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评论:拯救下一代是治网吧还是治孩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2 14:34 京华时报

  作者: 王 艳 来源:

  新闻主体:据本报报道,文化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决定,暑假期间在全国联合开展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特别行动,严防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行为。

  网吧似乎成了戕害未成年人的罪魁祸首,引得管理和教育部门一整再整。只是以前
那么多次查禁行动的声势和决心也不比这次小,但效果又如何呢?即便真的达到了网吧不敢再接纳未成年人的预期目的,又真就能起到爱护孩子的效果吗?

  爱孩子就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孩子们为什么喜欢网吧?为什么我们那些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吸引不了他们?如果我们总是这样不体会孩子的心情,不反省教育本身的引导方式方法,而一味将板子打到网吧头上,那无疑无助于问题的解决。治得网吧没了生意倒在其次,如果治得全国喜爱上网的中小学生在假期没了乐趣,甚至对我们爱护他们的行动产生一种反感或敌意的话,岂不是南辕北辙?

  对于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解决的关键不在于“堵”,而在于“疏”,因为堵是堵不住孩子们上网的欲望的。为了尽量减少网络给孩子们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在将他们挡在网吧之外的同时,是不是还应该给他们一个能够满足其兴趣的、安全上网的去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网吧能承载几许负重 (2004-06-22 10:14)
四部委特别行动:暑期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2004-06-20 23:39)
联通年内欲建600直营店 吸收2400家网吧加盟 (2004-06-18 18:23)
欧美、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18 14:02)
全国网吧惨淡生存 过半月收入3千以下 (2004-06-18 11:21)
连锁网吧走进两难境地 急待行业自救 (2004-06-16 16:16)
网吧招聘“职业玩家”大学生纷纷上岗 (2004-06-15 10:37)
网吧事件引积怨 微软中国再陷道德危机 (2004-06-14 10:41)
对未成年人影响最大的不良社会因素 网吧游戏厅居首 (2004-06-07 11: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