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航天模拟游戏轨迹 伴神舟齐飞 圆摘星梦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0 14:52 家用电脑与游戏


夜空探秘

  夜空探秘

  Noctis

  出品:Alessandro Ghignola

  时间:2000

  Noctis即拉丁语中的“夜”,这个小巧的程序蕴藏着近乎无限的宇宙空间,让你深入银河系的各个角落。从飘渺的星云到怪异的星球你都可以一探究竟,并为自己的新发现命名标记,和其他使用者的成果一起加入到下个版本的星图当中,实时互动和无穷变化就是其生命力得以延续的保证。


轨道飞行2001

  轨道飞行2001

  Orbiter 2001

  出品:Martin Schweiger

  时间:2001

  这又是一个个人之作并不逊于商业产品的例子,不仅精确复制出太阳系的结构和现有航天器的飞行特性,还可以让你定制未来的飞船甚至一个全新的星系进行太空漫游,出色的视觉效果也增添了探索未知空间的乐趣。尽管游戏还在不断完善当中,操作上也略显复杂,但其潜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天宇无际

  天宇无际

  Celestia

  出品:Chris Laurel

  时间:2001

  设计者原本只想建立一个可供游弋的太阳系三维实时模型,而不断加入的星体使之成为一个没有边界的开放宇宙。从冲出地球、飞过太阳系其它行星到跨越整个银河系,你的眼界将伴随着航程一起扩展,同时支持Windows、Liunx和Mac OS系统也让它受到更多太空探险者的欢迎。


墨丘利之翼

  墨丘利之翼

  A-OK! The Wings of Mercury

  出品:Pyramid Design

  时间:2004

  墨丘利是西方神话中一个长着翅膀为众神传递消息的信使,既是水星的名字,也是美国第一个载人航天计划的代号。该作真实的模拟出“水星”飞船进行亚轨道和地球轨道飞行的全过程,包括设定发射时间和回收地点、在任务控制中心解决不明故障等。而这只是整个航天器模拟系统的一部分,之后还将陆续增加各种型号的运载工具,可用于展台演示或训练模拟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也参与了该系统的开发,以此模拟“神舟”飞船的飞行任务。

  除了以上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象“微软模拟飞行”系列、“体验飞行”系列这类开放架构的模拟游戏也有不少航天器插件可供使用,一些开发团体和个人出于研究演示、科普教育等目的也推出过不同形式的航天模拟软件。相对于原力与激光编织出的星际传奇,这些作品注定象太空深处的黑洞那样难现光彩,但却为热切的虚拟宇航员们打开了一道摘星揽月之门。即使身上没有太空服,你也可以豪迈地说一句:“我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完稿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平安返航之时

  ——刊发于“神州”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回收之时-(文/Crazy Iv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家游》全年征订笔记本电脑等你拿 (2005-10-17 15:35)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社招聘人才 (2005-10-17 10:19)
《家用电脑与游戏》引爆iQue micro预购狂潮 (2005-09-30 09:36)
家用电脑与游戏:智冠副总谈《RO》代理权转移 (2005-07-13 11:11)
往事并不如烟——讲述街机的故事 (2005-07-12 11:46)
“米格VS《家用电脑与游戏》”篮球赛精彩回放(图) (2005-04-11 21:45)
手机游戏玩家对抗网游玩家篮球赛 (2005-04-07 11:23)
电子艺界购物史(《家用电脑与游戏》) (2005-01-20 10:22)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9月外刊概览 (2004-10-27 15:53)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