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29 17:1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巴哈姆特大迷宫邂逅篇4层攻略
装等要求77,虽然没有单独真正意义上的BOSS,但是对MT的防具要求以及全队整体的DPS要求比较高,ST需要掌握几波小怪的刷新点。

  装等要求77,虽然没有单独真正意义上的BOSS,但是对MT的防具要求以及全队整体的DPS要求比较高,ST需要掌握几波小怪的刷新点。

  一开始玩家出生点在7点位置,战斗开始后

点击放大

  一共会刷新6波怪,每波之间的刷新间隔是60秒,到了时间后新一波的怪会定时定点刷新,图中已标出每波怪的刷新点。

  下面介绍下小怪主要技能:

  亚拉戈发条虫(粉F):最普通的小怪,没什么特殊技能,不过会被恐慌装甲分解吸收。

  亚拉戈发条士兵(橙S):带有物理伤害吸收盾,物理攻击可消耗吸收盾。会对周围进行范围攻击。

  亚拉戈发条骑士(蓝Q):带有魔法伤害反射盾,魔法攻击可消耗反射盾,但反弹的伤害比较高。会对周围进行范围攻击,会将玩家瞬间拉至面前。

  转盘堡(绿Z):会使用两个读条技能,一个是单体伤害的重力击穿,这个没什么威胁;一个是毒疮,附带最大HP减半的DEBUFF,中了会很麻烦,在看到读条施放该技能时,马上绕到它背后,它就会因为丢失施法目标而停止施放。俩技能都无法打断。需要DPS优先击杀转盘堡

  恐慌装甲(紫K):相对于其它几种小怪来说,皮粗肉厚,攻击力也高,会前方扇形范围攻击,会分解吸收身边的发条虫,根据发条虫数量恢复自身HP并叠加增加自身攻击伤害的BUFF。第六波刷新后超过60秒后,会开始每隔5秒使用一次伤害较高的全屏攻击。

  第1波:发条虫x6

  MT拉到地图中间,用厄运流转+闪光群拉好,AE清理掉。MT注意不要浪费过多MP,ST可协助MT稳定仇恨。可事先做好60秒的计时宏,用来把握下一波的刷新时间。不管60是否清完,MT和ST都要提前前往下一波的刷新点等着了。

  第2波:士兵x2+骑士x2

  MT提前到10点位置,ST提前到2点位置,等第2波一刷新就立刻分别拉住身边的两个怪(1士兵+1骑士),把各自的两个怪拉好仇恨,稳在外圈,其余 人站地图中心输出。DPS要优先清理掉MT一侧的怪,物理DPS注意要优先打骑士,法师可先打士兵, MT算好下一波时间,提前攒下连击攻击机会(让战女神之怒保持在随时可连击的状态),待下一波的10点位置的装甲刷新后,立刻拉住仇恨往地图中间跑。

  第3波:装甲x1+发条虫x4

  MT拉住装甲仇恨地图中间走,其余人从北边半场绕到场地中间的装甲背后,不要吃到其正面范围攻击。此时ST拉着的第2波小怪应该还没清完,DPS继续 帮ST打,东南方向刷新的4只发条虫不要管,让它们主动靠近装甲,如果没过来的,MT挑衅+投盾将其拉过来。待ST装甲吸收完4只发条虫后,所有人集火场 中间的装甲,ST自己处理掉手上拉着的小怪。装甲要在下一波发条虫刷新前打掉,否则又会吸收发条虫,会导致其回满HP并进一步增加攻击伤害。

  第4波:转盘堡x2+发条虫x4

  第4波刷新后,MTST立刻将小怪拉至场地中间(MT注意不要让装甲转向队友一侧),DPS尽快AE清理掉。战斗期间MT和ST需要分别各拉稳一只转 盘的仇恨,随时注意观察它的施法条,如果看到读条施放毒疮,要马上走位移动到它身后躲掉。如果这一波的4只发条虫没能在下一波刷新前清理完的话,那么下一 波的装甲刷新后很可能会吸收掉发条虫,导致后面更难打,所以请尽可能的将DPS发挥到极致。

  第5波:装甲x1+士兵x1+骑士x1

  此波怪比较少,怪刷新后,MT立刻拉住1点刷新的装甲,ST需要拉住场中间和4点位置刷新的小怪。物理DPS打骑士、法师DPS打士兵,诗人可以开回 蓝给Healer回复下MP,以迎接最后一波。请尽量在下波刷新前解决掉装甲,这样下波会轻松一些,如果没能杀掉,请参考下面的击杀顺序。

  第6波:装甲x1+转盘堡x1+士兵x1+骑士x1+发条虫x2

  想只靠MT和ST,在刷新后立刻就拉住所有的怪是比较困难的。待怪刷新出来后,近战DPS可以不顾仇恨顺位,给转盘丢一个极限技早点秒了;同时,MT开上减伤或无敌,立刻拉住新装甲的仇恨;而ST则需要拉住士兵、骑士和两条发条虫的仇恨。优先击杀顺序为转盘>上一波的装甲>骑士和士兵>发条虫>新装甲。总之,绝对不能让上一波的装甲吸收掉两只发条虫。

  总结,第4层会引发团灭的主要原因有:

  1. T没有很好的掌握怪的刷新时间和刷新点,或者不能第一时间就做出反应拉住刷新的怪。

  2. 全队DPS太低,导致怪越积越多,或者是让后面几波的装甲吸收到了发条虫,补满了HP。

  3. Healer前几波怪加的过快,导致最后几波MP跟不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