,物理命中力推荐470以上。2.1版开荒的话最好由战士来做MT,队伍推荐配置为战+骑+白+学+诗+召+任意2DPS(推荐黑+龙或拳)。

  一般分工是,战士担任MT,负责拉BOSS和大蛇;骑士担任ST,负责开场拉小龙、第一波的2小蛇和远端第2波小蛇、晕鸟人、吸炸弹,会石肤的话可以帮助Healer给MT加石肤,降低倒T风险。

  学者前半段主加MT,控制宠物走位帮助队友分摊火球伤害,BOSS全屏技能时开战阵,在死刑到来前给MT加鼓舞,提前给BOSS上病毒降低死刑、火球伤害;白魔前半段辅加MT,尽量保证MT一直处于再生状态,死刑到来前给MT加好石肤,出小怪时看好ST,BOSS丢火球时群体加好。

  诗人,积极主动配合Healer使用回魔歌(贤者),在两波小蛇合流点丢好减魔抗歌(魔人);召唤师要控制宠物走位,帮助队友分摊火球伤害,提前给BOSS上病毒降低死刑、火球伤害,两波小蛇合流并吃上减抗后及时丢出极限技。

  其余DPS职业可根据以上内容寻找自己的定位,但保证自己不死是首要前提,其次是合理运用自己的技能,尤其是不要立刻将CD较长的高伤害技能马上丢给BOSS,要在合适的时间丢给优先目标,比如阶段二的火焰流、阶段四的鸟人。即便队里的双T和双Healer都已经十分熟悉,但只要有一人犯错,不管是DPS还是Healer或T,都是很容易引发团灭导致前功尽弃的,比如第二阶段的火焰流,第三阶段的俯冲,第四阶段的旋风。

  首先来介绍下各阶段BOSS和小怪的技能:

各阶段技能表

目标

双塔尼亚(BOSS)

双足飞龙(小龙)×3

许癸厄亚(小蛇)×2+2

阿斯克勒庇俄斯(大蛇)×1

恐慌骑士(鸟人)401

全阶段使用

各阶段使用

阶段一

垂直下落:前方扇形攻击

死刑4000~7000HP左右,对仇恨第1名施加单体伤害,约301次,并附带15秒虚弱状态,有明显读条。

↑虚弱 :虚弱状态下的目标,所受到的治疗魔法效果大幅下降(治疗量大约下降30%左右的感觉)

※阶段一的死刑,由于BOSS还处于拘束器状态 ,所以攻击间隔较长,死刑也不附带虚弱效果。

开场 3只,会单发的液体地狱,瞄准随机目标攻击,并生成圆形范围持续高伤害区域。多个伤害区域重叠部分,伤害也会叠加。

 

 

 

阶段二

火球15000HP左右,圆形小范围伤害,按人数分摊,随机瞄准仇恨第3~8名单个目标,约251次。被瞄准的人头上会出现 ,从出现标记到造成伤害有4秒延迟。

火焰流:随机瞄准仇恨第3~8名单个目标,生成拘束+持续火属性伤害圆形区域,在该区域内的玩家将受到同样效果。被拘束玩家在爆炸前处于无敌状态(除了会受到持续火属性伤害外),火焰流爆炸时将被瞬秒。被瞄准的人头上会出现 ,从出现标记到拘束目标,有3秒延迟。

※带火 :根据火球分摊人数,给BOSS施加相应层数的带火BUFF,层数越高火焰流爆炸时间越快,4层约为10秒。爆炸的越快,也意味着距离下次施放火焰流的间隔也越短

 

阶段三

爆破俯冲:共有4个固定的俯冲起始点,根据瞄准的随机目标,由距离瞄准目标最近的一个俯冲起始点,对目标发起宽直线范围攻击(无范围提示)2000HP左右伤害+强击退效果,一共俯冲3轮,每轮连续俯冲3(每次间隔8),每轮间隔45秒,被击退到地图边界外的玩家会瞬死。被瞄准的人头上会出现

以太失控:第2波小蛇刷新60秒后,会落在场地中间开始施放该技能,5秒后造成超高伤害(6000HP),站在掉落的拘束器上可以大幅降低伤害。

第一波:第1轮俯冲后在凹坑坡顶刷新。

第二波:第2轮俯冲开始20秒后,在场地东北角远端刷新。

小蛇只会单体攻击,击杀小蛇时会对周围圆形范围内所有目标(包括玩家和蛇)施加魔力飞散。站位较远的远程职业不会吃到。

※魔力飞散 1层持续25秒,最多叠加4层,持续40秒,得到DEBUFF的,目标所受到的伤害增加。

1轮俯冲后,和2只小蛇一起同时在凹坑坡顶刷新。

大蛇只会单体攻击,除了HP较多外,无特殊技能,如果不利用小蛇死亡时的DEBUFF的话,干打很难杀死。

阶段四

旋风:随机瞄准4人,在其脚下各生成1个小旋风,触碰到小旋风的人瞬秒,同时造成圆形大范围伤害(4000HP左右+强击退效果)。有明显读条,每251次。基本踩上就团灭。

破愿:随机瞄准仇恨第3~8名单个玩家,进行永久性眩晕。

 

 

鸟人会主动靠近被破愿眩晕的对象,而处于眩晕状态的玩家被鸟人攻击到会瞬间死亡。

阶段五

液体地狱5连:瞄准随机目标连续攻击5次,并生成圆形范围持续高伤害区域

持续爆发:在BOSS下方召唤出1个跟踪式魔力球,瞄准随机目标,碰到魔力球会爆炸造成6000HP左右的单体伤害。站在拘束器内可大幅降低伤害,所受伤害约1600HP左右。

 

常用计时提示宏

「死刑」计时提示宏

(死刑结束时按)

阶段三「爆破俯冲」计时提示宏

(第一波小蛇刷新时按)

阶段四「旋风」计时提示宏

(旋风结束时按)

/p 死刑已结束!距离下次还有「30」秒! <se.3>

/wait 20

/p 距离下次死刑还有「10」秒! <se.4>

/wait 7

/p 还有「3」秒!<se.5>

/wait 1

/p 还有「2」秒!<se.6>

/wait 1

/p 还有「1」秒!<se.7>

/p 10秒内会对MT施放死刑!Healer注意! <se.8>

/p 距离下轮俯冲还有「45」秒!

/wait 15

/p 还有「30」秒!

/wait 10

/p 还有「20」秒!

/wait 10

/p 还有「10」秒!注意躲避!

/wait 5

/p 还有「5」秒! 注意躲避!

/wait 2

/p 3」秒!<se.16>

/wait 1

/p 2」秒!<se.16>

/wait 1

/p 1」秒!<se.16>

/p 本次旋风结束!距离下次到来还有「25」秒!

/wait 15

/p 距离下次旋风还有「10」秒!

/wait 5

/p 还有「5」秒!

/wait 2

/p 3」秒!<se.15>

/wait 1

/p 2」秒!<se.15>

/wait 1

/p 1」秒!<se.15>

提醒Healer在死刑到来前,给自己加满HP和石肤

提醒大家保持行动一致,以免被俯冲到

提醒大家注意在旋风到来前保持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