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2-20 11:49
并合封神 — DotA2 Omg模式技巧攻略(15)
本贴能够告诉大家如何才能赢得一场omg(自选技能)模式的比赛,其中的经验都是我和朋友们在最近的dota2omg实战以及曾经dota1omg实战中积攒下来的,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如大家所见,这是一个在线写的攻略贴,会持续更新。

    3.Pick时的选取技巧

  必抢技能(按强度排名,无搭配为前提,仅代表个人看法,只例举代表性技能)

  隐身:缩地>蛛网>复仇(NA)>骨隐步>暗影步(BH)=永久隐身>大自然的掩护

  眩 晕:沟壑>海象神拳(远程)=裂地尖刺=风暴之锤=掘地穿刺=毁灭=巫术(LION)=混乱之祭=两极反转>山崩=>穿刺(NA)=麻 痹药剂=余震=马蹄践踏(CW)=冥火暴击=鱼人碎击=混乱之箭=月神之箭=魔法箭=光击阵=束缚击=妖术(SS)=撕裂大地

  位移:闪烁(AM)=传送(FUR)=伐木锯链>闪烁(QOP)>突袭(SLARK)=球状闪电=奔腾(DS)=暗影冲刺(SB)=幻影突袭>闪烁突袭

  伤害:肉钩类具有特殊效果或aoe为佳,繁多不再举例

  抗性:狂战士之血>腐蚀皮肤>霜冻护甲

  法球:毒性攻击=灼热之箭>沸血之矛=液态火=智慧之刃=霜冻之箭=毒刺>秘法天球>推进

  推进:墓碑=群蛇守卫

  变身:化学狂暴=变形(LYC)>真龙形态

  输出:超强力量>潮汐使者>能量转移(敏捷远程)>炽魂=长大=盛宴>连击=幽冥剧毒(VIPER)

    次选技能

  所谓次选技能,并不一定代表弱,有可能是重要度低,或者说处于技能组合的顶点,何谓技能组合的顶点?一个技能组合要生效,至少需要 2-3个技能,那么先拿哪个技能为好呢?绝大多数人都会拿连接点的技能,这个技能可以通向A大道,也能去往B小道,如果你选了B小道死路尽头的技能,对手 或者队友把那个连接点技能一选,你就shabi了。

  所以说,次选技能不一定就是弱的技能。

  因为数量很多,所以只举一些典型的例子。

  比如场上有战意、毒刺、蛇棒,那么对于战意搭配来说,战意就是次选技能,如果我先选了战意,别人把蛇棒拿了(假设场上没有其它短CD技能),我就会处于尴尬状态,当然这是一个特例,但如果我先拿蛇棒,那么别人即使抢走战意,我也可以选毒刺,形成蛇棒毒刺。

  还有一些次选技能,是副升比较好的技能,这个后面会提到的,比如炼金酸雾就是1级效果非常好的技能,但是它的优先级又不高,又比如前面有吧友提到的辉煌光环,1级就有全队回1魔的效果。

  或者当场上有两个相同效果的技能,但是其中一个完全大于另一个的时候,另一个就成了次选技能,这都是相对的,比如裂地尖刺和穿刺的对比,除非你是空刺爱好者。

主升技能与副升技能

  到了这里,其实一切都很好说通了,前面也提到了副升技能的概念,酸雾在1级的时候,就有很好的减防,但是升到4级,不仅提高了耗魔,效果也不见得有多好,那么对于一个魔法紧张的模型,我们选择1级酸雾+别的主升技能会非常合适,酸雾也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看一个技能能不能成为副升技能主要看它的成长性,比如暗牧的暗影剧毒,不升高了根本屁用都没,最好就别在后几轮补这些技能,要补低级的时候有用的。同 时,在后几轮补充副升技能拆掉对方的技能也很重要,其中又以234号位的选手为甚,他们选技能的时间都是穿插的,而且间隔不长,不像15号,经常连选技能 (天辉方),所以这也是副升技能存在的一个意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