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关注:零点断网能否断了“黑”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4 15:2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有关人士分析,零点断网仍然不能完全断绝“黑”网吧的违规经营。因此,零点断网实行后,就有一些证照齐全的网吧业主鸣不平,零点断网仍需完善。

  据山东淄博市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卫东介绍,零点断网是一位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的副市长提倡采用的,从技术手段看,断网之后可以保证相关网吧上不了网。“但是,淄博市4家主要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只覆盖全市90%左右的网吧,其他网吧、其他服务商的情况如
何、能否靠关系接入,确实难说。尤其是非法服务商盗用居民楼的楼层服务器搞家庭‘黑’网吧,更难查。”他说。

  淄博市恒生网吧合伙人之一杜所忠说:“像我们这样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上网服务业安全审核合格证“三证”齐全的网吧易查,而‘黑’网吧很隐秘,甚至藏在居民家里,零点断网管不到它们,他们完全可能在熟人帮助下接入网络信号。就是暂时不联网,他们通过提供游戏、影视服务照样超时经营赚钱,等风头过后再接入网络。但我们每天就白白坐失1/3的黄金时段收益,这对我们不公平。”

  淄博市新世界商业街上“红”网吧比较集中。零点断网之后,虽然这些网吧每天零时至8时都停业了,但大部分业主都有杜所忠同样的不平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个别“红”网吧由于看到“黑”网吧照常通宵经营获利,所以也时不时违规,“打一下游击”挣钱,有的甚至转而开设“黑”网吧。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机制缺失、网吧躲避检查花样繁多,使网吧总会存在违规经营获利的空间,这正是部分网吧频频犯规的重要原因。对此,山东省文化市场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士认为,零点断网是规范网吧市场的一个很好尝试,但确实需要完善,如严查违规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查处“黑”网吧力度等,尽快让各网吧拥有一个公平的市场运营环境,以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作者:选稿:章文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治网吧还是治孩子? (2004-06-24 10:55)
网吧老板诉苦:我们掉进了收费的“网”里 (2004-06-23 17:54)
评论:网络游戏催热网吧市场 (2004-06-23 13:42)
评论:拯救下一代是治网吧还是治孩子 (2004-06-22 14:34)
评论:网吧能承载几许负重 (2004-06-22 10:14)
欧洲、美国、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21 15:40)
欧美、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18 14:02)
全国网吧惨淡生存 过半月收入3千以下 (2004-06-18 11:21)
连锁网吧走进两难境地 急待行业自救 (2004-06-16 16:16)
网吧事件引积怨 微软中国再陷道德危机 (2004-06-14 10: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