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03:0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孤岛危机3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孤岛危机3》背景剧情分析基础介绍(6)

  游戏中比较有趣的反倒是一些可以一时使用的重武器,像是CELL遗留下来的重机枪座,或是从Ceph手上取得的高科技武器。重机枪座和一些其他FPS中也会遇到的重机枪类似,可以在台座上使用,也能用先知的天生神力拔下来趴趴走,弹药打光了就丢掉。

游民星空

  Ceph武器则是在剧情上以及使用上都比较有趣的一部分。故事中先知为了继续这场与Ceph的战争,在身上融合了许多Ceph的零件,加上因为他与Ceph主脑间有某种连结的缘故,让先知可以连接并使用Ceph的武器。

游民星空

  这些武器大多威力惊人,不过弹药量不多,携带时行动也不方便。而且要取得Ceph​​武器也不是简单的事情。有时候必须先透过入侵手段把对手一时震晕,之后在不破坏外装甲的状况下打倒,才会遗留下武器让先知使用。

游民星空

  在连结Ceph武器时,玩家画面上显示奈米生化装的介面也会随之改变,仔细留心左上角还会显示“非支援硬体侦测成功”。明明不支援还能用,这相容性太强大啦。

游民星空

  先知与Ceph之间的连结,也是《孤岛危机3》剧情中相当关键的一环。

  奈米生化装的特殊机能

  先知身上穿着的奈米生化装,又被称为“战斗外骨骼”,但是随着三部曲剧情推进…众人发现这并不只是一件战斗装备那么简单的东西。来到了《孤岛危机3》,由于CELL强行剥除战士们身上的奈米生化装,到了故事发生当下,先知身上的奈米生化装已经是仅存的一套。在Ceph威胁再度降临时,先知也成了唯一的对抗希望。

  在玩家进行游戏之中,战斗所接触到的各种系统几乎都和奈米生化装脱不了关系。无论是强大的生命力、体力、机动力、入侵能力…等等,几乎都是来自这套战斗装的恩惠。不过具体上我们感受最深的机能,则是两个奈米生化装消耗能量启动的模式,“装甲模式”以及“隐形模式”。

  “装甲模式”按下“Q”可以发动或停止,发动之后画面视野上会出现透明蜂窝状,感觉有如鳞片的特效。

游民星空

  在装甲模式下,先知在受到攻击时会有更高的稳定性,被Ceph潜行者飞扑攻击也不会倒地。并且在遭受攻击时受到的伤害会大幅度降低,让先知有本钱正面和敌人的火力对轰。不过这只是减少伤害,并不是无敌…所以没办法仗着装甲模式大摇大摆乱晃。

游民星空

  开启装甲模式中右下角的能量会渐渐削减,被攻击到时则会加快减少速度,一旦耗尽就会自动解除装甲模式。除了承受攻击外,装甲模式的另一个主要功能则是吸收冲击。游戏中有不少需要从高处落下的地形,而先知…是会摔死的。这时就必须在落地前开启装甲模式,将高处落下的冲击给吸收掉,好安然落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