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8:0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生化奇兵:无限》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奇兵:无限》全部录音带的翻译(11)

  译文:我们的心生来便染上了原罪。某些人的罪业是如此深重,他们永远无法获得救赎。心不应被连根拔起。我的孩子是没有错误、没有过失的——也没有选择。因为,当发现心灵是不完满的时候,意志又有什么价值呢?

  标题:债务(Debts)

  讲话者:伊丽莎白

  日期:不明

  地点:康姆斯托克公馆

  原文:"Bring us the girl and wipe away the debt." But in the end, he is the one who'll have to pay down all of our accounts, won't he? Where does his guilt start ... and mine end?

  译文:“把那个女孩带给我们,你的债就一笔勾销。”可到头来,他要替我们偿还全部的债,不是吗?他的罪业是从哪里开始的呢……而我的罪业又要到哪里才会结束呢?

  标题:最后的机会(A Last Chance)

  讲话者:伊丽莎白

  日期:不明

  地点:康姆斯托克公馆

  原文:As the days pass, I believe less in God and more in Lutece. My powers shrivel as my regrets blossom. All of this because my father failed me. By the time I realized how far I'd gone, it was too late to stop it. But there is still one last chance at redemption-- for both of us。

  译文: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对上帝的信仰越来越少,而越来越信任卢特斯。我日渐后悔,而我的力量则随之衰退。这都是因为我父亲辜负了我。当我认识到自己已经走得太远时,已经太迟了,停不下来了。但我们两人仍有最后一次获得救赎的机会。

  标题:掐死在摇篮里(Smothered in the Crib)

  讲话者:伊丽莎白

  日期:不明

  地点:康姆斯托克公馆

  原文:What I've done cannot be undone. I cannot stop what I have put in motion. But perhaps I can keep it from ever starting. He was my first hope, and now...he is my last。

  译文:我所做的一切,已经无可挽回。我所发起的一切,已经无法阻止。但我也许还能让这一切在开始之前就阻止它。他是我最初的希望,现在……他也是我最后的希望。

  标题:结束这一切(Ending it)

  讲话者:伊丽莎白

  日期:不明

  地点:康姆斯托克公馆

  原文:Tomorrow, the leash comes off-- because all of this ... has to end. But even if I destroy the Siphon, will I be strong enough to see all the doors, and open whichever I choose? And if I bring him here, who is to say that he would be any match for the monsters I have created?

  译文:明天,枷锁就要被去掉了,因为这一切终将结束。但即使我摧毁了虹吸器,我会有足够的力量,去看见所有的门,并打开我选择的那扇门吗?如果我把他带到这里,应该由谁来告诉他,他会成为我所创造出来的怪物的对手呢?

  标题:巴甫洛夫的铃铛(Pavlov's Bell)

  讲话者:哈里森·鲍威尔医生(Dr.Harrison Powell)

  日期:1912年12月23日

  地点:手术室(The Operating Theater)

  原文:The procedure should help immensely with the ... issues we've had with the girl. Once the device is implanted, any efforts on her part to ... alter the state of things will emit a most painful electric shock. Pavlov made a dog salivate. We'll make this one weep。

  译文:这种疗法将会对……这个女孩身上的问题产生极大的助益。装置植入之后,她任何的……改变事物状态的努力,都会引发最疼痛的电击。巴甫洛夫能让狗大量分泌唾液,而我们可以让她哭泣。

  标题:最后通牒(An Ultimatum)

  讲话者:萝萨琳德·卢特斯

  日期:1909年10月16日

  地点:康姆斯托克公馆顶层

  原文:My brother has presented me with an ultimatum: if we do not send the girl back from where we brought her, he and I must part. Where he sees an empty page, I see King Lear. But he is my brother, so I shall play my part, knowing it shall all end in tears。

  译文:我兄弟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我们不把那个女孩送回原处,也就是我们把她带来的那个地方,他就要跟我分道扬镳。在他觉得是空书页的地方,我看见了《李尔王》。但他是我兄弟,所以尽管我知道这一切会以悲剧收场,我还得出自己的一份力。

  CZ75注:end in tears有双重意义:可以理解为“苦果、痛苦的结局”,又可以理解为“在时空裂缝中结束”。

  标题:已经发生的一切是无可挽回的(What's Done is Done)

  讲话者:萝萨琳德·卢特斯

  日期:1909年9月3日

  地点:先知之手(Hand of the Prophet)

  原文:Our contraption shows us the girl is the flame that shall ignite the world. My brother says we must undo what we have done. But time is more an ocean than a river. Why try to bring in a tide that will only again go out?

  译文:我们的装置显示出,那个女孩是一把火,将会燃烧整个世界。我兄弟说,必须把我们做的一切扭转回去。可时间更像是一片汪洋,而不是一条长河。把潮水引进来,它还是会流出去的,那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呢?

  标题:先知正在死去(The Prophet is Dying)

  讲话者:萝萨琳德·卢特斯

  日期:1907年12月4日

  地点:先知之手

  原文:The Prophet is dying. The metastasis has aged his so quickly. Why does this Comstock decay, while a Comstock in another world remain fit? If genetics are destiny, what accounts for the difference? Perhaps exposure to the contraption? Hm. It merits further study。

  译文:先知正在死去。时空转移极大地加快了他的衰老过程。这个世界的康姆斯托克正在日益衰老,为什么另外一个世界里的康姆斯托克却还能保持健康呢?如果命运是基因决定的,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差异?难道是因为暴露在了装置面前?嗯,应该对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标题:罪业的镜子(The Mirror of Sin)

  讲话者:扎卡里·黑尔·康姆斯托克

  日期:1893年6月21日

  地点:先知之手

  原文:When a soul is born again, what happens to the one left behind in the baptismal water? Is he simply...gone? Or does he exist in some other world, alive, with sin intact?

  译文:当灵魂获得重生时,留在洗礼之水的里的那部分又去了哪里呢?难道他……就这么消失了?或是带着原封不动的罪业,继续活在在另外的世界?

  从这些录音带的内容当中,我可以推测出以下几点:

  1、布克·德维特很可能有印第安血统,他会说苏族的话,还曾经因为印第安血统而屡遭嘲讽,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才使他疯狂地屠杀印第安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他的心灵承受了难以忍受的伤痛。

  2、在布克·德维特接受洗礼,成为扎卡里·黑尔·康姆斯托克的那个时空里,存在着萝萨琳德·卢特斯;而在没有接受洗礼的那个时空里,存在着罗伯特·卢特斯。

  3、萝萨琳德·卢特斯大概是在1890年发现量子纠缠技术,并以此同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进行联系。

  4、1890—1893年间,萝萨琳德·卢特斯认识了康姆斯托克,通过康姆斯托克的资助,进一步发展改进时空转移装置。

  5、通过卢特斯的装置只能看见“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而不是“一定会发生的情况”,康姆斯托克靠这个装置,成了所谓的“先知”,并以此争取到了国会的支持,建造了哥伦比亚。

  6、哥伦比亚应该是在1893年9月9日完工升空的。

  7、早在哥伦比亚完工之前,康姆斯托克就已经得了不育症,可见他已经多次暴露在卢特斯装置面前,并导致其快速衰老。他甚至很可能已经利用这个装置多次穿越了时空。

  8、1893年10月15日,罗伯特·卢特斯穿越到了康姆斯托克的时空,这一天甚至很可能就是罗伯特·卢特斯从布克·德维特手中买下安娜,交给康姆斯托克的那一天。

  9、康姆斯托克很可能已经进行了多次时空穿越,否则无法解释他为什么年仅18岁时就能拥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说服国会建造哥伦比亚的。

  10、芬克认识康姆斯托克时,康姆斯托克的外貌已经很老了,否则芬克不会叫他“老康姆斯托克”。

  11、大概是在1894年,哥伦比亚各处出现了时空裂缝,杰里迈亚·芬克的兄弟通过这些裂缝,听到了未来的音乐家创造的音乐,而杰里迈亚·芬克则想到了利用这些裂缝来窃取未来科技的路子。

  12、大概是在1893年年底,安娜被带到康姆斯托克的时空里,康姆斯托克夫人对此无法忍受,以为安娜是康姆斯托克和萝萨琳德·卢特斯的私生子。

  13、1895年1月5日夜晚,忍无可忍的康姆斯托克夫人同康姆斯托克发生了争吵,要把真相公之于众,于是被杀,第二天早上黛西·菲茨罗伊去看了一下,于是被嫁祸蒙冤。

  14、大概是在1895年,康姆斯托克开始建造塔,在里面设置了虹吸器,吸收安娜——现在已改名为伊丽莎白——的能量,与此同时,芬克通过时空裂缝观测到了销魂城的大老爹,利用其技术制造了“歌鸟”(Songbird)。

  15、塔建成后,伊丽莎白被严密隔离起来,只有卢特斯“兄妹”才能接触伊丽莎白,他们对她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研究。

  16、罗伯特·卢特斯对于把伊丽莎白拐到这个时空产生的后果感到越来越担心,他开始要求萝萨琳德把伊丽莎白送回原处。

  17、1909年,萝萨琳德·卢特斯经过反复研究仍未能确定伊丽莎白的能力的来源,只能推测可能是由于伊丽莎白的一小部分留在了原来的时空所引发的。

  18、1909年10月16日,罗伯特·卢特斯向萝萨琳德·路特斯下了最后通牒,要求立即把伊丽莎白送回原处,萝萨琳德尽管不太情愿,还是同意了。

  19、卢特斯“兄妹”的计划可能被康姆斯托克发现了。1909年10月31日,康姆斯托克命令芬克杀死卢特斯“兄妹”,并伪装成一场事故,没想到卢特斯装置被毁坏后,卢特斯“兄妹”并没有“死”,而是变成了量子态的存在。于是他们决定找布克·德维特来解决这件事。

  20、布克·德维特已经尝试了不止一次。

  21、其中一次尝试时,布克·德维特刚到哥伦比亚,伊丽莎白就已经被转移走了,他不得已协助“民声”攻打康姆斯托克公馆,并在战斗中牺牲。

  22、在另外一次尝试时,伊丽莎白被歌鸟抓回去,在康姆斯托克公馆遭受了长达五个月的“意识矫正”,而布克没能救出这个时空的伊丽莎白,于是她被迫接受了康姆斯托克的遗愿,带着哥伦比亚毁灭了1983年的纽约,但也正是她把那个操纵歌鸟的密码交给了另外一个时空的布克,让他去拯救另外一个时空的伊丽莎白。

  23、康姆斯托克的意识形态,是基督教原教旨主义和“美国例外论”的混合体,大致可以概括如下:美国是上帝赐给白人的新伊甸园,以华盛顿、杰斐逊和富兰克林为首的国父奉天承运,建设地上的伊甸园,准备迎接主的降临,然而“大叛教者”林肯解放黑奴,令地上世界涂炭,变成了索多玛,所以康姆斯托克要建造哥伦比亚,作为新时代的方舟,哥伦比亚公民(不用说自然只有白人才算公民)肩负着消灭地上的索多玛、迎接上帝降临的重任。

  24、斯雷特上尉认识布克·德维特,因为他们一起在伤膝河屠杀过印第安人,但他不认识急速衰老的康姆斯托克,所以在斯雷特的印象中,康姆斯托克从未打过仗,镇压义和团也是斯雷特带着部下干的,康姆斯托克只是下令,而没有亲自参加战斗。

  25、1912年,康姆斯托克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便找人来给自己写传记,但是他又全部隐瞒了自己在受洗之前的经历。

  26、他既想掩盖自己受洗前的经历,但又想给自己留下一个光辉的记录,毕竟他在伤膝河确实立过“战功”,于是他就把布克·德维特和其他人的战功全都揽到自己身上了,结果激怒了以斯雷特上尉为首的老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