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8-12 10:3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中战士的变迁及现状 基础知识全解析
本文以国服patch2.1为蓝本,对50级的战士,部分涉及骑士,在FFxiv中的变迁,及现状,分四个部分,做一个介绍。

  随着国服2测的结束,FFxiv公测也即将到来。

  本文以国服patch2.1为蓝本,对50级的战士,部分涉及骑士,在FFxiv中的变迁,及现状,分四个部分,做一个介绍。

  1.战士的历史,2.0的战士

  2.现在的战士,2.1的战士

  3.战士基础知识

  4.战士与RAID(End-GameContent)

  “旨在帮助新人更好的了解战士这个职业,一家之言,若能抛砖引玉,深表谢意。”

  5.png 2.0的战士,黑暗的时代,光之“战死”。

  坦克模型问题严重

  国服2测封顶等级为34级,这个等级非常有意思,若你玩的是战士,那么你将获得如下坦克技能:

  6.png 7.png 8.png 9.png

  在遥远的2.0时代,也就是2013年8月重生后FFxiv的第一个大型版本。这4个技能,就是战士的全部。是的,在34级,你就能学会战士所有的减伤。

  需要注意的是, 10.png 预见只是增加百分之20的物理防御,而不是全伤的减免。

  而 11.png 守护无需积累,直接获得常驻的20%治疗效果加成,也是在2.1添加的。

  让我们再看看同时代的唯二坦克,骑士的减伤: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忠义之盾常驻20%伤害减免+ 22.png 战女神常驻目标10%削弱+ 23.png 闪光目标10%miss(真泰坦战效果显著)

  24.png 盾挡率提升60% 15s+ 25.png 全伤降低40% 10s+ 26.png 全伤降低20% 20s+ 27.png 物伤降低20% 20s

  28.png 治疗效果上升30% 20s

  29.png 无敌(不丢失仇恨),免疫所有伤害 10s

  简单,粗暴,有效。很难想象,在21世纪的MMO里,盾职的沟壑竟如天堑。

  游戏平衡团队不作为

  “年轻的战士们,在花费大量的时间,穿上RAID前的入门装备,黑光套装后,踏上讨伐真蛮神的旅途。”

  2.0的副本活动,大致可以分为古代武器线,以及古代武器入手后开放的8人RAID副本,巴哈姆特大迷宫。

  如果说真火神伊芙利特并没有让装备合格的战士感受到太大的压力。

  那么从真风神迦楼罗开始,战士主坦就已经非常吃力。P2红线加成的风神,造成的伤害不容小觑。

  当战士们干掉风神,站在古代武器最后的关卡,真泰坦面前时,他们绝望了。

  30.png 真泰坦讨伐战

  真泰坦普攻过千,可暴击(骑坦有免疫暴击技能),单体高伤技能:掀桌,等待着几乎没有免伤技能的战士。

  1个7000血的战士(2神话LV90左右装备+全身LV70黑光套装)甚至有可能被真泰坦掀桌+普通攻击带走。

  31.png 巴哈姆特大迷宫:邂逅篇

  共分5层的大迷宫:邂逅篇。在第一层,就成了无数战士的噩梦。看着3000,4000的掉血,没有治疗希望和战士搭配。

  这就是战士的2.0,在当时的国际服,战士被讥讽为“戦死”,一个除了高血量无任何有效减伤的职业。

  无数的战士玩家带着疑问以及失望向SE讨要说法,而SE团队给到的反馈令他们寒心。

  FFxiv首席制作人,设计师兼游戏总监吉田直樹:

  “战士很强,是你们研究不够。”

  “2.0的风评甚至延续至今,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战士=高血脆皮。那个时代对战士来说,过于黑暗。”

  32.jpg

  在战士的特职任务中,山里的战士ゴージ告诉玩家:直面自己的软弱,战士的强大,是心灵的强大。

  一语成谶,2.0的战士,正是靠着强大的心态,在无数的拒绝,同情和嘲笑中,默默等待着。等待着战士崛起的那一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