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再谈究竟谁是上帝
 
作者: 修理地球   2005-03-05 10:09

  再谈究竟谁是上帝

  本人曾经写过一个《究竟谁是上帝》的帖子就“顾客就是上帝”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和大家讨论我们网民这个特殊消费群体的权益问题。今天我想继续这个话题,以金山公司的封神榜为例。再谈一下现在的网络市场存在的一个普遍的问题。

  本人最近接触了一个网络游戏——北京金山公司的《封神榜》,一个多月下来,感受很多,同时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消费者的权益问题,在我从购买到使用一直到现在几乎被取消了使用权的整个过程中,我几乎没感觉到一点我们消费者的权利存在,销售商(金山公司)完全占据了主动权,而且我们利益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是完全服从于商家利益的,就算我们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也没有申述的空间,而因为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监督机制的不健全,工商和消协部门也门办法给于我们多大帮助。

  金山的系统现在一再的修改就证明它已经知道自己的漏洞和错误,但是却一直对这些漏洞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害避而不提,又以个人名义写了一些敷衍推托之词来继续欺骗消费者。而对自己事先承诺的服务不能兑现却只字不提。

  金山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完全掌握了主导权,本来就是霸王条款的服务条款竟然还可以随时修改

  每每都是增加了对自己有利却对消费者不利的条款,并且单方面强制执行,从不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执行后也不对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有任何的补偿。游戏规则是它们定的,交易规则也是他们定的,我们消费者虽然可以选择是否使用其产品,但是我们选择的依据是什么?是你那随时更改的根本靠不住的承诺和条款。你事先未说明等消费者付费以后却追加对消费者不利的条款。而且不做任何补偿,形同商业欺诈。

  就拿金山公司现在刚运行的天牢系统来说吧,剥夺了它认为的所谓违规者的游戏权利但是却照常计费,你为了维护游戏的公平性可以暂停某些违规消费者的游戏权,但是首先要证据充分,并且金山既然有能力检测出外挂作弊又为什么采取这种近乎于诱骗的方式,让其先用事后才处理作弊者?骗钱吗?而且要知道天牢面的游戏内容和金山公司事先承诺的游戏内容可是相差很多的,按理就不应该按照正常游戏来计费了,金山公司在我们消费后未经我们同意就追加这种条款,并且单方面强制执行而后又不做任何补偿,这真的合情合理吗?

  网络游戏这个特殊领域已经形成了市场,既然是市场就该法治化规范化,不应该给商家有钻空子牟取暴力的机会。而且在目前的中国大部分网民,尤其是网络游戏的消费者还是学生,学生本就是没稳定收入、缺乏善恶判断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的社会弱势群体,本就是非常需要保护的,所以我呼唤国家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把这个市场规范化。让我们这群特殊的消费者有公平的待遇,让那些被盗号被骗的人们有个申诉的空间,有个维权的保障,要不然的话我们就真的迷茫了,在这个网络世界里究竟谁才是上帝?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